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助你成功減肥

1.4萬閱  當前頁: 1/4  縮放:

肥胖不但是健康的殺手,同時也是女人的惡夢。幾乎所有的女人都希望自己能夠瘦一點,再瘦一點。現在市面上的減肥方法可謂是千奇百怪、無奇不有,然而你知道通過簡單的家居風水的布置也可以達到減肥的效果嗎?一起來看看吧。

一、廚房篇

1.利用顏色來主宰你的胃口

顏色可以影響人的行為,其中藍色就可以抑制人的食欲。人有一種避免吃藍色及紫色食品的本能,由于這些顏色的食品看起來像是有毒。這樣的話,你可以嘗試使用藍色的碟子和餐巾。也可以考慮把廚房墻壁漆成藍色或者在冰箱里使用藍光燈來防止三更半夜時忍不住偷吃的習慣。同時,你要避免紅色、黃色以及橙色出現在你的廚房或者飯廳,由于這些顏色可以通過影響神經系統來刺激食欲,使人口腔分泌唾液并使胃液活動。

2.使用小一號的餐具

研究發現人們喜歡往盤子里放過量的食品來解決饑餓問題,因此為了不吃過量的食品,還是使用小一號的餐具比較好。專家的建議是:8盎司的飲料杯,6盎司的咖啡杯,6盎司的小果汁杯,然后是12盎司的水杯。(不要偷用水杯來喝果汁哦)

3.使用明亮的燈具

研究發現暗淡的光線更容易誘人開懷大嚼,因此建議不要在廚房使用調光燈,使用明亮的燈具讓你對自己更有節制。

4.用鏡子監視自己

在冰箱或者餐桌旁邊放置一面鏡子有助于你吃得更健康。為什么呢?在鏡子眼前做選擇,很自然地你就會三思而后吃。你面對著鏡子里面的自己,就不會輕易忘記減肥目標了。

5.讓音樂常伴你的餐桌

音樂是靈魂的營養,它有著調節心情、舒緩疼痛以及開釋壓力的強大魔力。音樂可以幫助你調節情緒化的暴飲暴食。音樂節奏會影響你吃東西的速度,節奏越快的音樂會讓你吃得越快。

專家建議進餐時聆聽緩慢的古典或者新世紀音樂,來調節進食的速度及情緒。推薦的音樂包括:恩雅的“牧羊人之月”、雅尼的所有音樂,假如你覺得新世紀音樂過于緩慢,那可以嘗試中等速度的古典音樂,比如維瓦第的四季及G小調協調曲。

6.沒事不要在廚房溜達

一些人喜歡把餐桌當成辦公桌。假如你也有這個習慣,把你的辦公桌移師到客廳或者客房吧,在廚房里溜達如何能抵抗住吃的誘惑呢?

二、臥室篇

1、讓陽光裝點你的生活空間

城市白領通常過著“不見光”的生活,但很少有人意識到對陽光的缺乏也會引起與體重相關的紊亂,如精神消沉,易餓,女性的話還可能引起月經不調。因此,不要總是讓厚厚的窗簾阻擋了你跟陽光的親密接觸。尤其是早晨的陽光沐浴,可以喚醒你的生物鐘,讓你的生物鐘與外部環境同步。

2、調節臥房的顏色

考慮一下把你的臥房重新漆上一種比較淡的顏色,大多數淡色系有鎮靜的作用(粉紅色除外)。另外,窗簾可以根據房間的自然光來選擇。

假如早晨的陽光可以照進臥房,可以選擇暖色系的窗簾。假如下午才有陽光照進來,那系冷色系的窗簾會是更好的選擇。這樣選擇的作用是利用窗簾來平衡進入房間的陽光,以制造一個自然的休閑空間。假如你沒有預備這樣大規模的改變,可以稍微改變一下床上用品的顏色,如草綠色的床單或者淡藍色的枕頭。

3、小尺碼的衣服

你衣柜里是不是一系列尺碼的衣服供你為所欲為地選擇呢?這種“安全”的選擇會讓你更容易對體重失去控制。你應該只保留著自己能穿下的最小尺碼的衣服,可以提高你減肥的決心。

4、薰衣草讓你輕松入夢

睡眠不足對身體的日常功能有很大影響,還會讓一些控制體重的荷爾蒙失調。要制造一個平靜、誘人入夢的氛圍,專家建議使用薰衣草油或者噴霧,灑在你的枕頭上,可讓你放松緊張的神經,提高睡眠質量。

三、客廳篇

1、把電視機藏起來

避免過度飲食及缺乏運動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就是關掉你的電視機。你看得越多就會吃得越多,同時也會越懶得動身去運動。尤其是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是減肥的大忌。因此,不要在家里放置太多電視,一臺就夠了。也不要把電視放置在臥房里,有條件話,連同其他娛樂設施一起放到獨立的房間里,平時要把門鎖上。

2、重新擺設家具

把家具重新分組,擺放沙發、椅子等創造一個交談的氛圍(而不是把沙發圍在電視機旁創造看電視的氛圍)。另外,在電話旁邊不要放置椅子,鼓勵自己站著聽電話。順便提一下,在重新擺設家具的過程中,你已經耗掉200卡路里的熱量了。

3、為自己計時

當你看電視時,在旁邊放一個鬧鐘,調到半小時或者一小時后開始鬧,提醒你娛樂時間已經結束了。這個方法也可以用于網上沖浪或者電腦游戲,以防沉迷。

四、健身室篇

1、騰出一個小小健身空間

把家中的一個房間或者一小塊空間騰出來,作為一個正式的健身地點。你可以放置跑步機、舉重用品或者僅僅是一塊瑜伽墊。當你擁有專屬的健身房時,你才會堅持自己的健身計劃。

2、用顏色啟用你的健身空間

用綠色、紅色、藍色或者金黃色等令人愉悅和活躍的顏色來潤飾你的健身空間。明亮的顏色可以沖擊你身體的能量系統,讓你沖勁爆發。但假如你練的是瑜伽,則可以使用淺色系,以保持注意力集中。

3、用音樂為你的運動新增情趣

你可以一邊健身一邊聽你喜愛的音樂,音樂可以調節心情,讓你忘卻辛苦的感覺,提高運動時間。

4、讓芳香彌漫在你的健身空間

有研究發現薄荷或者茉莉的香味有助于提高能量水平及警覺性,讓運動員跑得更快。但假如你練的是瑜伽,試一試椰子味的香薰,椰子的香味可以幫助你在應對壓力時減緩心率提高。

5、避免放置鏡子

研究發現,面對鏡子鍛煉會產生一些消極的影響,如感覺失去力量,無法放松以及不夠積極,因此,在健身房要避免放置鏡子。

越住越難翻身的四種房子
詳細
怎樣通過家居風水催旺偏財運
詳細
破壞家庭風水的11種花卉
詳細
家居風水布局不當會招來陰煞
詳細
注意不要讓門沖破壞了你的運勢
詳細
從風水來講五種物品不宜放在家中
詳細
什么樣的家居風水對感情極其不利
詳細
何為風水中的頂心煞
詳細
家居風水中的財位宜忌
詳細
家中放這些物品可讓你財運滾滾來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