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報皆源于三件小事 任何時候做都不晚

縮放:

我們經常聽人說福報這個詞,其實福報這個東西并不需要你刻意去做什么,只要在平常的生活中做好三件小事,哪怕從現在開始都不算晚。

我們常說人生在世,一定要多行善多積德,因為善惡終有報。幾千年來,人們都堅信因果真實存在,人心向善,也成為一種社會共識。我們經常聽人說比如某個家族發展的很興旺,老人會說這是他們的福報。

那這個福報要怎樣才能夠積累呢?是多施舍點錢才給窮人乞丐,還是到寺廟多拜幾次佛呢?很多人都會說孝順、感恩、扶危濟困之類的大道理,當然上述這些的確都是好事,都是善事,但刻意為之的孝,刻意為之的善,并不能夠長久持續。

好人好事,你也不可能天天做,所以真正的積福還得從身邊日常中不起眼的小事做起,這樣才能夠細水長流持之以恒。

第一件小事是吃飯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很少有人會覺得吃飯也是一件積福的事。但是,這個積福的前提是你不浪費糧食,如果經常大魚大肉,卻總是吃不完而倒掉,反而會有損福報。古人說“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對別人勞動成果的尊重,也算是積福的一種。

第二件小事是說話

正所謂“惡語傷人六月寒,良言一句暖三冬”在生活中在意言語善惡的人又有幾個呢?

有時候漫不經心的一句話,會對人造成很大的打擊或者傷害,而有時候一句溫暖人心的善言,卻能夠拯救一個心如死灰絕望的人。

所以在佛教看來,一個人如果沒有口德,就會墜入拔舌地獄,由此可見口德的重要。

第三件小事是包容和大度

人與人相處,難免會有摩擦和誤會,工作中可能受人誤解,生活中可能遭人嫉妒,總有人會讓你覺得難過,如果與人計較,你的人生就會陷入痛苦和憤怒,甚至因此而產生怨恨。

古人說“吃虧是福”能吃虧的人才會包容別人對你的誤解,寬恕別人對你的指責。也許很多時候,你的確是受了委屈,但與其計較。不如清者自清,只要問心無愧,做好本分,一切的誤會和指責終會有水落石出的時候。

堅守初心,做好本分就是最好的回應。要知道這世上很多的矛盾和對立都是因為計較而放大,做個心胸坦蕩的大肚君子,世界必將回報以微笑。

所謂的福報,不是因為你做了多么了不起的善事,而是源自正確對待生活中的每一件點滴的小事,如果你認為自己是一個善良的人,不如從現在開始讓我們共同從這些小事做起吧!

源自:看中國(原文

由平常的生活現象預知運氣好壞
詳細
越喊窮越窮,想富貴的話要這樣做!
詳細
修好內五行,風水不用調
詳細
風水擇日的基礎——諸煞篇
詳細
啥樣的房子人氣最旺
詳細
可招財添丁化煞的風水瑞獸——麒麟
詳細
如果遇到小人該怎么辦?
詳細
客廳擺放魚缸時應注意什么
詳細
農曆正月民間有哪些習俗和禁忌?
詳細
端午節為什么帶五彩繩?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