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運與流年、流月的關系

2.6萬閱  縮放:

大運掌管著一個人十年之榮辱,在人的命運中分量極重。假如說是大運主宰著命運的盛衰,也不為過。很多初學八字命理的人,總是想當然地以為:這步運好,那么這步運中所涉及的字就是喜神。錯!極端地錯!假如行忌神大運,而且運中的忌神制了命中的忌神,那么這步運很可能就是你飛黃騰達的大運。所說“喜神得勢不如忌神受制”,就是這個道理。

假如行忌神大運,并沒有制命中的忌神,那么這步運是不是就會很倒霉。也不一定!由于這種說法忽視了流年的作用。流年的第一作用,就是對大運進行制衡。假如流年制衡了大運中的喜神,那么你就會很倒霉;假如流年制衡了大運中的忌神,那么就會錦上添花。

比如說戊土日主,不喜庚辛金,又偏偏碰到了庚辛金的大運,則代表其財運會很差。那么,假如碰到了壬癸水的流年,財運反而會很好。假如是辛金大運的話,流年遇丁火也是好流年,這就是流年對大運的制衡。當然,由于“上下五年分”的規則會起作用,前五年出現制衡流年的作用,會大于后五年。

對于甲木日主來說,辛金是大忌神。為什么是忌神呢?由于辛金會合住甲木的喜神丙火,讓甲木無以發揮。凡是甲木命中見丙火,一般都是才華出眾之人,假如大運碰到辛金,十有八九會受到官方的壓制,嚴重的會有官災。當甲木日主碰到辛金大運,流年見丁火、壬癸水,都是好流年。

有些研究者過于夸大本命局的研究,這顯然是不對的。比如說朱元璋這個歷史人物的八字,就誤導了整整幾代人。什么“四庫全是帝王命”等謬論,一時間甚囂塵上。

乾造:戊辰、壬戌、丁丑、丁未。(朱元璋八字)

有個讀者曾經問道:為什么他會在丙寅運當上皇帝?丙火不是丁火的忌神嗎?朱元璋是在三歲前起運,一交丙寅運,就碰到了辛亥年,丙辛合而制了丙。丙火代表著他的競爭者,由于受制他才得以掃滅群雄而稱帝,即使比他強大的對手,也被他打敗了。這是由于他命運中的象,被放大到了現實當中。

天干五合,說實話也是一種制衡的表現形式,而且具有很長的時效性。當然,假如是在大運的后五年,天干的忌神再被制衡,意義顯然要小得多。流年除了制衡大運的喜忌以外,也會與命局直接發生作用關系,引發吉兇的事件發生。這種吉喪事件一般具有突發性,在分析突發性災難時,要更注重流年的作用。從命理學的角度講,劉翔破世界紀錄,也是一種突發性事件。

幾乎每篇文章中都著重講地支的作用關系,很少講天干的喜忌制衡。這次就借機會具體講了一下天干的制衡關系。當你真正明白了如何看流年,那么如何看流月,也就不存在什么技術困難了。重點在于用流月去制衡流年的干支,而流月對命局本身的作用關系,幾乎可以忽略。當然,在實際操作過程中要復雜得多。非常多細微之處,需要自己細心去體悟。

源自:野許雅居

女人結婚要警惕這種八字克妻的男人
詳細
八字看你早婚還是晚婚
詳細
神仙難斷子時命,子時出生的人命運分析
詳細
怎樣根據自己的八字保健身體
詳細
妻賢夫禍少,八字教你如何挑賢妻
詳細
生命靈數看什么樣的女人旺夫
詳細
八字看為何能力強的女人婚姻易不順
詳細
八字算命:富人和窮人的八字區別在哪里?
詳細
命理探究:命好重要,還是運好重要?
詳細
細論八字用神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