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太陽獨坐在辰、戌宮

3.7萬閱  縮放: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太陽在辰、戌二宮獨坐,辰宮太陽旺位;戌宮太陽陷位。

太陽在辰宮(辰時)代表早晨七點至九點,此時的太陽給大家的感覺,相當于一個精神飽滿、體力充沛,隨時預備沖刺的人一樣,此時的太陽對宮里的太陰在“戌宮”相當于晚上七點至九點(戌時)也是一個亮度柔和的宮位,是為“日月并明”格。此格之人,為人聰明機智,心地善良,記憶力好,口才佳,思想清高有修養,熱情正直,少年得志,一生事業順利,逢兇化吉,遇難呈祥。

辰又屬“龍”,故古書云:“日出龍門,少年得志”。由于宮位吉祥,所以無論男、女皆主少年得志,而且有耕耘有收獲,為人熱情正直,聰明機警,皆可擔任要職,頗有表現。

太陽在戌宮,相當于是晚上七點至九點的太陽,對宮的太陰在辰則是早上的七點至九點的月亮,這時候的太陽與太陰有個名詞叫“日月反背”,由于太陽在紫微斗數里代表父親,太陰在紫微斗數中代表母親,“日月反背”的人與父母緣薄,早年比較坎坷,如自小離開父母到外地求學,而且堅強有毅力,能在辛苦奮斗后有所成就。

所謂的“辛苦”有很多種,如求學階段家境貧寒,必須要半工半讀或讀書時有一頓沒一頓的,或者是上班、上學得舟車勞頓…等。太陽在戌宮假如佳會六吉星(左輔、右弼、天魁、天鉞、文昌、文曲),也許是所付出的辛苦比所獲得的少,但戌宮太陽坐命的人,性格堅強,有奮斗精神,所以往往自己不以為苦。

假如逢六煞星(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地劫、地空)又逢忌星,反能在奔波忙碌、辛苦之后有所收獲,但小心眼睛容易有毛病,如眼睛度數太高、視網膜剝離、青光眼…等。“日月反背”之人大多父母無靠,必須要白手起家,而且大多在外鄉發達。在動亂時代,命宮“日月反背”,在辛苦奮斗之后,反成大器。女命一般婚姻會比較晚一些。

太陽在辰、戌宮獨坐,事業宮是申宮或寅宮,宮內無主星,須借對宮的天同、天梁兩顆星進來論斷,“同梁”的組合主“漂蕩”,因此您很適合從事生活娛樂相關的行業或較清高的事業,如休閑旅游、文化出版事業,也很適合行政管理的工作,能為同事謀取福利。假如您是獨坐辰宮的太陽星,親和力很好,有耐心、持續力也夠強,但事業上的表現通常是貴大于富,因此不適合經商創業,比較適合上班族或往服務業發展,無論文教、傳播、司法或外交等行業都頗適合您。若是戌宮內的太陽星,受到晝夜反背的影響,很適合離鄉背井到外地工作,或從事夜間工作,如報社、貿易商等。太陽不管在辰宮或戌宮,庚年和癸年生的人,加遇六吉星,都能有所表現。

太陽在辰、戌宮獨坐,財帛宮定在子或午宮,宮內主星是巨門星,巨門星在子、午宮獨坐有一個不錯的格式叫“石中隱玉”格,可以口才、智慧發揮當成進財方向,如業務、企劃、貿易談判等。財帛宮巨門星最喜化科、化權、化祿三方四正來會,主名聲顯揚,財務穩實。如巨門化祿,會有在與別人的競爭當中,先受到別人的肯定,然后才會有實質的獲利,如談成了一筆很大的訂單,先受到公司的肯定然后不但分紅分得多,職位也因此而升級可說是求名求利。但受到財帛宮對宮的天機星“動”的影響,會有財來財去的顧慮,因此比較適合定期存款或購買房地產理財方式,手上的活動現金最好不要太多否則不利。

源自:臺灣李功超老師部落格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有主管命?這些紫微命格的人官運看漲、前程光明!
詳細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府相朝垣格
詳細
由紫微斗數中的文曲、文昌星看文人的性格境遇
詳細
紫微乙級星曜之天廚星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天府、廉貞于辰戌宮守命
詳細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天乙拱命格
詳細
“空巢”對父母及孩子的影響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天同、太陰于子午宮守命
詳細
紫微主星看哪些人有財無庫
詳細
紫微斗數命盤看你最適合的職業是什么?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