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導致夫妻爭吵的家居風水

1萬閱  縮放:

俗話說“家各萬事興”,家庭氣氛的好壞不僅直接影響家人的心情,還可能連帶影響到家人生活、工作中的各個方面。所以假如能從家居風水的角度,避開一些容易引發家人口舌爭吵的因素,實是家人之福。那么從家居風水的角度來看,哪些因素容易引發口舌爭吵呢?

一、鏡子安放不當

1、化妝臺的鏡子正對于浴室門

在家居風水中,鏡子正對于浴室門,主夫妻容易反目失和,發脾氣,所以要盡可能地避開。

2、玄關的鏡子正對于著門

玄關處安裝鏡子,鏡子正對門口,鏡子反射門的影像,造成了門對門的情形,從風水的角度而言,很容易造成家人爭吵。

3、家中鏡子太多,容易讓人處于焦慮狀態

風水理論認為,家居中的鏡子不宜太多。否則人們容易被鏡子中的影像困擾,難以集中精神,長此下去會讓人焦慮不安,情緒不太穩定,也可能引起爭吵。

二、家居格式中的門對門

上文中提到由于鏡子反射門的影像,造成了門對門的情形,尚且容易造成家人爭吵的情形。假如家居中出現了門門相對的情形,諸如兩個臥室門相對,臥室和廚房門相對,臥室和大門相對等情形,都是很不利的,簡直就是家庭不安定的導火索,這種情況必須化解。

化解之道:假如在裝修時,能把其中一個門挪移一下位置,避開門門相對的情形當然最好。假如實在避不開的話,可將門做成推拉式的,并在門上裝飾寓意“和氣”的圖案或者文字,化解門對門的不利。

三、家居裝飾色彩中大面積的粉紅色、紅色、橘紅色

紅色太多,容易讓人心情急躁;橘紅色太多,可能會對人的神經系統產生壓力;少量的粉紅色可調節閨中氣氛,富羅曼蒂克氣氛,但假如粉紅色太多,居住者就會產生莫名其妙的心火,容易為芝麻小事爭吵,有的甚至大打出手。久而久之,這些色彩會對居住者的情緒、精神狀態都有不利影響。所以,家居裝飾色彩的搭配最好聽取專家的意見,以免胡亂搭配顏色,致使室內顏色失調,引起家庭不和,諸事不順。

四、居室光線不利影響家人的情緒

居室的光線太亮,居住者的精神會保持興奮的狀態,時間長了難免影響休息,情緒煩躁;而如果室內光線太暗,則又容易讓人情緒低落,所以說光線太亮或太暗都不合適。適度的光線會讓人感覺很溫暖,倍感家庭的溫馨。

五、家居中擺放了寓意不吉的裝飾品

風水理論以為,寓意不吉的物品會帶來不吉祥的風水效應。比如說,刀具等寓意兇的物品,陰森恐怖的丹青,人形玩偶等等,都有可能不利于家庭的和諧,最好不要擺放。

住宅附近有變壓器對人影響很大
詳細
買房族必看!九宮八卦風水教你選定理想戶型
詳細
鏡子能幫人也能傷人,你用對了嗎?
詳細
讓人財運旺盛的臥床風水
詳細
住在什么樣的房子里存不住錢
詳細
怎樣化解室外的風水煞氣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鐮刀煞
詳細
提升財運的家居風水
詳細
住在啥樣的房子里運勢越來越旺
詳細
客廳采光決定你的財富運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