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武曲、天相在寅、申宮

1.6萬閱  縮放: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武曲星堅毅剛直、有決斷力,七殺星善于運籌帷幄、有謀略,因此武曲、七殺在卯、酉宮同掌命宮的人,認定的事情一定會勇往直前,將使在經歷許多磨練之后,能以專業素養,開創出屬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在卯宮的武曲、七殺由于命盤里的太陽、太陰都是在廟旺位,故比在酉宮的武曲、七殺要吉祥的多,宜往公職、政界或大企業發展,必有所作為。武曲、七殺在卯、酉宮,乙年生的人祿存在卯,紫微星又在事業宮化科,或辛年生的人祿存星在酉,假如三方四正又再會照左輔、右弼、文昌、文曲、天魁、天鉞等六吉星,行運至中年都會有不錯的表現,可任主管之職。但不喜逢煞星,會減低表現的程度。

七殺星在紫微斗數里云:“七殺乃火化之金,主孤克刑殺之宿”,故七殺有“孤克”之說,而武曲在紫微斗數里也有“寡宿”之稱,故此兩顆星入命之人性剛且直,碰到困境定會想辦法突破,絕不會輕易投降,也絕不自怨自艾,因此常有反敗為勝時,在事業上是一個可敬畏的對手。

武曲星最怕逢化忌,如化忌入命宮三方四正又逢火星或鈴星,小心婚姻出問題。武曲、七殺在卯、酉宮入命者,最怕武曲化忌又逢擎羊,是為“因財持刀”格,此時必須小心財務起爭執而鬧上公堂。武曲、七殺在五行都屬金,酉宮也屬金,“金”性剛但易折,故武曲、七殺在酉宮入命之人武曲化忌又再逢煞星的話,小心心臟、血管、腦神經之疾患。

武曲、七殺在卯、酉宮,紫微、破軍星在未或丑坐事業宮,紫微、破軍在丑或未的組合最擅長開創與領導,也有統籌企劃的本領,在事業的表現上能有大格式的表現。武曲、七殺的專一加上紫微、破軍的靈活多變,您在專業上的素養,常讓使能的事業表現優異軍突起之局面,在任何行業均屬于開發的前鋒大將,可位居要職。乙年生的人紫微化科或癸年生的人破軍化祿在事業宮,可往政治或軍、警去求發展。若命宮有武曲化祿星與六吉星同宮能在財經方面有所表現。

武曲、七殺在卯、酉宮,財帛宮在亥或巳宮,宮內主星為廉貞星及貪狼星。貪狼星是紫微斗數里最不怕煞星的一顆星,最喜歡貪狼化祿再有火星、鈴星同宮或三方四正碰到,有偏財運,是為“火貪、鈴貪”格,常會有突發之偏財,但不易積存下來。因此勸告您假如遇有此偏財格式時,一有錢進來應趕緊置產,否則將會是一場空。這兩顆星也會有喜歡將錢財花在物質享受上,或工作上常有交際用度的支出,所以雖有高收入,不見得能存入口袋里。所以理財之道以穩健型投資為主,如置產、買房,較不適合高風險之投契理財,如股票、期貨等。

源自:臺灣李功超老師部落格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擎羊入廟格
詳細
天同星坐守十二宮——疾厄宮
詳細
紫微斗數看哪些人守不住財
詳細
紫微斗數命盤看誰是天生的工作狂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巨門化祿
詳細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權祿巡逢格
詳細
紫微斗數疾厄宮主星看你最容易得什么疾病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天相獨坐卯酉二宮守命
詳細
富貴吉格——石中隱玉格
詳細
紫微看財運——誰不懼怕經濟蕭條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