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看哪種人有易學天分

2.3萬閱  縮放:

在一個人的生辰八字中,假如偏印旺相的話,其人一般都是相信命運,親近僧道的,這樣的人一般都有極強的第六感和莫測的感知力。然而他們卻不一定能夠學成易學,即使略有小成但也難以登堂入室,由于他們不一定有學習易學的悟性和感悟天地的造化。看一個人能不能夠學成易學,那就是要看他的八字組合當中有沒有“華蓋星”。

華蓋星是中國天文中的星官之一,屬紫微垣,共十六星,形似傘狀,在五帝內座與仙后座W形五星之間,西方天文學中則屬仙后座。在紫微斗數中,代表孤獨、孤寂、超然的命象。《卦辭》上說:“華蓋星主孤高,有科名、文章、威儀,入命身宮,宜僧道不宜凡俗。”假如性定氣堅,且又遇貴人,定是飛黃騰達之兆。“華蓋”是顆特立獨行的星曜,具有出世思想,因此命中有他的人,幾乎都有堅定的宗教信仰,所以“宜僧道不宜凡俗”。也正因這樣的特質,流年遇“華蓋”又逢煞的話,常會忽然地意志消沉且精神苦悶,所以是顆令人又愛又恨的星星啊!

傳統命書中“華蓋星”的查法以八字的年支為主,年支在它支中“巳酉丑見丑,申子辰見辰,寅午戌見戌”,皆以華蓋論。天行認為,只有八字命局中有華蓋星出現,此人才會有天賦的靈性和悟性,能夠揣摩到那玄而又玄的感覺和觸類旁通的境界,才能夠憑空用大腦去演繹八字命局,去想象五行生克制化。通過結合大運流年的介入,從而演變出千變萬化的人生百態來。假如你的八字中華蓋星所在地支為本人命局中的喜用神,那么你不但可以學易有成,而且可以靠易學來幫助他人賺取錢財,而且它所代表的六親當中也有對易學有很強感悟的人。

八字中有華蓋星的人很多,但大多數人只是性格孤獨,喜歡獨處罷了,并沒有特別精深的易學造詣或者根本就沒有機會進入易學之門。這時就要看其人的大運了,假如大運地支再與命局中的華蓋星伏吟,那么他就一定有機會獲得學習易學的機會,或者大運地支的某個字由于沖合而引動了命局中的華蓋星,那么他也有一定機會學習易學,這樣一運就是十年,他們很容易就能學至大成。

源自:楊天行算命的部落格

八字分析你的人緣好壞
詳細
八字看哪種男人有戀母情結
詳細
這六年出生的人易成人中龍鳳
詳細
由八字看兒女是否孝順
詳細
孩子生于哪個時辰命好
詳細
男人眼中的“極品老婆”,具有怎樣的八字特征?
詳細
由受孕時間知命運吉兇
詳細
如何正確判定八字的格局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閃婚更容易幸福
詳細
八字看財運——哪些人天生不善理財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