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要結合自己的八字命理

7478閱  縮放:

現在,人們對名字越來越重視了,但卻也有不少的誤區。有的人只為好聽,文字有意義,或執著于自己的一見,或固執于自己的一念,或欣賞于自己看重的某字,或模仿自己心中的偶像,最多也就是參考姓名書或網路中的一些三才五格數理,就給自己改名或為孩子取名。這些方法都甚為粗淺偏頗,很多命理師都強調取名一定要結合個人命中的喜用神,再配合五格數理、三才配置,方能起到興旺發達、趨吉避兇的效果。

命中的喜用神即八字中對自己有利的五行,五行即為金、木、水、火、土五種元素,命理學統稱“五行”。這五種物質具有可見性、可觸性、可感性,但它們所產生的、盈于天地間的氣,卻是不易看見、不易觸控得到、不易感覺得到的。正如電視機的天線所接收到的電波一樣,它看不見、摸不著,但它確實存在,并能組成影像顯示在接收螢幕上。人的名字所產生的五行之氣就是這個道理。

人要想取一個理想的名字,必須要請專業的命理師,通過分析自己出生時所秉受的五行之氣的含量。這些五行之氣中有吉有兇,有旺有衰,有平衡協調,有太過不及。吉者、旺者、平衡協調者,人就康寧、暢順、幸福、成功;而兇者、衰者、太過不及者,人就病弱、不順、困苦、失敗。因此在起名時,對前者必須予以弘揚、保持;對后者必須抑制、消除。具體說來,就是運用姓、名、象、數中的五行之氣補命中所需和所喜的五行之氣,也就是所謂的命中用神之氣。運用名字這部人體的天線正確地、全面地、有效地接收大自然中吉祥的資訊和能量。

姓名與先天條件,就像人的身體與精神一樣。八字如同人的身體,而姓名如同精神,雖然有區別,卻存于一體。精神氣足則身體健旺,精神萎糜則身體衰弱,精神長存則健身,精神喪盡則亡身。因此,假如先天八字條件好,加以姓名數理相調和,將會有更好的人生,假如先天八字有欠缺,用姓名數理則能夠起到增補扶助的作用,同樣出可開創美好的人生。

總而言之,先天八字是不可改的,而姓名的數理則是后天形成,故可以說姓名的數理影響力可以改變后天八字相吻合的人,成功率較高;姓名與八字配合不好之人,則失敗率較高,所以做父母者,不要輕看孩子的名字,要起一個好的名字就得趁出生時取,以免將來再改名而帶來不便。

人的名字以終身名為主,由于它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起作用,好名提升人生運程,錯名泄漏自己的富貴氣。作為小孩子來說,可在終身名的基礎上,起小名或起乳名補救以兒童和青少年時期運勢之不足,以利于健康、學業等。成人改名以終身名為主,也可根據不同的行業起藝名、筆名、別名等,用來提升自己的事業運勢。

姓名對事業的影響
詳細
名字對一個人的命運影響有多大
詳細
牛年生的寶寶起名禁忌
詳細
你有一個旺財運的好名字嗎?
詳細
不利女人感情的姓名用字
詳細
什么樣的姓名對父母有利
詳細
名字中帶哪些筆劃的女人容易紅杏出墻
詳細
姓名看你因何姻緣來得晚
詳細
女人取什么名字可旺夫
詳細
取什么名字的人更易成功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