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你會從事什么職業

4.8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在八字算命中,假如要判定一個人會從事什么職業,大多從兩個方面來分析,一是從八字中比較強旺又對出生日干(代表命主)影響力大的五行上判定;二是從官星、財星之類的八字十神方面進行判定。

一、依八字五行判定職業

在八字的五行中,哪個占得最強,或哪個五行對命主影響最大最關鍵,一般命主多會從事與該五行有關的行業。如:

  1. 五行為金的,多從事金屬器材等堅硬物體的生產、加工、販賣、操縱使用及修理、礦業、金銀珠寶業、伐木業、機械業、金融界等等;
  2. 五行為木的,多從事木材、木制品制造、加工、販賣、樹木花草種植、販賣、中藥、果菜、文藝等;
  3. 五行為水的,多從事航海、水利、水產等奔波、活動性職業,制冰、賣冰、冷凍、冷藏、冷氣業等,捕魚、浴場的經營、服務業、傾銷業、飲食業等一切與水有關的職業;
  4. 五行為火的,多從事在工作上有熱量、熱能,光線照射、氣流活動、聲音震動方面如家電的生產制造、販賣、修理,如窯爐制造業,如電發、電療、化妝、化妝品制造、販賣,人身裝飾物品制造販賣,如文藝、文化教育、行政等等;
  5. 五行為土的,多從事土壤研究、土產生產經銷販賣、一切農行耕耘、畜牧、房地產建筑、工程、飼料、防水諸業、領頭人、中人性質的職務等等。

一般,從事了旺而為忌的五行行業,則命主一生多經歷坎坷,事業發展不大;從事了旺而為喜用的五行行業,則命主一生事業順利,會有很大發展;假如從事了對命主影響最大最關鍵的那種五行行業,而該五行又為命主忌神的,行運又幫扶那個五行,則命主一生辛勞,難有成就;假如從事了對命主影響最大最關鍵的那種五行行業,而該五行又為命主的喜用神的,行運又幫扶那個五行,則命主一生事業輝煌。

二、依八字十神判定職業

八字十神指的是正偏官、正偏財、正偏印、比肩劫財、食神傷官。每一種十神都代表著某種心性,性格因素往往決定職業的取向,所以十神也是命主從事職業的重要標志。如:

1、比肩劫財

比肩旺適合付出體力去完成的職業,如工人、機械操縱、控制各種產業加工人手、手術師等,也適合合伙事業。而劫財喜歡自由業、合伙業,付出體力業、富冒險性事業,可以支配人的事業如醫生、律師、教師、傳教士等。

2、傷官食神

傷官旺多從事口才事業如教師、演說家、辯論家、教授,揚名事業如歌星、演員、音樂家、外交家、廣播播音員、電視節目主持人等,其它如作家、雕刻家等。食神旺的從事行業多與傷官略同,食神較偏重于照顧他人的愛心人員、護理、導游人員等。

3、正財偏財

正財旺多從事和錢、女人有關的事業,如會計員、金融機構出納,做固定性經商和工薪職業。而偏財多與賭、手工藝業及一切操縱、整理、實驗方面的職業有關,其收入來源有非預見性,與撈“外水”多的行業也有關。

4、正官偏官

正官旺多代表文書、文管、公務員、政府官員、按部就班式職業,治理諸官等。偏官又叫七殺,代表武官、權威性的職業,如軍警界、指揮者、法律界職業,下等命則任刻板、被約束行動的小職,武術師等等。

5、正印偏印

正印旺者多為愛心職業,如教師、傳教士等宗教方面人士,代表有耐心、耐性、安定性的職位,也包含公務員。偏印又叫梟神,職業與正印略同,但屬于更學術化、歸類化的職位,或是次要、副級職位等,較之正印,稍缺乏愛心,心性偏刻薄。

上述兩個方面是判定職業趨向的基礎,然而要具體分析,還得留意到三個方面,這也是影響職業趨勢的重要方面。一是依據八字中的用神平衡點來斷,用神為印看印的職業,用神是官看官的職業,用神為火看火的職業,用神為水看水的職業;二是依據貼身的用神五行或十神來來判定職業,即看在日支、或月干、或中年看時干的喜用神;三是依據歲運的五行或十神來判定從事的職業和趨勢。

八字看哪些人容易紅顏不老
詳細
八字中印星的作用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貴人多助,事業興旺
詳細
八字看學業,看你天生學霸還是學渣
詳細
八字算命斷六親
詳細
八字看你最容易俘獲誰的心
詳細
你的八字里帶“進神貴”嗎?
詳細
八字神煞解析——三奇貴人
詳細
犯太歲分5種,刑、沖、破、害、值,有什么區別?看看你屬于哪種
詳細
八字看什么人易犯官災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