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夢境透露出的內心世界

3491閱  縮放:

每個人都會做夢,孩子也不例外,而通過夢境中的某些方面能預示孩子現在是怎樣的一個心理狀態。本文列舉一些孩子夢境所透露出的心理狀況,以供父母們參考。

  1. 假如小孩子夢到了深淵,并躲過了它,表明近期孩子心中可能有解決不了問題;假如夢見掉下深淵,表示孩子可能感到了孤獨,應多給他們一些關心。
  2. 假如夢見山峰且在艱難的攀登,意味著孩子擔心不能完成某件事情。如夢到達不到頂峰,表示孩子感到負擔過重,沒有余力。
  3. 假如夢見雜技中的小丑,預示他內心不了解四周的事物,心中存在非常多的疑問。
  4. 假如夢到同神話中的怪獸搏斗,這預示其心里的矛盾,或者表示孩子下意識地以為自己的壓力太大。
  5. 假如孩子夢到吃美食,表示其精神抖擻,期望學習更多的知識;如夢中不肯吃東西,表示他心里討厭日常生活中非做不可的某些事情。
  6. 假如夢見從高處跌落,預示孩子不善于與他人接觸,難以適應四周的環境。
  7. 夢見玻璃物品,表示孩子對某些事物的害怕,如擔心父母爭吵等,或者怕別人不能滿足他們的要求。
  8. 夢到很多的小動物,表示其希望能得到他人更多的關愛和照顧。
  9. 假如夢到孤島,可能表示孩子感到孤單,或是碰到了什么委屈的事情,心里不平衡。
  10. 假如夢見巨人,表示孩子心里感到壓抑,使其個性不能很好的展現。
  11. 假如夢到掉進水中,表示孩子心里害怕失去親人的關愛。
  12. 假如夢見隧道,表示孩子現在可能正經歷一個軟弱的時期,碰到一些事情,而又不敢說出來,這時家長應多鼓勵孩子重新熟悉自己。
  13. 假如夢見找不到回家的路,表示孩子的心靈在發生警告,他可能正為某件事情不知所措,這時最重要的是與孩子溝通,了解其想法,并給予一定的幫助,讓其有安全感和體會到家庭的溫暖。

小孩子不像成年人經歷過很多事情,他們的思想比較單純,而且承受能力更遠不如大人,所以,如果發現上文中所講述的情況,應及時的給予孩子關心和正確的教導,多耐心的傾聽,想辦法解決他們內心的壓力,這樣才能使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

風水八字解讀你為什么會惡夢頻頻
詳細
預示你將倒霉的夢境
詳細
預示你將被小人暗算的夢境
詳細
預示你有個壞戀人夢境
詳細
做什么夢預示你身邊有小人作祟
詳細
陳鵬解夢:將夢告訴了不該告訴的人后的運勢走向
詳細
夢見身穿孝服是不祥之兆嗎?
詳細
夢見被狼追趕是何寓意?
詳細
預示吉祥的好夢(上)
詳細
經常做什么夢預示你有當老板的潛質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