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八字看你是否過路財神

8498閱  縮放:

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現象,就是人賺的錢不少,然而就是存不住,錢一到手就不是有這事就是有那事,錢沒了也沒事了。這就是我們常說的過路財神,簡單的說就是命中財來財去,無法聚財。這是怎么回事呢,原因非常多,我們在這里從八字的角度來為大家分析一下:

身弱財大

命書有云“身弱財多,富屋貧人”。簡單的說就是八字中的財過旺,而八字日主卻弱,身旺才能勝財,身弱不勝財,有財也存不住,來財就來禍。

身強比劫旺

命書有云“身旺比劫重疊,宜守窮途”。就是說身強比劫旺的人命強,克妻破財,窮苦一生,當然是來錢也存不住。這里要說明一點,身強和身弱(旺衰)指的是八字日干在八字中的強弱,是八字的專業用語。易學中強調是的陰陽平衡之理,過旺和過弱都不好,這就是就象大家的身體一樣,陰陽一失衡,就會生病。

財透被合

命書云“財宜藏,藏則豐厚”,也就是說命中的財星是喜藏,不喜透出,還說“財透出,為人慷慨大方”,說穿了就是花錢大手大腳之人,來財就從手上流走。這樣的人攢錢確實很費力,假如命中的財星外透被合,這樣就得注意了,財星被忌神合去,就是上當,被騙,被盜等資訊,總而言之是外人把你的錢財拿走。這種八字應驗的非常多,不少人當初有財,就是由于出了事,最后弄得人財兩空。

財旺克印

當命中財為忌神時,一般是人與錢沒有緣,尤其是八字組合中財壞印時,就是說命中身弱,正好有印星來生,這樣身才能旺,身旺才能勝大財。可是偏偏命中有財星來克印星,導致印星不能生身,這樣財就是忌神,財成為忌神時就會因財失事,生災。

還有就是財去生八字中的官殺星,官殺星正好克身,這也是因財生災的格式,很多因貪污而失事的大官,就是這種命局,最后落個家產沒收,鋃鐺入獄。 

怎樣通過八字觀察一個人的性格表現力?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有錢了反而招災
詳細
命坐“臨官”氣數,會有怎樣的命理特點?
詳細
生日十神預測命運中的奧妙
詳細
八字風水看你為何不容易有孩子
詳細
什么八字的人天生就“命硬”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一生何時運勢最佳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有敏銳的洞察力
詳細
《千里命稿》論富貴吉壽斷語
詳細
由出生時辰看你是什么性格的人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