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解八字十二長生——臨官

5.1萬閱  縮放:

長生、沐浴、冠帶、臨官(建祿)、帝旺、衰、病、死、墓(庫)、絕、胎、養十二長生,代表五行在十二個月份里面所經歷的生命歷程的詮釋,它們周而復始,迴圈往復,十二宮的迴圈就像人類生老病死的變化一樣。

五行的執行規律一般是按照長生十二宮來分析的,十二宮的一般看法,是五行的生長到死亡的過程,對應到人,就是一個人從出生,成長,輝煌,朽邁,死亡的過程,其中從長生到帝旺為吉,衰病死絕為兇,胎養平平。

臨冠也有說成臨官的,冠就是帽子,也是一個人通過胎、養、長生、沐浴、冠帶之后,開始要考取功名的時候。古代人的學而優則仕,開始出來當官,或是付出的心血能夠得到回饋。在一些預測學中,臨冠含有公眾的、官府、有病、災禍、有男人在身邊、離死不遠、巴結當官的、阿諛奉迎、出仕、當官、拍馬屁、有官運、有地位、公務員、自力更生、自我努力、成長、快要成功、國營、危險等意思,看來是和官運有關。

一般來說,八字中有臨冠的人,獨立性比較強,有比肩的特性。命帶臨冠的人,一生波折會照凡人多一些。由于有一種倔強不服輸的精神,八字帶臨冠的人雖說波折較凡人多,卻可以在波折衷不斷的努力,開創一片天地,有所成就。這種人對待波折并不太在意,會認為這是人生的必然現象。下面按天干分坐來具體說明:

甲木臨冠在寅,若是在坐支的,按淫欲殺論,主夫妻不合,假如在提綱上,按建祿論。

乙木臨冠在卯,八字中透財官的,不論別支怎樣,此造一定會有富裕的歲月,時間長短別論。

丙火臨冠在巳,生在夏月,八字中天干需見壬水,然而也主身體衰弱。

丁火臨冠在午,生與春季,四柱要見金,生與冬季需要有木(甲木)。

戊土臨冠在巳,此時喜印,由于旺土喜燥而不喜污濕.所以代印為吉。

己土臨冠在午,旺土屬陰,柔和隨世中有成。

庚金臨冠在申,陽金性剛,與異性不易相處,此時最喜四柱天干見財官,大氣可成。有官無財,貴氣難延,終有虧損。

辛金臨冠在酉,等同于陰錯、紅艷,主損壞夫妻感情.`

壬水臨冠在亥,冬生,最喜八字中丙火高透。

癸水臨冠在子,冬生者,多半有離家四方漂流的艱辛,從事多種職業,有背井離鄉異地發展之象。 

所屬專題:《八字算命基礎——十二長生》(17篇)
八字中火多火旺有何缺點?如何化解?
詳細
什么日期出生的人會操控異性
詳細
八字看啥時辰生的人婚姻圓滿
詳細
什么八字的人是大富之命
詳細
八字婚姻宮不佳如何趨吉避兇
詳細
八字神煞解析——紅艷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死要面子活受罪
詳細
八字看你的孩子跟你犯沖嗎?
詳細
由出生年份看你一生命運
詳細
由八字看你適合從事什么職業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