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天機、巨門在卯酉

7.8萬閱  縮放:

紫微斗數命盤中,天機、巨門星在卯宮時,天機旺位、巨門廟位;在酉宮時天機旺位、巨門廟位。

天機、巨門星在卯、酉宮的人有天機星機敏的特質,及巨門星鍥而不舍、追根究底的性格,記憶力及模仿力都很好,具有耐性及韌性,口才佳、反應快、能說善道,而且很有主見,主觀意識很強不容易被說服,除非自己已經證實此路不通,否則誰也別想說服他(她)。但他(她)在不同的環境馬上會有不同的因應變化,故適應力很強。但往往由于想得太過細膩,思考得太周到了(或想得太前衛了),經常讓周遭的人聽不懂以致無法配合,所以常事必躬親、親身動手,讓人有毫無效率、優柔寡斷的印象。

巨機二星同宮,只要不會煞,是為“巨機”格,此格之人有“先敗后成”之說,“縱有萬貫家產也必敗掉”,要到中年以后才能有所成就,“縱有吉星相會,也必歷盡艱苦,始能有所成就”,也由于如此,其成果也十分踏實,所以是屬于晚發的格式,宜服務于公職。

巨機同宮,以在卯宮為佳,酉宮有“木死水敗”之說,較次,無論男女都是多學多能,頗有口才,思慮敏銳,但也易惹是非。巨機同宮最大的特性是多有升遷機會;亦主變化,但此變化與殺破狼的變化不同,而是利于升遷、考試之類的變化。乙丙辛生人,加遇左右、昌曲、魁越等星,可任要職,也在事業上有所表現,多有求名求利之象。

天機、巨門星同宮在卯、酉入命的人,這一輩子的感情都屬波折、起伏,這是“巨機”格較難避免的現象,實為美中不足之點。所以不管男、女命,如能將所有的精力都拿來發展事業,最終一定能在事業上有所成就。

天機、巨門星在卯、酉宮,事業宮必在丑、未宮,宮中沒有主星,所以借對宮的太陽星與太陰星來參考,故不適合自行創業,以上班族為佳。太陽星與太陰星都具有工作時間是晝夜顛倒,或必須輪班的現象,如新聞編輯、大眾傳播等工作都有這樣的特質。太陽星與太陰星也與國外事務有間接或直接的關系,如外交、貿易、運輸、旅游等工作也很適合您。另外,文學、藝術、廣告設計、軟體設計等工作也很適合天機坐命、創意十足的您。

天機、巨門星在卯、酉宮,財帛宮必在巳、亥二宮,宮中主星是天同星,您較缺乏偏財運,不適合投契生財及創業。財帛宮中若有天同化祿星,你無法接受枯燥乏味的工作,較適合投入與食、衣、住、行相關的享受行業,如餐飲、衣飾、裝潢、旅游等。命宮里若有巨門化祿、化權,您會是個舌燦蓮花、收入頗豐的名嘴。天同星雖喜歡物質享受,卻不善于理財投資,只能以穩定型和儲蓄型的理財方式為主。

源自:臺灣李功超老師部落格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太陰星坐守十二宮——兄弟宮
詳細
紫微財帛宮看你財庫何時最滿?人生何時最有錢?
詳細
紫微乙級星曜之臺輔星
詳細
看紫薇十四主星怎么賺錢
詳細
紫微看你是旺夫的女人嗎
詳細
太陰星在財帛宮
詳細
紫微斗數看你為何會單身及催旺桃花的方法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天府星在卯、酉宮獨坐
詳細
貧賤格局——羊陀夾忌格
詳細
紫微斗數看什么命的人易有血光之災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