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中的燈光布局

7936閱  縮放:

從風水的角度來看,恰到好處的燈光布局有提升家居財運、減低家中陰暗區帶來的不良氣場等作用。本文將從家居燈飾款式的選擇、光度的調配、數目的選取、燈飾化煞等方面,詳解如何用風水學的“眼光”去選擇和布置家居燈飾。

據風水大師林易介紹,家居風水講究的是:龍、穴、砂、水、向,以及門、房、廚(灶),而家居燈飾就是配合家中五行而設計選購。燈飾用光在家居風水中一般講究用光色彩,即色彩冷暖之間的變化運用。色彩配合家中五行著重于冷暖搭配,一般以陽氣為主,即較為暖光的色調。

“光源色一般分為:紅、橙、黃、綠、青、藍、紫、白,其中紅、橙、黃光源為暖光源,綠、青、藍、紫、白光源為冷光源,白光是大家常用的白熾光管。冷光源給人一種神秘、夢幻感覺。以陽氣(暖氣)為主周邊配合適量白光源,這樣最適合人們居住生活。”林易說道。

說實話,按照上述原則,可歸結為“明暗分明”四個字。如書房及廚房光線要充足、臥室燈光要柔和,尤其要留意的是燈光不能直射到床,由于會令人難以入睡。此外,家居燈飾一般不宜選擇紅光燈及有大幅度閃爍的霓虹燈作裝飾,容易令人產生浮燥不安的心理。

一、款式

與家居設計協調更佳

在燈飾的款式選擇上,林易以為,從風水上講沒有多大局限性,可自由選擇適合自己所喜愛的款式。如與家居設計協調更佳,燈飾選擇得好可助運。

如古典燈飾,它具有古典韻味、樸實而有內涵,起鎮宅作用、可助事業運;時尚燈飾設計新奇、現代感強,起助人進步、催財作用;而華貴燈飾華麗高貴、大方體現,起到的是助人旺氣的作用;水晶燈飾高雅華貴、星光耀目,起到旺財作用,可旺家中氣場。

此外,也有風水師以為,家中有兩種款式的燈一般不宜使用。一類是燭臺形的吊燈,這類燈在風水學上被稱為“主喪”之象,尤其是白色的燭光,由于類似傳統上喪葬之禮用的白燭炬,所以極容易為家中長者帶來心理陰影,從而影響健康;第二類是下垂式吊燈,由于減少了天花板與地面的視覺空間,假如設定在座椅之上會令坐者帶來沉重的心理壓抑,下擺處有尖角則更為不良。

二、布局

家中宜常開三盞燈

了解完燈飾的色彩與款式選擇后,便是燈飾在家中的布局。從風水學上講,好的燈飾布局能起到化煞的作用。比如說,家有陰暗、濕潤的長廊,宜用一盞長明紅燈以降低其不良磁場。

在家居“缺角”處可放置明亮燈具可收“補角”之效。此外,假如家中橫梁無辦法通過裝修諱飾,可在梁下兩端安裝壁燈,向上照射的燈光可以減少橫梁帶來的心理壓力。不管布局如何,一般來說,家中有三盞燈是必備的。

首先是明堂燈:大門前的區域或是住宅的明堂,其上安置指示燈有助于明堂后各家住宅的運勢,起到共同繁榮昌盛的作用。

其次是長明燈:家居中安置長明燈,即徹夜點燃的燈火,在夜間家人入睡后,家中的活動能量降到最低點。點燃此燈,既有夜間出入照明之用,又可增補家居中的能量,使其保持一定的水平有利于催旺家居。

第三是財位燈:進門對角線45度處是風水上的形象財位,用燈照亮可令全家“錢”途光明。

會使夫妻感情不合的家居風水
詳細
家居中的大門風水
詳細
可化煞招財的風水吉祥物——風鈴
詳細
哪些人家養狗容易招來霉運
詳細
理想的臥室風水
詳細
可旺財官的風水吉祥物——孔雀
詳細
可讓你擁有好睡眠的臥室風水
詳細
大門外堆放雜物會損運傷身
詳細
怎樣通過風水化解婚姻矛盾
詳細
可讓你好運連連的家居植物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