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分析三要素

5.6萬閱  縮放:

相面,是一種通過觀看一個人的“面部特征”來論命的技術。大家都聽過,有一句話說‘相由心生’,這句話主要就是說一個人的個性、心思與為人善惡,可以由他的面相看出來。

一個人的相貌是具有吉兇的。個性良善的人,通常是有看來善良的面相;心地兇惡的人,通常具有比較兇惡的面相。不過,反過來講并不一定成立。有一句話說“面善心惡”,就是說看起來善良的臉,心地卻是邪惡的;又有一句話說“面惡心善”,則是說一張看起來邪惡的臉,但實在心地是善良的。總而言之,面相判定是需要專業的,并不那么輕易。固然,某些比較敏感的人,可以憑直覺判定一些面相的分析。但并不能全面用直覺來判定一個面相的吉兇,還是需要專業命理分析。

用來分析面相方法有良多,其中最重要的有‘五官’、‘三停’與‘十二宮位’這三種,下面分別先容。

一、五官

人們常說“那個人的‘五官’怎樣怎樣…;這個人的‘五官’怎樣怎樣…”,然而大家不見得很清楚什么是五官,實在五官是相學上的東西。所說的五官,指的就是“耳、眉、眼、鼻、口”等五種人體器官。而且在相學上,分別被賦予一種名詞如下:

  1. 耳:名為‘采聽官’。
  2. 眉:名為‘保壽官’。
  3. 眼:名為‘監察官’。
  4. 鼻:名為‘審辨官’。
  5. 口:名為‘出納官’。

透過五官的分析,能對一個人做一些相學的基天職析,并進而判定一個人的運勢吉兇。通常“眉毛”關系到健康、地位;“眼睛”關系一個人的意志力、心地良善;“鼻子”關系到一個人的財富與健康;“嘴巴”關系一個人的幸福、食祿與貴人運;耳朵關系到一個人的長壽與否。 

二、三停

面相除了前述的‘五官’之外,還有所說的的‘三停’之分。如下圖

  1. 上停:由額上發際到眉毛部位叫‘上停’。主管少年 運程,執掌15歲~30歲之間的運勢。
  2. 中停:由眉毛到鼻準頭部位叫‘中停’。主管中年運 程,執掌31 歲~50歲之間的運勢。
  3. 下停:由鼻下到下巴部位叫‘下停’。主管晚年運程 ,執掌51歲以后的運勢。基本上,‘上停’高、長而豐隆,方而廣闊的話,主社會地位高。而‘中停’隆而有肉的話,主富而壽。而‘下停’圓滿、端正而厚重的話,一生有福氣。另外,‘耳朵部位’執掌15歲以前的少年運勢,所以耳朵相好,對于少年運有助力。 

三、十二宮

除了前面的‘五官’和‘三停’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分析,那就是‘面相十二宮’。如下圖

  1. 命宮:位于兩眉之間‘印堂’的部位。影響一個人的基本運勢。
  2. 財帛宮:位于‘鼻頭’的部位。關系到財富的吉兇。
  3. 兄弟宮:‘眉毛’是兄弟宮。關系兄弟關系吉兇。
  4. 夫妻宮:位于‘眼尾’部位。關系夫妻關系吉兇。
  5. 子女宮:位于‘下眼皮’隆起的部位。象征子女是否有出息、有子嗣否等。
  6. 疾厄宮:位于兩眼之間‘山根’的部位。關系到健康方面的吉兇。
  7. 遷移宮:位于‘上額兩端眉際’部位。看遷徙與出門在外的吉兇。
  8. 奴仆宮:位于‘面頰下端’部位。關系交友與部屬關系吉兇。
  9. 官祿宮:位于‘額頭正中’部位。關系事業、官位、學業方面吉兇。
  10. 田宅宮:位于‘眉與眼中間的眼皮’部位。關系一個人的家運吉兇。
  11. 福德宮:位于‘眉上方偏外部’部位。關系財運和福氣的吉兇。
  12. 父母宮:父位于‘左額中間偏上’、母位于‘右額中間偏上’。關系與父母之間的緣分吉兇等。

透過‘面相十二宮’的分析,可以判定一個人的一生中各種運勢的吉兇。想要曉得‘兄弟’之間的關系,就看‘兄弟宮’;想曉得‘事業發展’,就看‘官祿宮’吉兇;想看‘愛情’,就看‘夫妻宮’吉兇……等等。    

面相看你與父母緣份深淺
詳細
面相解析何為象眼
詳細
由眼睛看你的事業運勢
詳細
門牙看你是否能交好運?
詳細
手面相看人智慧與天分
詳細
面相學堂看你今生成就高低
詳細
金自在看相——懷才不遇的面相特征
詳細
面相解讀——額頭日月角
詳細
面部表情看人一生運勢趨向
詳細
面相看哪些女人貌雖不美命卻好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