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在六爻八卦中的運用

3.1萬閱  縮放:

圖片源自千庫網

玄武五行屬水,方位為北方,主愛昧不明、陰私、盜賊,不能光明正大去做之事;有違法性、主暗地里、心里、主隱形之事物、不易被察覺之事物。占性格玄武旺相主機智、圓滑;休囚主主人輕浮(測人性情時),說話華而不實,做事沒信用,明一套暗一套、陰險、狡詐。

在六爻八卦中,玄武臨不同的六親也就組合成不同資訊類象

1、玄武臨官鬼爻

為盜賊,如克世爻為被盜之象。世臨官鬼臨玄武,自己為梁上君子(梁上君子實際就是小偷),或是為黑道之人、走私販毒、違法之人。女測婚主夫不正、風騷;測風水主受水害,易有性病、腎病。

2、玄武臨父母爻

測文書玄武臨父克世用,主文書有假,有不實之象或證件有偽則官司,父母臨玄武,主證占有假,有做偽證之象。如測購車等事,主車的手續、來歷等有做假,或隱瞞事實現象(如車有病,翻新的謊稱是新的,也可能是盜來之車)。測長輩,主長輩有難言之隱,受到一些不能公然之事困擾。

3、玄武臨兄弟爻

主欺詐、欺騙、蒙蔽、盜竊;測財,兄爻臨玄武,錢花在噯味之事;測兄弟朋友,主兄弟朋友有難言之隱,兄弟朋友可能為盜賊,被克可能被盜等等。

4、玄武臨妻財爻

這財是不能公開之財、不是正道之財、暖昧之財、賭搏之財、黑道之財、貪污納賄之財、走私販毒之財、偷漏稅等非法之財。

如測婚主妻或物件風騷(應臨玄武),有偷情之事。若世爻臨玄武,自己也是有隱私之事。若測婚,財、官、應臨玄武有曖昧之事,臨勾陳屬腳踏兩只船測求財,如財臨玄武生世爻,說明得這方面的財,若克世爻,說明因這些方面遭殃,若世臨這些方面的,說明是干這方面的行當。 (說明你的財有違法性、來路不明)。

5、玄武臨子孫爻

代表尋歡作樂(陰暗的角落),有不正當的性行為。如玄武生世,代表心情愉快,得小輩暗地給錢財,如玄武臨了孫生世爻,或許會有尋歡作樂之事。如測小輩,可能小孩丟失、走失之象,如所測小輩年齡大些,可能有違法行為、有偷盜行為、有暖昧、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如受克,可能被拘留。子孫臨玄武克世,可能有人在背地說自己壞話(子孫爻代表說),特生世說明背地里說好話,子孫代表行動、運動,也可能暗地行動。

易經八卦占斷婚姻
詳細
解讀易經(第五十九卦)——渙卦
詳細
由出生月份看你未來配偶在何方
詳細
解讀易經(第二十三卦)——剝卦
詳細
易學教你如何看待自己做命運的主人
詳細
關于易經的一些新看法
詳細
解讀易經(第十二卦)——否卦
詳細
財運排名前五位的生日
詳細
易經中為什么說“見群龍無首吉”?
詳細
周易與易經的區別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