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財運外泄的玄關風水

9714閱  縮放:

在中國的傳統風水學中認為,假如從大門處進入客廳再到陽臺或是大的窗子為一條通路,這樣的格局叫做“一箭穿堂”,有破財之兆。最好的化解方法就是在客廳與陽臺或窗戶之間設定玄關,這樣一來,可以防止穿堂風直泄而出,使財運外泄。而從家居風水的角度來看,在設定客廳玄關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客廳玄關的間隔應以下面實心,防止外泄,上面以通透為主。因此可以用通透的磨砂玻璃或者空心的博古架之類的。
  2. 客廳玄關的間隔不宜太高或太低,一般以兩米的高度最為適宜。下面可以做柜子之類,高八十八公分左右。上面可用博古架之類的,若是客廳玄關設定的太高,處身其中便會有種壓迫感。風水學上認為,客廳玄關假如設定得太高,就完全阻擋了屋外之氣,從而隔斷了來自大門的新鮮空氣或生氣,是非常不可取的。而太低,則沒有效果,無論在風水方面以及實用方面均不妥當。
  3. 客廳玄關宜保持整潔清爽,若是在四周堆放太多雜物,不但會令客廳顯得雜亂,而且也會對住宅風水產生影響。客廳玄關處凌亂昏暗,整個居室都會顯得擠迫壓抑。之上可擺一些風水物品,如麒麟之類。
  4. 一般情況下,玄關與窗戶間的距離都較遠,因此在玄關處可配置較大的吊燈或吸頂燈作主燈,再添置些射燈、壁燈、熒光燈等作輔助光源,以增強玄關處的亮度。也可以運用一些光線朝上射的小型地燈來做裝飾和點綴。
  5. 玄關的墻面最好以中性偏暖的色調,能給人一種柔和、舒適之感,讓人很快忘掉外界環境的紛亂,體味到家的溫馨。
  6. 在玄關處擺放的家具要以不影響主人的出入為原則。假如居室面積偏小,可以利用低柜、鞋柜等家具擴大儲物空間。還可通過改裝家具來達到一舉兩得的效果,如把落地式家具改成吊掛的陳列架,或把低柜做成敞開式掛衣柜,既增加了實用性的同時又節省了空間。
  7. 做玄關時在考慮到功能性的同時,裝飾性也不容忽視。哪怕是一盆小小的雛菊,一幅家人的合影,一張頗有意境的風景畫,都能為玄關烘托出一種非同凡響的效果。
  8. 玄關地面的材料要具備耐磨、易清洗的特點。假如想讓玄關的區域與客廳有所分別的話,可以選擇鋪設與客廳顏色不一的地磚,還可以把玄關的地面升高,在與客廳的連線處做成一個小斜面,以此來突出玄關的特殊地位。
如何確定家中的風水財位
詳細
廚房五大漏財風水,不注意讓你財漏光
詳細
住啥樣房子讓你大病小病不斷
詳細
墻有裂縫:寓意運勢將轉糟!
詳細
家中請來的財神該如何供奉
詳細
家宅風水出問題該如何補救
詳細
未來住什么樣的房子最旺運
詳細
什么樣的房子越住越旺
詳細
鄭博士:三分鐘了解自家屋宅風水吉兇
詳細
家中刀剪亂放會為自己招災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