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旅游出行,這些人群需謹慎!

縮放:

出行,尤其是遠行,風險總是相隨的。然而趨吉避兇、趨利避害乃人之本能。所以,人們在出行辦事前,總會事先進行一番計劃與盤算,然而結果很多時候卻是人算不如天算。因此,及時了解自身及家宅的流年流月走勢變化規律,還是很有必要的。

今天,曾繹華老師就相關話題進行一番探討,供大家參考!

如何了解自己2023癸卯年出行的機緣走勢呢?曾繹華老師認為如果您的格局與流年構成如下組合資訊的,今年出行,尤其是遠行,就要小心謹慎了。

干支歷法里,2023年為癸卯年,天干癸五行屬水,陰陽屬性為陰;地支卯五行屬木,陰陽屬性為陰,卯木藏干乙木。

1、地支有酉金,且酉金多見者

今年地支卯木與之構成卯酉相沖,五行金木交戰,卯木受傷,五行木主筋骨,因此容易帶來意外傷災,出行要特別注意交通安全。

尤其是在農曆七月庚申月和八月辛酉月,因為七月和八月為金五行當令的月份,金氣旺盛,會加重卯木受沖克的程度。

2、身弱的丙/丁火日主

流年天干癸水為丙丁火的官殺星,丙火或丁火身弱,流年又逢官殺星攻身,代表容易遭遇壞人算計謀財甚至加害,因此出遠門需當心。

尤其是在農曆九月壬戌月、十月癸亥月和十一月甲子月,因為九月天干透壬水,十月和十一月為水五行當令的月份,水氣旺盛,會加強官殺星的力量,令到丙火或丁火受克的程度加重。

3、身旺的戊/己土日主且比劫透出

如果自身格局中的比劫星,對財星已是虎視眈眈,2023年天干透出癸水財星,馬上比劫奪財,財星受傷,表示容易遭人謀財,對于出門經商者或者出遠門旅行者尤需謹慎。

4、今年住宅環境有不利資訊者

風水學認為,砂管人丁水管財。因此,砂的吉兇直接關乎居住者的福禍。羅盤有三盤,分別是地盤、人盤和天盤。其中人盤是用來消砂的。

依傳統文化中的吉兇應期沖吊法則而論,今年為癸卯年,亥卯未三合,所以在人盤的亥方、卯方、未方,如果三方任何一方有兇砂,例如:破碎山頭、垃圾池、電塔等。

如果,兇砂方的五行又克到住宅的坐山五行,例如:有一戌山辰向的住宅,戌山賴公五行屬金,卯方賴公五行屬火,卯方有吊塔施工,施工會催動兇應,火來克金(前面說過,“吉兇悔吝,生乎動者也”),意味著居住者容易出現意外之事或傷病,在農曆八月尤為應驗。

居住者如果不搬家的話,在今年內生活最好宜靜不宜動,不宜出遠門,日常交通出行也需謹慎!

有上述不利資訊者,又該如何應對呢?系辭上傳說:“自天佑之,吉無不利”,意思是上天佑助的人,必定順應天道,所以吉祥如意。因此,凡事憑良心,立公心,求合理,中道做事,公道做人,福雖未至,禍已遠離!

文:易祈文化 曾繹華

詳解二十四節氣——小寒
詳細
不可不知的汽車風水
詳細
行善積德是消災增福的最好途徑
詳細
可強力避邪的水晶——黑曜石
詳細
你在什么情況下會招惹小人是非
詳細
在面臨人生重大事件時如何旺運?
詳細
窮折騰,折騰窮
詳細
怎樣調整自身的氣場改善運勢
詳細
過年拜神祭祖有啥講究
詳細
預示你將倒霉的不祥之兆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