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化解婚姻中的生肖六害

2萬閱  縮放:

在八字合婚中,有生肖六害之說,具體的口訣是:“從來白馬怕青牛,羊鼠相逢一旦休,蛇遇猛虎如刀斷,豬遇猿猴不到頭,龍逢兔兒云端去,金雞見犬淚交流”。這套口訣的解釋是:屬馬的和屬牛的假如婚配是不理想的;屬羊的和屬鼠的在一起也是問題多多,其他同理。然而這也不是絕對的,最主要的是配合兩個人的生辰八字仔細分析,但這個口訣的影響力從古至今都是很大的,大家應盡力避免。下面簡單說一下六組相害生肖的化解辦法:

一、從來白馬怕青牛

屬馬與屬牛的是“丑午相害”,化解的辦法是在結婚擇日時,選帶巳、酉、寅、戌的吉日,或者屬牛的找個屬蛇或屬雞的伴郎或伴娘,屬馬的找個屬虎或屬狗的伴郎或伴娘。在生子時生屬蛇或虎的子女,在風水上選擇主臥室在東北或東南為吉星的戶型。家里也可以擺放或主人佩帶蛇或虎生肖,其中馬佩虎、牛佩蛇。

二、羊鼠相逢一旦休

屬羊與屬鼠的是“子未相害”,化解的辦法是在結婚擇日時,選帶申、辰、亥、卯的吉日,或者屬鼠的找個屬猴或屬龍的伴郎或伴娘,屬羊的找個屬豬或屬兔的伴郎或伴娘。在生子時生屬猴或兔的子女,在風水上選擇主臥室在西南或正東為吉星的戶型。家里也可以擺放或主人佩帶猴或兔生肖,其中鼠佩猴、羊佩兔。

三、蛇遇猛虎如刀斷

屬蛇與屬虎的是“寅巳相害”,化解的辦法是在結婚擇日時,選帶酉、丑、午、戌的吉日,或者屬蛇的找個屬雞或屬牛的伴郎或伴娘,屬虎的找個屬馬或屬狗的伴郎或伴娘。在生子時生屬馬或牛的子女,在風水上選擇主臥室在正西或西北為吉星的戶型。家里也可以擺放或主人佩帶馬或牛生肖,其中蛇佩牛、虎佩牛。

四、豬遇猿猴不到頭

屬猴與屬豬的是“申亥相害”,化解的辦法是在結婚擇日時,選帶子、辰、卯、未的吉日,或者屬猴的找個屬鼠或屬龍的伴郎或伴娘,屬豬的找個屬兔或屬羊的伴郎或伴娘。在生子時生屬龍或羊的子女,在風水上選擇主臥室在東南或西南為吉星的戶型。家里也可以擺放或主人佩帶鼠或兔生肖,其中猴佩鼠、豬佩兔。

五、龍逢兔兒云端去

屬龍與屬兔的是“辰卯相害”,化解的辦法是在結婚擇日時,選帶子、申、亥、未的吉日,或者屬龍的找個屬猴或屬鼠的伴郎或伴娘,屬兔的找個屬豬或屬羊的伴郎或伴娘。在生子時生屬鼠或豬的子女,在風水上選擇主臥室在西北或正北為吉星的戶型。家里也可以擺放或主人佩帶鼠或豬生肖,其中龍佩鼠、兔佩豬。

六、金雞見犬淚交流

屬雞與屬狗的是“酉戌相害”,化解的辦法是在結婚擇日時,選帶巳、丑、寅、午的吉日,或者屬雞的找個屬蛇或屬牛的伴郎或伴娘,屬狗的找個屬虎或屬馬的伴郎或伴娘。在生子時生屬蛇或馬的子女,在風水上選擇主臥室在東南或正南為吉星的戶型。家里也可以擺放或主人佩帶蛇或馬生肖,其中雞佩蛇、狗佩馬。

以上針對生肖六害婚姻的化解方式,這只是從生肖的角度來分析,真正的化解需要具體分析兩人的八字才能更有效。其實在婚配的問題上,離婚、喪偶者并不完全是年命相克相刑、屬相相害,而年命相生、屬相相合的,也有克夫克妻之災。其中男女犯克占比例最大的,就是柱中兇神惡煞和夫妻年柱干支犯天克地沖。那些自始至終相親相愛、相依為命白頭到老的夫妻,他們之間也有爭吵,但仍能廝守到老,其中最主要的也是最重要的一條便是夫妻二人的年柱相生相合,天合地合自然就不怕年命相克、屬相相刑及柱中兇煞。我們把夫妻二人的年柱比作是樹的根基,兩樹之根相生相合,必然是根基穩固,不易分開,不怕克害。相反的,夫妻年柱犯天克地沖,即使年命相生,柱中煞星少,但因樹的根部受損,必然是根枯樹死,導致婚姻悲劇。

婚姻中,八字只是其中的一個影響因素,不可由于八字不合就離婚或分手。感情需要細心地呵護、專心地溝通,即使先天八字不合,大家還可以通過后天的風水來彌補,“先天不足、后天來補”就是這個意思。

源自:吳寬之新浪部落格

12生肖男女生在哪一年命好?
詳細
能財聚八方,很會賺錢的生肖
詳細
這些生肖財運好得讓人羨慕
詳細
婚后心疼媳婦的生肖男,甘愿被說是老婆奴
詳細
12生肖增旺財運妙法
詳細
哪些生肖女人一生情路坎坷
詳細
9個數位,看12生肖一生運勢旺衰!
詳細
12生肖取什么名字能夠一生好運
詳細
老人都說屬豬人出生在這幾個年份命最好
詳細
12生肖改變霉運的妙方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