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你有逢兇化吉的好運嗎?

1.1萬閱  縮放:

自古以來,民間就有君子問禍小人問財的說法。這里所說的君子指的是事業有成有社會地位的人。當然所謂的小人,也指的是卑下的人。另外,在古籍經典當中,古代的仕君子達人也傳導了一種避禍才能多福的預測理念,也就是平常術士嘴里所說的‘趨吉避兇’。

如何趨吉避兇?怎樣才能逢兇化吉?易經中說:“自天助之,吉無不利”孔子解其曰:“佑者助也,天之所助者順也,人之所助者信也,履信思乎順,又以尚賢也,是以自天助之,吉無不利!”孔子將人生的順利歸之于順道、立信、尚賢。也就是說,人能效仿圣賢,講信用,取信義,遵循天道,無往而不利。如此做事,老天爺也會庇佑他。

在這里想與大家探討的是,哪種命造格式的人,才具備上述的品質和品德,能夠尚賢、立信、循道,能夠發乎真心真情真性真我,具備了自然趨吉避兇的能力,也就是文章所說的‘逢兇化吉’。

通常能夠具備上述三種品質的人,大多具備了古傳統遺風,性格相對保守,能嚴格要求自己,行為自律,言行嚴謹,也就是秉性中帶著自尊、自愛、自立、自強的潛伏特質。而在命造格式當中,起到這種嚴格要求自己作用的首推官殺的能量,也就是說八字當中必須有強有力的官殺制約,命主才會在個性當中具備嚴格要求自己的自律性。官殺代表的是規則,是軌制,是道德,是禮法,是不可逾越的道。既然是受到了官殺的制約,那么日主自然不能行為招搖,個性張揚,更不可能特立獨行,倒行逆施。

例1:庚辰、庚辰、壬戌、戊申

八字命局當中,七殺當令,元神透出貼身近克。壬水失令,氣弱身虛,七殺攻身之象。日主壬水受到七殺的制約,對峙之象。如同面對強有力的敵人,或者是強大的壓力,一種改變命運的使命感。日主壬水雖然并不甘愿服從戊土的領導,然而卻無法違反戊土強有力的氣勢和代表的軌制。日主不服是由于戊土克伐無情,如同面對的現實惡劣的情形,壬水顯示出一種不能立足的危機感,可是命局當中,殺印并列,庚金雙透扎根時辰申金,煞氣克身之際,同樣也賦予了權利。也就是說,強壓之下,卻給予了生存和發揮自我的空間。這種情形下,命主必然嚴格要求自己,不中斷努力去改變自我,自律自愛。稍微欠缺的是,主動性差了些。

例2:庚辰、庚辰、壬子、戊申

與上造所不同,日支換做子水,陽刃坐下,辰土受水則顯得濕潤,而且時辰在申時,陰氣下降,春令三月地支合化水局,陰涼之氣冷氣襲人。壬水反而無懼辰土之力,更不屑于戊土克身,緣由是殺虛身旺,日主心氣太高,為狂傲自負之人,失去了嚴謹自律的天性。

例3:庚辰、庚辰、壬寅、戊申

這造日支換做寅木,寅木是食神,是壬水生發之物,也是主觀能動力的體現。寅木一種主觀思維和行為,會顯示出更有想法,更加積極主動,會克制辰土七殺,尤其是在借助到庚金生助了壬水本源之后,寅木制殺之心反而生出叛逆之象,也就是說不僅僅是功高傲主,反而是弒主之象,叛逆之象。看似身弱克泄交加用印綬,然而食神制殺卻藏著制殺之欲,這種制殺的欲望會衍生出傲氣,骨子里不肯屈服,甚至瞧不上七殺,由于他更聰明,辦法更多。

例4:庚辰、庚辰、壬午、戊申

假如是日支換做壬午日,坐下的午火藏氣正財星丁火的元神。而日主壬水本性陽干,見七殺而顯忠義,然而卻見不得美人計。午火坐在日支屬于美人貼身,丁火陰柔之象,與壬水有茍合恩愛之情,屬于夫婦和合,多了幾分私心。而且午火以柔化陽,難免私心太重,好色多欲,對自己的個人利益看的重了起來。失去了平衡大局的能力,或者說個人的欲念和狹隘意識強了,或者是枕頭風強了,午火能改變和影響壬水的態度,使之忠義的原則會產生搖擺。

例5:庚辰、庚辰、壬申、戊申

而假如是八字當中出現這種印綬化殺太過的情形,那就是個懶蛋了。申金坐下,日主固然生在七殺當令的狀態下,也知道自己有使命感,也知道有責任心,然而這種壓力根本不大,原因是壬水就如同長在稻田里的小樹,土肥水美,津潤的很,申金和庚金源源不絕的提供營養,不需要壬水去努力扎根,就能得到來自于父母長輩的享用。而日主生活無虞,也會理性的去思考,然而欠缺的是主動性和動手能力,容易養成惰性。

從這以上五個舉例來講,最能夠遵循古風的八字命局大概就是殺旺身弱,而且最喜的是官殺旺身弱用印,有悲憫之心,有忠義之節,能夠尚賢,立信,順道而為。而這種情形下,一般個人索取的都很少,也就是說不注重私人利益和個人的得失,以民族和國家利益為重,以社會和歷史使命為重。因此站到了道義的頂峰,相對來說也就是‘行得正,做得正’。而當一個人樹立了如此的形象,帶來的是如此正面的影響力,那么他的所作所為自然而然的能夠趨吉避兇。

相反的是,八字中欠缺官殺的制約,食傷混濁,或者身旺食傷為用,或者是中和食傷混雜,或者是身弱食傷泄氣。不論是食傷為用的積極主動,還是食傷泄氣的狐疑未定,還是中和食傷混濁的非主流,都代表了一種自私自我的人生態度。也就是考慮問題的出發點是個背離的,所站的角度是以自我利益為中心的,個人主觀上以滿足自我各種欲望為出發點的。而這種思維和行為無所避免的會帶給其他人一種不好的感覺,哪怕是至親的人,也會帶來一種傷害。當這種傷害變成利益沖突時,還如何能夠不產生矛盾和沖突呢?所以太上感應說‘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也就是說,人世間本來沒有這么多痛苦,都是這種平俗平庸的人為滿足自己的欲念制造出來的。

《易經》中說人人都想趨吉避兇,“無咎者,善補過也”,“行要正,坐要穩,一切作正念,最好的存心”,當你碰到最痛苦,最麻煩的事時,自然也會逢兇化吉了!

剖腹產是否改變了孩子的八字與一生的命運?
詳細
怎樣助旺你人生的人際關系?
詳細
八字十神——劫財細論
詳細
八字看什么樣的人創業容易守業難
詳細
八字看人生——哪些人一生運勢起伏大
詳細
八字用神喜忌辨析
詳細
出生月看你婚后是“貴婦命”還是“跪婦命”
詳細
什么八字的人生來辛苦操勞
詳細
怎樣通過八字看人的才華與品德
詳細
《千里命稿》之日干強弱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