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家居風水煞氣及化解方法

1.3萬閱  縮放:

我們生存在宇宙之中,自身必然會受到宇宙五行之氣的影響。而五行之氣無處不在,其中也包括我們自身所處的內外環境,易學界稱其為風水。很多人并不曉得有些災禍是由于家居環境遭遇了風水上的煞氣而引來的,而家居中發生的很多新鮮事物也都會影響家居的外部環境。所謂的外部環境包括家居周圍各種有形的物體,如建筑、樹木、草地、山石、馬路等等,這些也會影響到居住者的運勢。

通過對風水學的合理利用,布置出一個旺運、助財、促健康的好住宅,需要對易學文化有深入研究的專業人士通過不斷的實踐總結才能達到。而對于不懂易理的普通朋友來說,可以撐握一些簡單的家居布置法則,從大的方向來規避一些不利因素即可。下面為大家介紹出幾種較為常見的,并且對家居危害較大的風水煞氣及其化解方法,以供大家參考。

一、大門不能直對電梯或樓梯

住宅乃是聚氣養生之所,假如家中大門與電梯或樓梯直對,宅內之生氣會被其盡數吸去,所以為風水大忌。

化解方法:在進門處用屏風或玄關隔開。

二、住宅內部盡可能地不要出現菱形角

住宅內部如出現菱形角與尖角,不但有煞氣還會令客廳失去和諧統一。

化解方法:若家居中有此情況,應該用些小家居彌補缺陷,或者用一些常綠植物擺放在尖角位,即可消減對風水的影響。

三、室內忌有太強光射入

這被稱為“光煞”,對居住人的得情緒和健康都不利,而且還有可能招來血光和火災。

化解方法:掛一把小劍在窗外,向著煞方,可助于斬除兇煞之氣。

四、廚灶不可正對廚房門和衛生間門

廚房關系到居住人的“食祿運”和“健康運”,所以廚灶不可正對廚房門和衛生間門,如對到衛生間門,一定要把衛生間門關上,或者變化廚灶的位置。廚灶也不宜位于廚房的角落,更不宜置于水塔下方,由于水會滅火,象征不能聚財。

五、書桌宜擺放在文昌位

書房中的書桌最好擺放在文昌位,但一定要結合自己的命理找到正確的文昌位才可擺放,由于每個人的命理資訊等與家居的方位各個方面都不相同。書柜可以把其放在煞氣比較重的方位上,會有化煞擋煞之功效。

六、居室視窗忌對弓弧形馬路或水流

居室視窗如若對著反弓弧形的馬路或水流,如同被人用廉刀橫割,代表家人感情破裂、財來財去。

化解方法︰在這個位置放一些有辟邪、擋煞、旺財的作用的吉祥物,可令金錢較易積聚。

七、常用風水化煞工具

泰山石:泰山石乃五岳之尊,純陽之石,權貴的象征。具有提升官運事業運,幫助仕途平穩之功效。又輔以朱砂紅色書寫的“泰山石”,房間缺角專用,有填實之功效,又具鎮宅化煞之能,是目前化解缺角最有效的工具。自然泰山石外形、規格、大小不等,以實物為準。

桃木獸頭:廁所為家庭污穢之源泉,廁所門對大門、臥室門、廚房門,影響消化呼吸口腔腸胃健康。桃木獸頭為廁所專用的吉祥物法器,為廁所專門設計,解決廁所占了吉星位,廁所在東北或在正東、廁所正對大門、臥室門等問題。

水晶:水晶分為自然水晶和人造水晶,其中自然水晶的作用更強、效果更佳。水晶應一般放于病煞星之位,一者可以化病消災,二來可以化病為財。擺放水晶時,要留意不同的水晶,產生的作用也是不相同的。還要避免擺放錯位,以免適得其反。

魚缸:魚缸有很強的催財作用,俗話說:“山主貴,水主財”,但水性無常,魚缸在擺放時一定要注意方位問題,假使用水作靠山,十分不穩,對自己的工作事業不利。其次魚缸不能和爐灶在一條直線上,否則“水火相沖”,家宅不寧。

六方面幫你打造吉祥的家居風水
詳細
居家風水遭遇煞氣怎樣化解
詳細
會影響家庭財運的衛生間風水
詳細
什么樣的家居風水易招災致病
詳細
家中擺放花瓶有何風水講究
詳細
可以讓準媽媽安胎的居家風水
詳細
可化解小人的風水吉祥物——盤龍扣
詳細
容易引發腦部疾病的家居風水
詳細
注意不要讓陽臺外的煞氣沖進屋
詳細
八卦看陽宅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