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好風水的標準

1.6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黃帝宅經》有云:“地善,苗茂盛;宅吉,人興隆。”短短十個字就完全道出了風水學的精華。也就是說,判斷房屋風水的好壞,要內外結合,先看外部環境,再講內部格式。

一、外部環境宜居好風水

1、藏風聚氣

買房時,最好實地體驗一下,第一感覺風柔氣聚,便說明這個地方環境是良性的。“風”是衡量風水優劣的的一個重要指數。重視“藏風聚氣”才是風水之道。

山環水抱之地就是藏風聚氣最理想的格式,所謂“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山環水抱同樣也是生態建筑學中理想的居住之地:空氣流通、光照合度,負氧離子充足,對人的身心健康極其有利。

2、建地外形規,以方正及矩形為佳

地形以方正為佳,有利氣的正常活動。不規則地形如T型,三角形,十字形,圓形都不適合蓋房子。比如說:T形和十字形建地象征坎坷不平,圓形建地象征封閉沒發展,三角形建地在風水上是最兇,必須加以處理才可,否則事業必敗,是非紛至。

3、方位宜正向

何謂正向?就是正南正北、正東正西、正西北東南、正東北西南。

4、房屋四周沒有以下幾種情形

  • 曾經發生過重大災難事故的地方:發生過火災的土壤變質,沒有地氣,居住其中不利健康;處決人犯之處或是秘密墳場,土壤不干凈,容易對身體健康產生不利影響。
  • 水氣多之低地:吉地宜高,不可在低洼地區。一是低地濕氣較重,對居住者健康不利;二低地易積水,總比地勢高處易淹水,造成不便和損失。
  • 近處有墳:四周有兇兆,氣場不好。 

二、內部合理風水布局

 1、吉位充分利用

在家居戶型中的吉兇方位,如能按照居住的不同需求各安本位,當為最佳的風水布局。比方說,主臥室位于合星位,有利于夫妻感情;衛生間位于衰星位正好可以壓制兇星等等。

2、戶型外形不要太怪異

自古就有“天圓地方”的說法,方正的戶型比較符合風水理論,而諸如三角形、金字塔型等等,都不是理想的戶型,可能形成某些煞氣,對居住者健康有極大影響,若是本命所忌方位,則為大兇。

3、衛生間位置至關重要

廁所為家庭污穢之源泉,假如處于房子的中心地帶、西北角者,為最大的不吉。而對家中有男孩的家庭來說,廁所位于正東方也為不吉。中心太極點受污是風水大忌,中心五行屬土,土生萬物,假如房子的中心是衛生間,則衛生間所產生的污穢之氣會令太極受污,嚴重影響家人的健康和運勢。

4、戶型缺角影響家人

戶型以方正為最佳,若有缺角,則為有缺憾。哪個方位缺角,就可能會對家中相對應的人產生相應的影響。尤其是家居中最重要的幾個方位:西北、東北和正東這三個位置是不能缺的。

5、室內最好不要出現兩門相對的情況

門門相對,在風水上有“門沖”之說,不利藏風聚氣、財運、健康等方面,且兩門相對謂之罵也,多主口舌。戶型中長走廊對著入戶門、入戶門正對廚房門、開門即見廚房餐廳,廁所或正對衛生間的,這幾種戶型都屬于犯“門沖”。

6、橫梁壓頂有志難伸

橫梁壓頂,容易使居者長期受無形壓力,有志難伸。尤其是在餐桌、沙發及睡床上有橫梁壓頂的話,均更易生兇險。

7、居室位置及面積要合理

戶型布局中講究“前廳后臥”。客廳是招待客人、家人休閑、聚居之所,應具有獨立性、完整性。客廳外形上不宜過分狹長,以聚財為好,太狹窄了不聚財、不聚氣。

臥室應是具有充足日照和良好透風的私密空間,和客廳之間最好能有空間過渡。臥室的面積不宜過大或過小,一般來說,主臥室的面積在20平方米左右;次臥室的面積在15平方米左右。

源自:董易林周易研究室

怎樣根據自己的命理確定家中方位吉兇?
詳細
家中的大衣柜該如何擺放
詳細
新房二手房入住之前要做好凈宅準備
詳細
哪些家庭不宜擺放老虎飾品
詳細
燈的形狀直接影響你的運勢
詳細
哪些戶型和朝向最不利感情
詳細
家中設兩個爐灶當心有小三上門
詳細
怎樣改善客廳風水助事業升遷
詳細
可避邪擋煞的風水吉祥物——古銅錢劍
詳細
自古庭院不種松柏桑的風水秘密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