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不會長胖的飲食要點

6776閱  當前頁: 1/2  縮放:

肥胖不但是愛美之人的惡夢,同時也是人體健康的殺手,因此無論男女老幼,都不應該讓自己變得肥胖。而避免肥胖的最主要的一點,就是讓吃進去的食品最大限度且有效的消化吸收。而要做到這一點,那就是聰明地遵循飲食秘訣,這樣當你在面對餐桌上的各色美食時,也不會再讓你如臨大敵了!

1、吃個“水亮”早餐

對減肥者來說,一天最重要的關鍵在于“早餐”,研究表明,早餐吃得健康、吃得滿意的人比那些根本不吃早餐的人要瘦。那是由于早餐幫助促進人的新陳代謝,這樣你這一天會燃燒更多的熱量,因此早餐絕對不能省。而適度的蛋白質,如瘦肉、雞蛋,會幫助你瘦得“水水亮亮”,假如你覺得早晨吃東西會令你覺得不大舒服,那你可以只吃些水果。

2、優雅地等待大腦告訴你“已經吃飽了”

要記住當你在進食時,大腦需要大約20分鐘的時間才能得到“我吃飽了”的訊號。風卷殘云會讓你在這個時間里進食過量,所以優雅地進食,不僅會讓卡路里攝取量減少67卡,而且在緩慢進食的情況下,細嚼慢咽可使唾液更好地分解食品,讓食品更容易被消化和吸收,可以防止燒心和胃腸漲氣。

3、不長胖的甜點時間

甜食跟減肥并非不共戴天,只是大家對于甜食中所含的卡路里過于懼怕。其實正確的食用甜食不僅不會長胖,還會讓我們更健康。空肚子時,熱量吸收的效果是最好的,而且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就吃多,所以高熱量點心如芝士蛋糕,要放在飯后吃比較好,與用餐中的食品纖維一起消化,熱量吸收會比較少,而且不容易吃太多。

4、不拒絕餐桌上的脂肪

所謂平淡,就是最好別吃肉,只吃蔬菜和水果?記住適度控制≠拒絕,放棄所有動物性食品,放棄油脂,放棄鹽和醬油,咸菜等等,每天用蔬菜和水果代替所有的食品,這樣的“平淡飲食”長期下來會缺乏蛋白質和脂肪,造成身體代謝降低,不僅對減肥不利,還會給健康帶來更大的威脅。

5、提高自身代謝

在多于4~5小時內不吃東西,你體內的血糖值將降低。這樣一來,你的身體會渴望攝入大量的糖分,這會使你產生疲乏和饑餓的感覺。控制食欲的關鍵在于有規律地按時進餐,每頓要饑飽適宜。專家們提倡在每日三餐的基礎上,另加兩頓便餐,食量均以中等為宜,一杯香茶、水果汁或其他低熱量飲料,對加餐來說是一種上佳選擇。這樣做更容易讓你身體消化吸收,這種方式使得你的新陳代謝經常處于活動中,同時使囤積脂肪的可能性最小化。

6、高纖維食品讓你更健康

富含纖維的食品容易使人產生飽感,并可以在長時間內保持這種感覺。纖維還可以幫助你維持血糖值(血糖使你保持精力),并保證你的大便有規律。作為餐前小菜,來一份色拉或蔬菜湯最為適宜;而在進餐結束時吃一片水果也較為恰當。不過,這些食品的熱量最好低于500卡路里,否則一樣會發胖。

7、只在該吃飯時享用甘旨

當你面對美食時,先問問你自己是否真的餓了。假如不餓,最好打住,去做些你感興趣的事情分散一下食品對你的誘惑力。假如真覺得餓了,才可以大快朵頤。不過,餐前先吃一點低熱量食品,如蘋果、黃瓜,對抑制食欲會大有益處。

8、忘掉不能吃主食的謊言

中午攝入的能量占一天中的35~40%,在保證基礎營養的同時,米飯一定要吃,由于在正常食量下,米飯并非令人發胖的食品,而且米飯中的蛋白質還可幫助預防減肥中掉頭發、面板暗淡、抵抗力下降等問題。即便在控制體重的期間,每天也應吃150克的主食,才能維持正常的生理效能,還可以適當摻入燕麥、小米或糙米等,這些食品纖維豐富的谷類在體內可抑制糖分或脂肪的吸收,對減肥相當有幫助。

可以使人心情愉悅的食物
詳細
為何使用破損的碗要謹慎?
詳細
不小心摔碎碗為何要說碎碎平安?
詳細
為何不能用筷子打小孩?
詳細
怎樣安全食用大閘蟹
詳細
巧用食物的五行養生
詳細
筷子使用不當影響運勢
詳細
怎樣通過食物來改善運氣?
詳細
吃了不會長胖的飲食要點
詳細
早起空腹飲用涼開水害處多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