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劫入命者未必多敗少成

6.7萬閱  縮放:

紫微斗數有一定了解的人都知道有這樣的說法,就是“空劫入命身,有如浪里行舟”。古人說,地空守命,主“做事虛空,成敗多端”,地劫守命,主“做事疏空,不行正道”。總而言之古人認為,紫微命盤中有空劫入命者,一生多敗少成,有的甚至認為會一事無成。然而隨著時代的變遷,空劫入命的人真的如浪里行舟,注定一事無成嗎?其實也未必。

在紫微斗數中,空劫入命,是指地空或者地劫這兩顆煞星入了命身宮。地空和地劫二星五行屬火,地劫乃劫殺之神,地空乃空亡之神,兩者皆屬兇煞星。古代紫微斗數理論把這兩個星曜看成是頭號兇煞星,一般都認為主禍不主福,主枯不主榮,不管在哪個宮呆著都是不好的,尤其是假如入了命宮,就會認為那個命局糟糕透了,尤其是古語:“劫空為愁最害人,才智英雄誤一生”這個就是古人對空劫星的寫照。

其實封建時代跟現在確實是大不一樣,什么樣的命局是好命?在古代時,最看重功名,讀書考狀元當官,尤其是要穩定,就跟現代人追求考公務員差不多。在古代這些是最被人看重的,而諸如三教九流之類的東西會被貶得一文不值。而有空劫星入命之人往往思想跟一般人不一樣,追求的東西也不一樣,他們喜歡走特立獨行的路子,而且他們的人生多不穩定,因此空劫入命就會被認為是非常糟糕的。然而現代時代發展了,在古代不被重視的行業,到現代反而成為最熱最掙錢的,比如說,搞表演藝術的明星,在古代被稱為戲子,屬于卑賤行業,然而現在卻成了異常掙錢的行業,越出名越能掙錢。還有諸如電子科技,創意性的行業古代幾乎找不到,由于在古代幾乎沒有空劫入命之人適合的空間,所以自然而然連發揮才干的機會都少,哪還指望啥功成名就了,

當然,煞星總歸是煞星,因此空劫入命之人在事業上有疏懶及消極的思想,競爭力太差,最容易放棄自己的利益,將好處拱手讓人,尤其不善于經商。而且劫空二星最不利于聚財,如守命宮財運不佳,且一生不聚財,基本上就散財童子。而且大都說的多做的少。空劫入命之人大都是理論家,思想家,甚至是哲學家或者說是創意點子高手,這樣的人在古代不吃香,在現代有的人卻能做的風風火火,比如搞培訓的講師,搞創意的策劃專家,往往這些工作都比較適合空劫入命之人去做。走正當行業咱不行,然而特殊行業只要不違法,空劫入命之人卻大有優勢,尤其是命局組合好的人,一樣能混得有出息。比如說像李開復老師就是空劫入命之人,其成績是有目共睹的。另外還有像功夫巨星李小龍都是屬于空劫入命之人。

另外一般劫空入命者,容易接近哲學、玄學、神學、宗教之類的事物,假如會吉星,喜歡寧靜的氣氛,勤思考,反應快,其人往往有超乎常規的思想和理論,而且很可能是天才的空想家、學問家、神學家、發明家。對神秘事物大都有興趣,傾向于研究宗教、哲學、神秘學、占卜學等等,有的人甚至會是專業領域的天才。所以說,空劫入命的人照樣也會有出息,絕對不是那種簡單的一事無成!

源自:蕭亦辰紫微命理

紫微乙級星曜之天虛星
詳細
天相星坐守十二宮——奴仆宮(交友宮)
詳細
太陰星坐守十二宮——遷移宮
詳細
只要肯定自己,就能開啟更好人生的紫微命格
詳細
紫微財帛宮看你財庫何時最滿?人生何時最有錢?
詳細
太陰星坐守十二宮——子女宮
詳細
紫微乙級星曜之天姚星
詳細
紫微斗數看誰與玄學緣份深
詳細
紫微命盤主星看哪些女人天生“好色”
詳細
紫微斗數看哪種命格的人最無情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