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十二長生解讀——病、死

5.4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長生、沐浴、冠帶、臨官(建祿)、帝旺、衰、病、死、墓(庫)、絕、胎、養十二長生,代表五行在十二個月份里面所經歷的生命歷程的詮釋,它們周而復始,迴圈往復,十二宮的迴圈就像人類生老病死的變化一樣。

五行的執行規律一般是按照長生十二宮來分析的,十二宮的一般看法,是五行的生長到死亡的過程,對應到人,就是一個人從出生,成長,輝煌,朽邁,死亡的過程,其中從長生到帝旺為吉,衰病死絕為兇,胎養平平。

病從字面的意思上講是生物體發生不健康的現象,有缺點、錯誤、損害、禍害、不滿、責備等等。有的預測書說病是含有疾病、病灶、瘟神、討厭、憎恨、仇人、仇視、不足之處、缺點、欠缺、毛病、弱點、漏洞、痛處、要害、心病、腐敗、問題等意思。

一般來說:八字中有“病”的命造,舉止緩慢,考慮太多。乃至于自坐病地的人特別敏感,由于考慮的太多,而錯失機會。其人喜歡公益事業,多喜盡一己之力,愛與恨都很極端,有潔癖,性格堅毅,然而有良好的風度。雖然有些敏感,卻不會后悔。陰日主的人,性格不穩有些萎縮,兄弟之間不能和穆相處。

下面按天干分坐來具體說明:

甲木病在巳,男得妻之助力,女則有貿易的天資。

乙木病在子,貴人正印,秀雅有藝術感,八字中若有刑沖,則為微賤文人。

丙火病在申,為人有正義感,夜間生人有宗教思想。

丁火病在卯,有不合群的性質,然而依然風度翩翩。

戊土病在申,即是食神,女有自立的財務能力。

己土病在卯,若是八字日主自坐,為妨害殺對婚姻不利。

庚金病在亥,帶丙火的是領導一方社會的賢達人士。

壬水病在寅,三壬寅者大富。

癸水病在酉,文昌之命,以及宗教,藝術皆可適應。

前面講了長生、冠帶、臨冠、帝旺,衰,病,接著再說死。死是比較好理解的,一般是含有死亡、鉆牛角尖、不靈活、不能變通、滯留、終結、完蛋、認死理、一條道走道黑、沒有余地、不景氣、無生氣、無活力、呆板、笨拙、想不開、心胸狹窄、無退路、寂靜、安靜、可怕等意思。

死在十二生旺庫的星位上而言,指的是性格與事業上的過程,不管這個過程是成是敗。(在這里和大家說的死亡還是有區別的。)一般來說:八字中有死的命造,外柔內剛,命帶此星,如不被刑沖的人,做事穩妥;屬于辦事情比較有恒心的一種;在外面與人相處融洽;女命帶有兩個以上病支的命造,婚姻多不好;乙亥、庚子日的女命家庭婚姻尤其不好;命坐死地的,大部分是有專長或者懂得技藝的人。下面按天干分坐來具體說明:

甲木死在午,相當于食傷生財,男命比較好,女命則是一財得所,紅顏失配,婚姻不好。

乙木死在亥,女命最忌,如生于亥月,八字中不可缺火,否則容易一事無成。

丙火死在酉,八字中最忌酉中的辛金透出天干。

丁火死在寅,心胸寬廣。

戊土死在酉,新陳代謝的關系,也為傷官,有承前啟后二度事業的創造機會。

己土死在寅,性格溫順,但怕見乙木重見。

庚金死在子,八字日主自坐的不利女命,假如生于子月,八字中必須有火才妙。

辛金死在巳,最喜四柱天干見壬水。

壬水死在卯,女最忌 ,男也有感情上的糾葛 。

癸水死在申,不宜冬生,假如再是夜生的話,主漂泊。 

什么八字的人易招小人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具備成為富翁的潛質
詳細
由出生日期中“1”的數量看你性格
詳細
八字看你能否生個孝順的孩子
詳細
高學歷的人有哪些八字特征?
詳細
八字命理看什么人容易頭痛
詳細
八字看啥樣的人事業做不大
詳細
八字命理解析紅顏如何不薄命
詳細
有這些八字的人要小心被人橫刀奪愛
詳細
利用八字命理提高戀愛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