保命的最好方式 就藏在劉伯溫這3句話里

縮放: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或是經歷了一些重大變故之后,就會越來越看清命運。其實真正屬于自己的,不是錢財、外物,而是“健康”,人的生命。那么,在物欲橫流的社會里,我們如何才能健康生活呢?明朝開國元勛劉伯溫著有《郁離子》一書,在這本書中有三句話,給出了這個問題的答案。若能悟透這三句話,就能找到安身保命的方式。

1、過低欲望的生活:“匹夫貪以亡其身,卿大夫貪以亡其家,邦君貪以亡其國與天下。”——劉伯溫

一個普通人,非常貪婪,就會丟掉性命;享受高官厚祿的人,有了貪心,就會坑害自己的家庭;一國之君很貪婪,就會失去天下和子民。

在古代,為了維護秩序,對普通人實施法律,提倡道德;對管理者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若是貪得無厭,就可能被株連九族、株連三族。若是天下大亂,那么就要面臨改朝換代了。

貪心不足蛇吞象。清朝的和珅,接受了無數的賄賂,過上了富可敵國的生活,但是他最后不僅讓自己入獄了,還把家人都毀掉了。

玩過“貪吃蛇”游戲的朋友都知道,當貪吃蛇吃到的東西越來越多的時候,身體就會變得很長,無法動彈,稍有不慎,就會“咬到”自己的身體。

人沒有了貪欲,就可以過簡樸的生活,就不會被各種利益牽著鼻子走。

2、保持生死坦然的心態:“若使有生而無死,則盡天地之間不足以容人矣,故人不可以不死者,勢也。”——劉伯溫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如果天下人有生而無死,那么天下就容不下更多的人了,因為生老病死,就是這個人世間的規律。

很多人喜歡探討如何“生”,但一旦涉及到“死”的話題,就覺得忌諱。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紀的人,或者抱恙的人,談到死亡,就忐忑不安,生活非常焦慮。

劉伯溫認為,人的死亡,就像把杯子里的水,倒入到大海。本來,水就源自大海,不過是回歸而已。

人生就是一場歸途,誰都一樣。如果能坦然地面對生死,那么內心就會很通透,能夠在變老的時候,積極地安排好后人的生活,也選擇自己的命運。

珍惜活著的每一天,保持樂觀的心態。這樣的活法,活的每一天,都算數,從來沒有浪費。比起那些總是唉聲嘆氣的人來說,就活得更長,更有質量。

3、一生行善積德:“福善禍淫,天之道也。”——劉伯溫

人的生死是有定數的,上天會讓善良的人得福氣,讓邪惡的人遭報應,這是天道。

有人在城里養了一條狗,每個月的開銷是兩千多。若是狗不舒服,他會非常著急,還打電話詢問獸醫,半夜都會開車送狗到醫院。可是他的母親,在鄉下過苦日子。他每個月給母親三百元,還覺得太多了。他常常說:“我是家里的老大,小時候干活最多,被母親責罰最多。弟弟妹妹一直被母親疼愛,按理說,孝順的事,就是弟弟妹妹的事。”

是不是覺得“他”令人氣憤呢?你身邊有這樣的人嗎?

百善孝為先;孝不比兄。一個人把善心都弄丟了,帶著邪惡的眼神看世界,那么他的內心就會痛苦,從而毀掉美好的生活,甚至因為耿耿于懷,傷害身體。

邪惡的事情做得太多,還會得到法律的制裁,陷入牢籠,性命堪憂。另外,淫蕩的事情,也會傷害性命。如商紂王為了妲己,為所欲為,結果兩個人都被天下人怨恨,一命嗚呼了。

人生海海,唯有積德行善,天賜福報安康。若是惡行累累,必遭天譴,甚至殃及子孫。

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出發,就買不到回頭票。余生,做一個尋找美的人吧,每天都有歡喜。

源自:看中國(原文

身體缺少陽氣運氣會變差
詳細
女人太強 好景不長
詳細
做人,就做個沒脾氣沒性格的人
詳細
越喊窮越窮,想富貴的話要這樣做!
詳細
如果遇到小人該怎么辦?
詳細
風水只養積德的人
詳細
經常佩戴銀飾有何好處
詳細
人有多少德就有多少福
詳細
護身符的作用到底是什么?
詳細
善人多磨難?其中因果有玄機!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