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看陽宅風水

7434閱  縮放:

按照中國的輿圖來看,西北為新疆,正北為內蒙,東北為黑吉遼,正東為山東,東南為江蘇,正南為廣東,西南為云貴川,正西為陜甘寧。在陽宅風水中,這八個方位是用八個字來表示的,古時侯人把這八個字稱為“八卦”,即:乾、坎、艮、震、巽、離、坤、兌。乾表示西北方,坎表示正北方,艮表示東北方,震表示正東方,巽表示東南方,離表示正南方,坤表示西南方,兌表示正西方。古時侯人又把八卦按五行分為:乾為金,坎為水,艮為土,震為木,巽為木,離為火,坤為土,兌為金;又把八卦分為男女老少,即:乾為男,為男子,當中的年長者,即老父,震為宗子,坎為中子,艮為少子,坤為女子,當中的最長者即為母親,巽為長女,離為中女,兌為少女。又把八卦分為陰陽,即乾、坎、艮、震為陽;巽、離、坤、兌為陰,然后按男女老少所占的方位再根據門向排成六十四卦,以定吉兇。

在看陽宅風水時,第一步要看大的方位,如看一個國家的那個區域最好,比較富裕,就要看其體形。如咱們中國,從輿圖上看像一只雄雞,那么大家可以閉目想一下,雞身上什么部位的肉最多,什么地方最肥最有利用的價值。如東北三省,表示雞的頭部,那地方土地肥饒,是個大糧倉;雞胸和雞的大腿肉是最多的,也是最富有的地方,而雞尾與雞屁股是比較貧瘦的,雞背上肉不多,占在這個地區的省市也相應比其它地方稍差,這是看大的方面。假如看小的方面,那就是一家一戶的看,農村看整個院子,城市則看每層的小單元。看小單元時也是以八卦九宮配以大門來論的,先以卦位來論的話,每個位置必須要完整,不能缺少一個方位,否則便是少了一個人或是人體上的一個部位。如:一陽宅從東北角的邊沿至東南角的邊沿長十五米,從西南角的邊沿到東南角為十七米,從西南的邊沿到西北角的邊沿為十米,從西北角的邊沿到東北角的邊沿為十二米,那么這個單元就稱為缺乾方。

  1. 缺乾的屋子一般來說,對老父是不利的,輕則腿部容易出現病變,頭上則頭痛、高血壓、腦血栓、半身不隨,重則老人不雙全,一般對家里老父的危害性大。再者這樣的家庭容易出現腎臟病,假如說正確率有多少的話,大家可以找十家這樣的單元看一下就行了。在北京這個地方特好找,缺角的屋子較多,只要找到一家這樣的樓房,至少有七八家這樣的,要住上三至五年后應驗率為最高。但有的剛買了以后就出現這種情況的,這種屋子不但對老人差,對宗子的工作影響也很大,假如這人的運程尤其好,一生應該身體好,那么也是一個即富又貴的命,即使如此,身體也會頻繁出現小毛病,或當不了一把手,總當副職或腦子比較不好用。
  2. 缺坎的宅子,在農村很少見,在城市也不多,但也能見到,這種宅基一般來說對家中的男子影響是最大的,一是有腰部受傷、生殖器出現病變,或婦科疾病,尤其是婚姻是很難和美的,輕則工作無著落或不順,重則遠走他鄉,重病傷亡。
  3. 缺艮的單元在農村常見,在城市更多一點,它的影響面較大,按道理來說,它為少子的位置,只影響最小的兒子。說實話來說它的影響面最廣,由于艮方為富山,又為子孫山,即表示家中的貧富、工作有無、收入、輸出,又表示所有子孫的工作遠景、身體強弱或子孫夭折、流產難產等。缺艮的屋子輕則財源難進,四肢殘疾,胃腸有宿疾,面板病,六畜難養,重則男丁稀少,破祖離家成為孤寡之人,如只有女孩影響不大。
  4. 缺震的屋子在農村或城市都較少見,但還是有的,這種宅形主要影響宗子,對男丁不利,更沒有什么本事,比一般人都差,輕則肝膽有疾或二脅有傷,重則克妻害子,闊別他鄉可免。
  5. 缺巽的屋子比較常見,此宅型主要對長女、長婦的影響最大,能使她們工作、學習不順或無心思學習、工作。婚后夫妻關系差,難產、流產或家中出現上肢疾病、脾、頸椎病、破財等,重則出現損畜傷人、子孫難得,離遷。
  6. 缺離的宅地主要表現在女子方面,輕則學習、工作上進的機會少,晚婚、婚變、視力差、眼病或臉上出現面板病,五官不正、心臟方面的病,損畜傷財,重則夭折傷亡,如中男、中女居住的話最為明顯,如老父老母年長者居住,對中男中女影響最大。
  7. 坤方缺少的宅基,在農村與城市最為常見,因坤方為老母,因此對主婦的影響較大。以本房東年紀較大的女子算,主要表現體弱多病,心情煩亂,多為胃腸差或背痛,肢傷,半身不隨、面板病、闌尾、痣、腳氣等,有時也可能在其它的人身上,這樣要看誰在家的時間長,對誰的影響力就最大,并主婚姻不順或多次婚變。
  8. 兌方缺少的房宅雖不多,但在農村城市也能見到,它的不足之處多表現在少女身上,如家中沒有少女,那么老年婦女或中年婦女也是逃不掉的,如只有男的住而沒有女的住,也會疾病纏身或工作不順,兌方在五行來說屬金,又主錢財來源,金在人體上來說主口、咽、嚙、氣管、肺,又主大腸、小腸,所以多主呼吸系統及大腸方面的病,并易出現官司口舌、爭執或出現說話口齒不清之人,或嚴重的女科疾病。

以上只是陽宅中的一小部分,只能大體的談一下八方欠缺的不足之處,如要了解陽宅的整體知識,還需認真的學習,并通過不中斷實踐方可。
 

可平衡家居磁場的風水吉祥物——羅盤
詳細
買房時必須掌握的風水知識
詳細
可旺橫財運的風水吉祥物——螃蟹
詳細
廚房緊鄰衛生間影響家人健康
詳細
四個招財秘籍,早知道早發財!
詳細
提升財運的家居風水
詳細
可以使婚姻美滿的家居風水
詳細
風水大師說:房屋這種格局,賺再多也必定泄財!
詳細
保險柜放不好會讓你漏財
詳細
能開運化煞的五帝銅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