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八字中的從弱格

2.5萬閱  縮放:

很多八字命理愛好者對從格迷惑,不知怎么樣才是從弱格,或容易把正格八字當成從弱格論之,以致斷錯。今天特地寫寫,供參考。從弱格包括單一氣勢的從財格,從殺格,從兒格,兩種氣勢及以上的從財殺格等。

  1. 首先八字中的從格是極少的,屬于特殊格式,既然特殊,那就不是普遍了。
  2. 八字必須有勢,如從財格,必須財星有勢;從殺格,必須殺星成片,這勢可以是合局。再者所出現氣勢不能太多,最多三種。由于太多,五行較雜,反而不易入從格,假使入從格,格式層次也一般。
  3. 陽干只要有一點根氣,或天干見生助幫扶,即使生扶虛浮,但只要沒有被克制被合化被晦掉,都不能入格。
  4. 所從之神,天干必須引透,元神出現,格式方真。如從財格,必須有財透出。
  5. 所從之神,喜源神生之,謂之有源,如從財格喜食傷生之。所從之神,也喜天干透出泄秀之神,謂之流通。如從財格有官殺星引通泄秀,從兒格有財星透干,再生吾兒,氣勢流通,妙不可言。從殺格若有印星,須看印星是否有根,其意向何物。留意,泄秀之神不宜藏于地支,不但不真,還易混雜壅塞,如從財格,官殺藏于地支而沒透干,那就不流通了,不是泄秀,是耗財的元神,易出兇災。
  6. 地支不宜多出現刑沖克泄,易破壞從格,或降低格式層次。
  7. 陰干性柔,從格富貴高于陽干,風險也小于陽干,尤其是從殺格,陽干從殺壽多不堅或心術不正。
  8. 真從在于格式無忌神或忌神受制盡,以及所從氣勢暢通,假從在于格式忌神受制不盡,如陰克陽,陽克陰就是典型的制力不足,待運中制盡。而從弱格富貴檔次高低不僅在于真從假從,更在于八字忌神是否被制盡,真從格忌神虛浮被制盡,富貴遠高于沒忌神的格式,謂之有病方為貴,無病不為奇。
  9. 無所謂真從生于富貴家,假從出身普通的說法。出身富貴貧苦須與大運結合,真從若早運破格,出身也貧苦,假從早行真運,出身也富貴。
出生日期看你是否生來桃花旺
詳細
八字看婚姻——哪些夫妻總吵架
詳細
由八字看你何時轉運
詳細
八字里有這些資訊的女人很容易被“剩下”
詳細
什么是歲運并臨
詳細
八字中的食神傷官性情分析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結婚后轉運
詳細
農曆出生月看你最佳的致富年齡
詳細
為何出生時辰能決定人的大半生運勢?
詳細
什么八字的女人能嫁有錢人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