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虎在六爻八卦中的運用

3.3萬閱  縮放:

圖片源自千庫網

白虎五行屬金,代表西方。白虎旺相主人性格猛烈、勇敢、大張旗鼓、威風凜凜宏大;休囚持世主人性格沉穩、城府深、善于心計,為人嚴厲有殺氣。白虎主兇災橫禍、主病傷之災、牢獄之災、血光之災、主風波或者來勢兇猛之勢。占職業有可能為醫生、律師、屠夫。自虎還代表堅硬之物、金屬物、石頭、為猛獸、兇器。白虎主孝服、喪事。測人體,白虎臨世用,主人體胖(旺相時)、面惡、白凈。為人做事有棱角、不圓滑、性急。

在六爻八卦中,白虎臨不同的六親也就組合成不同資訊類象:

1、白虎臨官爻

測運氣發動克世,主有血光之災,牢獄之災,嚴重者有死亡之災;測風水,二爻臨白虎值官爻,旺為喜用時。主家中有掌生殺大權之人(公檢法,戎行),休囚主家中有爆死、兇死之人。白虎臨任何爻克世爻也是如此。

2、白虎臨父爻

主跌打損傷,測長輩主長輩有病傷之災(若世爻臨官臨自虎,主白身受損);測家宅,主有喪事、孝服,曬二爻也可能有自事,如自虎臨金爻,又臨父母爻(父克子孫),可能為屠犬(也可能是外科手術大夫)。

3、白虎臨兄爻

占平輩有兇災、病傷纏身、血光之災、爭奪爭斗之事。如兄爻臨白虎,劫財是劫大財(就有持刀搶劫之象),這是測財運或運氣時,就有這種象。兄臨白虎發動,主有血光之災,打斗見血。

4、白虎臨財爻

占平安為有錢,但有病(財為錢,白虎主多),男占婚,主女方有病,如旺相時主女方體態飽滿、白凈;白虎臨財生世,主爆發或得橫財,得喪事、橫事之財(家有喪事有人趕禮;還有花圈店,看墳地風水等得到的錢,都屬喪事之財。青龍主喜事之財、玩樂之財、結婚照相等)。白虎臨財還主得危險性操縱之財(做特技動作、抓獲歹徒、抗洪救災等)。

5、白虎臨子孫爻

主子女小輩有病傷亡現象,主小孩調皮不服管。主小孩長得虎頭虎腦。如受克有牢獄、血光之災(即官鬼持世被白虎動克主牢獄血光)。如白虎臨子孫生財,主靠宣傳、轟動得財,宣傳面火爆。白虎發動生世用就有好的方面資訊,克世用就不好,有壞的方面資訊。

測子孫如旺相受生就主好的方面,出人才。如子孫爻體囚受克或逢空,就主死亡、兇災橫禍。

什么八字的人性格溫和
詳細
八字神煞解析——孤鸞煞
詳細
八字十神之傷官
詳細
學會這4點,看懂流年吉兇,運勢機緣自己掌握
詳細
八字格局中的棄命格——從勢格
詳細
生肖相沖會影響父母子女之間的關系嗎?
詳細
八字論性格斷語
詳細
八字中的地元
詳細
八字命理看哪些人適合自己創業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適合外出求財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