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八字看出住所和職業的變動

3萬閱  縮放:

在猜測中常遇求測者問起:“我哪一年能住上新房?我哪一年能調動工作?”這些題目在四柱中也有標志,陳園老師在《四柱入門》中有精僻的解釋:“子午卯酉地域沖,居住地變,職業不變。寅申巳亥沖職業沖,居住地職業均改變,辰戌丑未沖,居住地不變職業變”。這是一般人四柱中都具有變動的一些標志,但也有一些人,在逢沖之年并沒有搬家或改變工作,邵老師講:“逢沖之年必動,逢沖之年不動必有災”。這是人命遇逢沖之年一條肯定標志。

一、住房在四柱中猜測,一般是以印、梟為標志。

  1. 正印為祖居,或有產權的住房,這種正印的住房都藏在四柱的四個地支之中。
  2. 正印透于柱中多為國家分配之官房,行印運也是如此。一些國家公職人員、大學生都是如此。
  3. 柱中沒有正印,而只有偏印,主居住的不是祖輩之房,在命主父輩時已遷過居,年支為偏印,年干透食或傷,祖輩有流浪生活或討米要飯。

食 官 日 財

例:乾造 癸丑 丙辰 辛未 乙未 今年該人找我測定,我講:“你祖上討過飯,是土改后分的屋子”。來人很驚奇,因年支為聚奪眾人之食,月干官星生月令辰土正印之故。

食 食 日 梟

又例:乾造 甲申 甲戌 壬戍 庚戍 此人在去年找我測運時,我看柱中生時逢喪門,年干為食年支為梟,我就講:“你不是生在家里,多是在死人良多或在詞堂里,父輩是靠出力要飯吃的人,并有手藝”。此人則大吃—驚說:“我現在五十多歲,從沒有人曉得我生在什么地方。”

  1. 柱中正偏印藏于四個地支者,表示命主居住過良多地方,一生喜出門在外走動較多,正印旺,偏印衰,多主住有產權的屋子好,臨時住房或無產權的住房差,而且正偏印多指的是命主全家都居住過的屋子。
  2. 柱中天干透印而地支不藏印者或行印運,多指居住的是公房,自己則無所有權。

二、搬遷的標志,多是沖印

  1. 四柱有沖,多不居祖地。
  2. 四柱有三合6·合成印局者,不易搬遷。
  3. 大運沖四柱多有搬遷,流浪之事,而且次數多。
  4. 正印偏印并臨者,沖偏印多有走動之事,而一般不會有舉家搬遷之事。
  5. 印梟被流年大運相合者也有搬遷之事。

三、建房的標志是,流年遇財星刑克印梟或官殺生印梟,多有建房和折舊蓋新之喜。

四、工作職業變動,工作單泣多是以官或殺為標志,流年大運假如碰到了傷官或食神多有職業變動和職務變動。大運流年為傷官者來沖克柱中地支官星者,則為職業變動,同時沖柱中官印梟者,主職業地域都發生變動,無論何種地支,大都如此。
 

八字算命:富人和窮人的八字區別在哪里?
詳細
八字看哪幾種人最會掙錢
詳細
這四類人命中有財星,富貴不愁錢!
詳細
命理專家教你通過八字檢視自己的流年運勢
詳細
哪些日子出生的人容易暗戀別人
詳細
方舟周易:這些日子出生的男人最自私,與其交往要謹慎!
詳細
八字看你和誰情投意合
詳細
八字身弱者如何旺財聚財
詳細
如何從八字看自己晚運吉兇
詳細
命中帶三種殺氣的男人,是禍還是福?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