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中七殺與坐支的關系

4.9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七殺坐正官

與正官坐七殺同個道理,官殺不純,不論八字身強或身弱,都不是很吉的配置,尤以身弱最忌,七殺坐官星,禍端最大。同時,官殺重逢,一正一偏,一柔一剛,會使其人的內心世界頻繁出現矛盾,優柔寡斷,精神不易集中,做事魄力與決斷力不足,即使外表堅定,內心也是空虛。對女命來說,七殺坐正官更不合適,感情難以專一,糾結困擾,有再婚或外遇的可能。

七殺坐七殺

不論八字身強或身弱,都不是很吉的配置,最忌身弱,殺旺攻身,不利身心健康。容易使人心性變得陰沉冷漠,偏激極端,求事多磨,進退失據,壓力大而多煩惱,他柱假如有財星透出,男命易因錢財或女人而招災;假如七殺居于時柱,則易為子女的事情而煩心。女命身旺尚可,但不免感情波動,紛爭冷戰;身弱則易由于男人而生災,不得男人之愛,易誤交男人。

七殺坐偏財

八字身強殺弱者最為吉象,能得異性之助,也曉得運用錢財為自己找事,在外多逢異性貴人相助或提拔。假如八字身弱,則財生殺旺為忌最為可怕,在年月主父緣薄弱,也主錢財破耗,身心多疾病,找事三心兩意,不易成功,會由于金錢或女人而影響事業,尤其是影響信用。女命多會受丈夫或父母受拖累(在年月者比較明顯)而壓力重重。

七殺坐正財

八字身強殺弱,喜財滋弱殺最為美妙,或以七殺為喜用也佳,正財七殺為異性關系,是很吉的配置。主固取信用,講究原則,多受他人提拔,經營工商或從事文職行政多有成就,易掌權柄。男命可得到配偶相助,女命可配良夫,丈夫資性聰明,能在社會中出類拔萃,博得名聲。然而假如八字身弱,七殺坐財則不以吉性論之,殺泄財攻身,身心與錢財皆有不良影響,信用不佳,投資不順,為財煩惱。

七殺坐比肩

八字身強者稍吉,可得權柄,但對兄弟手足恐有刑克或因兄弟朋友而分心分力,事業合作方面容易受到損失,尤其是七殺居年月柱者更明顯。八字身弱者用比肩者,七殺蓋上壓制比肩則不吉,為人處事心有力而不足,同時也暗示兄弟朋友相助無力或有損喪,月令再見官殺則更驗。女命身旺者,夫緣不佳,夫多勞累。

七殺坐劫財

八字身強者稍吉,尤其是陽干之人,劫財為羊刃,七殺制之,可得權柄,但依然對兄弟手足有刑克,七殺居于年月兩柱更明顯。八字身弱用劫財者,最不喜七殺制劫財,自己求謀多磨,不易成功,也不利兄弟手足健康,月令再現七殺者,恐兄弟之中有損喪者。女命身旺者,夫緣不佳,有受夫拖累之象。

七殺坐正印

不論八字身強身弱都是很吉的配置,殺為武藝,印為文彩,殺印相生,能文能武,其人有強烈的責任感,不屈不撓,決斷力強,勇于突破困境,開創新局面,同時內心中也是多愁善感的一面(印星的影響)。不論男女,聰明智慧,在文職或工商性質行業之中都能博得地位,獲得成就。同時,女命除自己豪邁過人之外,也主配得良偶,夫有作為。

七殺坐偏印

殺梟相生的組合,多成多敗,其人個性雖有魄力,但行為內向古怪,工于心計,獨來獨往,喜歡遠行,有背井離鄉的現象,格式組合佳者,多能發富于他鄉。女命八字身旺身弱者都以平常論之,唯不喜他柱再有傷官透出。

七殺坐食神

七殺有制化為權,只是較適合于八字身旺者而言,假如八字身弱,則不免克泄交加,益性大為減少,以平常論之。另外,假如八字命局中假如身旺殺弱,而他柱再有食神透出時,則七殺受制太過,其優點則會大打折扣,為人變得外剛內卻,優柔寡斷,喜歡幻想,人生之中多成多敗。假如是女命,則夫緣薄弱,婚姻感情發展難以順心稱意,必有風波挫折。

七殺坐傷官

不論八字身強還是身弱都非吉祥,身強者尚可,七殺可制身,傷官可泄秀,名利自成,再有羊刃或正印出現,多為非常之命。然而八字身弱者卻不相同,七殺攻身,傷官盜氣,克泄交加,最為麻煩,恐有官災是非之憂,容易受他人欺騙而蒙受損失。女命不論身強身弱皆不利婚姻,他柱再有傷官或正官透出,恐有感情風波。

所屬專題:《八字算命基礎——十神詳解》(54篇)
八字命理看哪些男人容易精神出軌
詳細
命理分析:金命之人何時出生身最旺?
詳細
八字納音五行解析——路旁土
詳細
什么八字的女人漂亮而有魅力
詳細
八字看什么樣的人聰慧過人
詳細
八字與太歲相沖未必都是壞事
詳細
什么八字的人天生好命
詳細
準確計算自己命中缺什么
詳細
八字納音五行解析——天河水
詳細
八字命格看人生之最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