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五種福分有“大兇之象”,最好別亂享受,會招來厄運!

縮放:

很喜歡這么一句話:不要被事物的表面現象所迷惑。你所認為好的,并不一定就是好的。你所認為不好的,未必就是壞的。這好與壞,那是會相互轉變,相互發生變化的。

所謂禍福相依。好事的背后,藏著禍患。禍患的背后,又藏著生機。這,就形成了“相生相克,生生不息”的人間。

這五種福分有大兇之象,最好不要隨便享受,容易招來麻煩和厄運。

一、生活特別順,此乃大兇之象

道家圣人老子認為,一陰一陽之謂道。

在老子看來,好與壞,陰與陽,其實都是平衡的。有些東西,表面上存在“陽”的一面,背地里又有“陰”的一面,我們需要辯證地看待。

生活特別順,順到不正常,這到底是好事呢,還是壞事呢?毫無疑問,這是壞事。有挫折,才是生活的常態。而挫折特別少,就說明生活在“憋大招”。

所謂的“憋大招”,就是生活將所有的禍患,都聚集在某件事上。你先前過得順順利利,可在未來的某一刻,竟然大禍將至。這大禍,有可能就會要了人的命。

順到最后,就是讓人走向萬丈深淵,人們連自救的能力都沒有,不得善終。

二、突然間賺到了大錢,此乃大兇之象

縱觀這幾十年來的暴發戶,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碰到某個機會一夜暴富。而在幾年后,又一夜暴窮,大起大落。倒霉點的,連家都沒了。

有句話是這么說的,憑運氣得到的東西,最后也會因為沒本事守住而失去。

突然間賺了大錢,不少人都洋洋得意,大手大腳,一點也沒有憂患之心,那他們就離倒大霉不遠了。要知道,錢能救人,錢也能殺身。

既然說突然間發了一筆橫財不好,到底該如何躲避橫財帶來的劫數呢?很簡單,越是碰到機會賺錢,越是要低調不語,沉默是金,悶聲發財。

橫財之所以存在大兇之象,是因為它激發了人之顯擺和狂妄之心。只要你低調如水了,一切的問題,都能輕易化解。

三、身邊人都阿諛奉承,此乃大兇之象

有一位名人說過,在我沒錢的時候,我發現身邊人都是尖酸刻薄的壞人。在我有錢的時候,我發現身邊人都是說盡好話的好人。

這些說盡好話的人,真的就是好人嗎?不見得。有一位房地產的大亨,就是因為相信了甜言蜜語的小人,從而投資失敗,最后搞出了大窟窿。

所謂“良藥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越是苦的藥,才越有效果。越是刺耳的言論,才越是符合現實。

就跟長孫皇后勸誡李世民一樣,那些犯顏進諫的人才是大忠臣啊。同樣的道理,那些說真話的君子,才值得我們與之交往。

人在江湖,無論我們賺到了多少錢,自己不要洋洋得意,也不要被小人的甜言蜜語蠱惑。要知道,在砒霜上面鋪一層糖衣,就能害死不少糊涂之人。

四、讓你感覺到快樂的東西,多半有害

在心理學當中,有一個名詞,上癮性。接觸過社會的人都知道,凡是讓人上癮的東西,十有八九都是有害的。

清代中后期,人們喜歡吃鴉片煙,最后導致各種問題的出現。現代,不少人都沉迷于手機或者游戲當中,不能自拔,一樣也是有害的。

或者說,有的男人在賺到一點錢之后,就到處找漂亮的情人,不是今天放縱,就是明天透支,就跟一塊電池一樣,讓電量快速耗盡。

為什么快樂的東西,都有害呢?因為人性喜歡惰怠,喜歡放縱。往往是讓人惰怠且放縱的東西,才能讓人快樂。只不過,人一旦墮落了,后續就沒有好果子吃了。

人生于世,還是要“自律”一點比較好,可以適度放縱,但不能失去了原則和底線,不然命再好,也會變衰命。

五、賺錢賺到欲望滔天,往往害死人

有一個圈友,差不多四十歲了,月入一萬多,一年差不多能賺十八萬。按道理說,他已經很不錯了。

但是,他特別貪心,覺得一年十八萬不夠多,自己的日子也不夠幸福。他認為,只有年薪過了三十萬,才算幸福。

可不論他怎么拼命,也還是達不到年入三十萬的目標。因此,他的心態愈發糟糕,精神狀況也變得很差。上一年,連年入十八萬都達不到了。

這就應了一句話,貪字得個貧。本來過中等的日子就不錯了,而你非要過中上的日子,豈不是太過于貪心了嗎?貪心的結果,不過是愈發貧窮罷了。

不貪心,還有中等的日子可以過。貪心了,啥都會失去,包括當下所擁有的一切。為人處世,就該平平淡淡,隨遇而安,知足常樂。其余的,隨緣就好。

源自:微智先峰

婚姻不穩會使財運受阻
詳細
男士們戴的開運手串選什么材質的最好?
詳細
怎樣結交貴人改變命運
詳細
巧用數位為自己開運
詳細
命理教你貴人要從何處求
詳細
敬神佛的香枝斷了,有什么說法?
詳細
佩戴天然水晶時要注意什么
詳細
不順心時謹記三句話,福報不請自來
詳細
九運丑山未向宅運盤風水詳解
詳細
錢要怎樣放在錢包里才旺財?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