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頭方位設定不當影響睡眠

4.2萬閱  縮放:

朋友們都知道,屋宅風水與人的睡眠是有關系的,特別是臥室的朝向及臥床的方位影響最大,如何根據自己的年齡和健康狀況選擇一個利于睡眠的臥床方位呢?鄭博提醒,通常來說:

  1. 頭朝南睡容易使人興奮,進而造成失眠。因此,從位理學來看,朋友們可以用黃色的床單或臥具來布置,由于從風水養生學來看,黃色可以安神,緩解失眼癥狀,但鄭博士提醒不要用淺色或丁香色,由于這兩種顏色有很強的刺激作用。
  2. 東北方由于是“艮卦”,屬于口舌是非方位,因此臥床頭朝東北容易做“噩夢”,位理學認為頭朝這個方向而臥容易使人神經緊張,導致噩夢連連。假如你的臥室條件有限,不得不朝東北而臥的話,可以通過采用深色,淡粉色或淺黃色的臥具來緩解這些不利影響。
  3. 西北方向是“乾卦”,位理學認為最有利于睡眠的方向,因此很適合老人和家里的長輩以及男主人。鄭博士提醒黃色、白色、粉色和黃銅色是這個西北方向的主色調。
  4. 對于某些女性朋友來說,頭朝北而臥可以緩解失眠癥狀,但鄭博士提醒也容易令人精神沮喪。因此鄭博士建議采用溫暖的粉色,紅葡萄酒色的臥具,這兩種顏色能夠調動人的精神,同時又使人心神鎮靜。
  5. 東方是太陽升起的方向,由于太陽磁場的關系,朝東而睡能促使人早起。古代人云“一日之計在于晨”,假如你希望每一天都充實而忙碌,鄭博士認為選擇東方是最合適的。
  6. 很多朋友都知道,位理學上有一個禁忌:通常不能頭沖西睡覺。西面被認為是個“令人懶惰”的方向,假如無奈只能選擇朝西而臥,那么鄭博士提醒千萬不要采用灰色或木炭色的床單,除非你的命理五行喜此顏色。

最后,鄭博士提醒朋友們:室內風水是一個綜合系統,無論臥室、客廳、書房、廚房、衛生間、陽臺等,都是相互聯系的。而且,每個人的命理不同,同樣格式的房子產生的影響也不同,要具體情況具體對待。不過,無論是誰,鄭博士都希望你時刻記住: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源自:鄭博士部落格

什么樣的臥室風水對健康不利
詳細
可旺橫財運的風水吉祥物——螃蟹
詳細
容易讓孩子學壞的家居風水
詳細
家居生活中這些風水禁忌不能犯
詳細
夫妻臥室燈具布局的風水原則
詳細
巧布臥室風水助你告別剩女
詳細
會破壞財運的家居風水
詳細
為何在風水中要對房子的整體劃分九宮八卦?
詳細
自家屋外不宜見到哪些樹
詳細
居家風水遭遇煞氣怎樣化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