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季節出生人的避暑開運指南(上)

8735閱  當前頁: 1/2  縮放:

現在正值酷熱難當的夏季,你會選擇哪種方式來渡過這炎炎夏日?去清涼的風景區度假?還是去商場shopping享受免費冷氣?還是晚上相約結伴出行?或者干脆宅在家里哪都不去?選擇的方法雖多,卻未必能真正緩解夏日浮燥的心情。為此,筆者針對酷熱的天氣變化,運用易學五行調整原理從衣、食、住、行四個角度為不同季節出生的“怕熱”人士提供一份避暑開運的全方位指南,愿大家都能擁有一個合適自己的快樂夏天。

一、春季出生者(出生于農曆一至三月份)

1、衣著方面

盡可能地多用綠色和黑色搭配。在顏色中,綠色屬木,黑色屬水,水生木,在生機勃勃的春季能彰顯出旺盛的生氣,帶給人精神熠熠的一面。

2、食品方面

可以選擇綠豆沙,綠豆具有清熱解毒的功能,在五行中為水生木之象。春季出生的朋友選擇甜品綠豆沙能有效地調整身體氣場,不但起到清熱解毒的作用,且能增加自己的旺氣。

3、住宅方面

出生于春季的朋友,家居中的東方是當令位置。因東方和春季都屬木,可在此處種植一些水養植物,催旺木氣,但切記不能使用紅色,因紅色屬火,火克木,東方如用紅色則會削弱木氣,則不利于春天出生朋友身體的健康及財運

4、行程建議

春季出生的朋友們,可以選擇多去原生態森林公園或植物茂盛并且有水依傍的地方出行,除了感受春天到來的氣息外,更能讓自己吸收蓬勃的木氣,增強身體體質。另外,習慣自駕車出門的朋友,可在汽車中擺放綠色香水瓶,一來可用水木之氣調整自身五行而達到提升運氣的功效,二來可用香氣減少夏日汗氣的干擾。

二、夏季出生者(出生于農曆四月至六月)

夏季出生的朋友本身所秉承的“火”元素最重,所以性格中會有性急的一面。在炎炎夏季中,氣候中的“火”更容易令自身的五行失衡,而導致急躁、失眠、易怒、心悸等“情緒中暑”問題,因此而影響到自身運氣。所以五行開運避暑指南對于夏季出生的朋友來說尤其重要,以下就從衣、食、住、行方面為大家逐一介紹。

1、衣著方面

因夏季出生的朋友本已帶火,而夏季恰是火氣旺盛之季,可以多考慮穿著藍色衣服或佩戴相應顏色飾品。藍色屬水,水克火,有助于平衡火氣,調整身體五行,使身體難以被疾病所侵。另外,可以常穿帶水波狀的衣服,以形象上的“水”去進一步調整自身過盛的能量磁場。

2、食品方面

爽滑的涼粉將是夏季出生朋友的絕佳選擇,由于涼粉為黑色,黑色亦屬水,屬于秉承水能量較多的食品,對于夏季出生者,有平衡自身過盛“火”能量的功效,而涼粉的冰冷感能調解由高溫帶來的火氣。

3、住宅方面

出生于夏季的朋友,家居中的南方是當令位置,南方屬火,夏季亦是火氣旺盛的季節,可在此處放置風水輪或小型玉石。更簡單的可用陶瓷杯裝水放在正南方位。這樣調整,不但有利于身體健康,還能增強財運!

4、行程建議

夏季出生的朋友,在心情煩躁及運氣欠佳時,可以選擇去游泳池暢游,亦可到溜冰場感受一下在雪窖冰天上翱翔的颯爽。常駕車出門的朋友可改用藍色方向盤套,因藍色屬水,有“降火”的功效,可以增加出行的安全性。

源自:黃韻菱易學工作室

嫉妒別人會招來什么惡果
詳細
千萬不要把孩子的福分提前耗光
詳細
從命理五行看你如何護膚、保健
詳細
人開始衰老的八個跡象
詳細
讓自己好運常伴的好方法
詳細
有人在吸你的能量嗎?千萬要注意遠離!
詳細
生活中不能做的惡行(上)
詳細
不要再損自己的福報了,女人這樣做命會越來越薄!
詳細
谷雨節氣話養生
詳細
是什么在左右你的運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