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助你改善自我情緒

1.8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古人講“天人合一”,人生于天地之間,與周圍的自然環境息息相關,無法脫離。風水講究氣場,我們外部的氣就如同靈敏的觸角一樣,為大家吸納清新之氣,進而改變自己的思維和感覺。 如果人們能有效利用身邊的風水氣場,適時調整和改善自我的情緒,可以大大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使自己更成功。下面便向大家介紹幾種如何在房間里培養不同情緒的方法。

通過顏色調整情緒

空間的顏色對人的影響是很大的。從一個光線充足、色彩明亮的房間步入另一個房間,將改變你體內的氣,由于不同的光的頻率會流經你體表的氣場。居所的顏色搭配是很講究的,由于它對房間的氛圍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彩色的表面能把一部分光頻反射回房間,并吸納不同頻率的光波,顏色不同,吸收的光波也不相同。這些光頻進入到你的外部磁場,能改變你體內能量的運動方式。因此,顏色的不同會讓你產生不同的感覺和思維。

這里的顏色可以指鮮花、植物、木器、照片、相框、藝術品、家具的顏色以及墻、天花板和地板的顏色。顏色越亮,越能讓你感覺陽剛和活躍。鮮紅、黃色、橙色都屬于亮色。淺色如淺藍、淺綠,會讓你更加陰柔、平靜。

  • 東方的特性是代表:有抱負,自信,自負,熱情,宜用鮮綠色。
  • 南方代表的特性是:外向,熱情,愛交際,感情沖動,宜用紫色。
  • 西方代表的特性是:浪漫,在乎結果,滑稽,滿足,宜用銹紅或粉紅色。
  • 北方的特性是代表:獨立,客觀,性感,精神。宜用奶油色與半透明亮光色。
  • 西南方代表的特性是:安定,務實,實干,親密。宜用褐色或米色。
  • 東南方代表的特性是:有獨特性,想象力豐富,敏感,有毅力,有新想法。宜用深綠或藍色。
  • 西北方代表的特性是:有控制欲,高貴,有責任感,有組織性。宜用銀色、灰色或灰白色。
  • 東北方代表的特性是:有心計,好競爭,靈敏,機智。宜用亮白色。
  • 中心位置代表的特性是:強大,引人注目,有正義感。宜用黃色。

畫像引發積極思考

空間里的各種畫像能立即改變你的感覺,這些畫像能激發你的思維,改變你體內的氣場。從風水的角度來看,居所中的畫像能激發人的思維。譬如,每當你看到自己眉開眼笑、幸福洋溢的照片時,你很快就重溫起那份溫馨甜蜜的感覺,心情也會慢慢開朗起來。反之亦然。假如某個人想談一場戀愛,但她居所中的畫像卻清一色是單人照,甚至家里物品的擺設也全是孤零零的,那她或許會很難接受另一個人走近她的生活。因此畫像的選擇是否恰當,對人的影響也是很大的,具體的選擇應遵循如下幾點:

1 確保你居所的畫像包括照片、丹青、擺設與你的人生追求是一致的。在你的居所走一圈,仔細察看是否有屋子里的所有東西都能鼓舞你、激勵你。假如有些東西會讓你想起正在試圖遠離的事物,你最好把它們收藏起來。看看沒有它們自己到底是怎樣的感覺。

2 假如戀愛對你來說已是當務之急,那你家里的擺設最好都是成雙成對的,由于這能向你傳遞恰當的潛意思。譬如,在同一個花盆里栽種兩株植物能向你暗示兩人共享一個溫馨的家。同樣,你可以擺一些合影,一些情侶擁抱的雕像,以及其他一些成雙成對的擺設。

3 在居所中張貼一些能激發靈感的圖片。假如你想買房,不妨把你心目中理想家園的圖片掛在墻上。這將激勵你奮斗進取,甚至能幫你戰勝困難。確立自己在生活中的追求,在居所里布置一些與你的目標盡可能地接近的畫片。

4 貼上一張你成功時的留影尤為重要。拿獎、評優、幸福時刻的照片都能讓你保持自尊,布滿自信,洋溢著熱情與活力。

利用燈光改變情緒

燈光能散發更多的陽氣,這種光能五行屬火。假如你有許多種燈,只要開關輕輕一按,你就能把明亮的光線調成柔和的光線,這是改變你的情緒最便捷的方式。燈光有許多類型:

  • 白熾燈泡能發出帶點橘黃色的光,給房間營造出溫馨的氣氛,讓你覺得舒適、舒服,有安定之感。
  • 布或紙制的燈罩讓光線變得柔和,營造出更柔和、平靜的氛圍。
  • 金屬或反射式燈罩能營造更加陽剛、促人進取的氛圍。
  • 聚光燈能把光線聚在一處,激發房間某一確定部位的氣,這能營造出陽剛而別具情趣的氛圍。
  • 低壓鹵鎢燈能發出高亮度的光,這非常適合提升氣流休止部位的氣。同時它的光線靈活多變,部首拘束。鹵燈的陽氣能促人奮發。
  • 假如你的天花板低矮或者有斜坡,上射燈飾非常合適,它能讓你沒有受限制的感覺。
  • 假如你想讓氣從天花板或墻上散布開來,可選用反射燈,它能營造柔和、令人放松、帶陰性的氛圍。
  • 熒光燈能發出藍色的光輝,營造出冰冷、讓人不舒服、帶陽氣的氛圍。

利用燈光改變情緒具體做法是:

1 把燈放在角落能避免氣流停滯。

2 在屋梁下安裝向上對映的燈能減少往下活動的氣能。

3 讓上射的燈光照射低矮或傾斜的天花板能使空間有增高的感覺。

4 在居所的南面、中間、西南或東北面裝燈,可以提升這些部位的氣流。

5 把亮度強的燈放在植物或者紙屏后,可以減弱光線,營造出更加令人放松、帶陰氣的氛圍。

利用家具營造輕松舒服的環境

家具的外形、式樣、材料都能對你的情緒產生微妙的影響。座椅對你的影響最大,它決定你的姿勢,并由此決定你的氣場。擁擠和空闊的房間能帶來不同的感覺,二者各具其優點和缺點,關鍵是能使二者平衡。

據風水學看來,在你的家中最重要的家具當屬椅子。它們決定了你坐哪里,怎么坐。時下的人們,坐在椅子上的時間越來越多,從事的活動也日趨重要,因此你就越有必要選擇舒適的椅子。一張合適的椅子能影響你的工作質量讓你事半功倍,輕松面對挑戰。

高椅子能讓你與上升的木氣平行。坐姿盡可能地保持筆挺,這能使你更加靈敏、活躍、有抱負,并且讓你體內的氣更容易流過天門。假如你居室的天花板較高,高大的家具就更為合宜。

相反假如你坐鋪在地板的大墊子上,你能接觸到更多的讓人安心的土氣,你會覺得輕松、舒適,容易與他人接近。這時你最好采用傾斜的坐姿,使自己體內的氣與水平方向保持平行。

當你想將座椅與桌子匹配、在桌邊與他人一起就座時,桌子決定了你與他人相互影響的方式,由于桌子的外形決定了你們彼此的相對方位。圓形或卵形桌子能使你們相互對視,更易相互影響。這種桌子適宜大家一起介入對話。圓桌在氣上屬金,有助于將氣能包裹在桌邊。

當你要確立某人的領導地位,賦予他更多的權力時,宜選用細長型的桌子。筆挺靠背的椅子,能夠匡助你吃飯的時消化器官相互協作,但假如你吃飯時間較久,卻會令你感覺不舒適。圍著矮桌跪地而坐,能讓你感覺踏實,更能直著背休息。吃快餐時宜坐考柜臺的凳子,一定要保持正確的身姿。

房間里的家具越多,氣流就越慢,假如是柔軟的布藝類家具,氣流將會更慢。這樣的房間氛圍是非常舒適安靜的,能讓人完全放松。相反,假如房間家具較少,顯得空空蕩蕩,氣流就會加速活動,這樣的房間很適合工作,思考問題,并助你保持旺盛的活力。看看自己在房間里的感覺,假如你覺得難以靜心和放松,你可以購置一些柔和的家具。假如想要精力更為旺盛,你可以把一些多余的家具清理出去。

假如想要營造舒緩、陰性的氣流氛圍,你可以購置諸如大靠墊、落地窗簾、小矮凳和大豆袋椅之類的家具;你也可以試試多擺置一些盆栽(尤其是枝葉繁茂的種類),在地板上鋪地毯,給桌上的臺燈或落地燈蓋上布制的燈罩。假如你想要采取大刀闊斧的行動緩和氣流、營造你想要的情緒,你還可以試著在墻上掛些布藝類的飾品或是羊皮掛毯。

假如想要加速氣流、激發陽剛的情緒,可以把一些家具清理出房間。軟的布藝類用品最容易使氣流放慢,你可以把你用不上的都搬出去。氣的活動需要空間,因此你最好在房間騰出一定的空間,例如咖啡桌之類的東西就不妨搬走了。仔細觀察一下你的居室,把用不上的東西都清理一空,直到你覺得滿意為止。 

如何推算屬于自己的九星命卦?
詳細
哪些人不宜使用紅顏色?
詳細
怎樣佩戴屬于自己的開運吉祥物
詳細
什么日子上香拜佛最靈驗?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大雪
詳細
小傷不斷是要轉運嗎?在風水上有什么說法?
詳細
哪些東西破了不丟掉容易破財
詳細
佩戴耳環的禁忌
詳細
會給你帶來好運的家居顏色
詳細
怎樣知道自己正在走好運還是走壞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