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天府星在巳、亥宮獨坐

3萬閱  縮放: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天府星在巳、亥二宮是為獨坐,巳宮為平位,亥宮為旺位,對宮為紫微七殺。依臺灣“慧心齋主”所言“此星由于依天相的廟旺而定吉兇,在巳、亥二宮所會照的天相皆為落陷,使天府的享福力較少,辛苦增加”,加以對宮紫微七殺二星為有威權的組合,乙年生人祿存在卯宮且紫微化科,戊年生的人祿存在巳宮,三方又會照到貪狼化祿,辛年生的人祿存星在酉宮,且行運皆吉祥,若再逢左輔、右弼、文昌、文曲、天魁、天鉞等六吉星,可有表現。

天府星在巳、亥二宮以在亥較巳為吉,因天府星在亥宮太陽星和太陰星都是廟旺宮位。表示其人有魄力,有才華,多思慮,懂人情事故,掌大權,多才多藝,有先貧后富之現象,謹慎擅守財為參謀人才,能白手成家。

 天府星在巳、亥二宮獨坐,喜有六吉星之一同宮,不喜獨坐,也不喜遇地劫、地空等一干空亡星,會使人孤立。天府星在巳、亥二宮獨坐的人,個性雖然忠厚,但待人處事不夠圓滑,而且因受到遷移宮紫微、七殺星的影響,當牽扯到個人利害關系時,心胸不夠寬廣,常以自己的私利為人生最終目標。

天府星在巳、亥二宮獨坐,事業宮在酉或卯宮,宮內主星為天相星,天相星為輔佐之星,故您較適合當個上班族,不適合獨自經商創業,宜公、文、教職。個性上多謹慎、保守,膽大心細,可在專業領域上成為領導或主管階級。天相星最適合輔佐管理或企劃協調的工作,適合任職于具規模或著名企業的公關、管理部門。天相星也很擅長投資理財之道,宜財經單位之主管,貿易,代理商,會計出納等。

天府星在巳、亥二宮獨坐,財帛宮在丑或未宮,宮內無主星,以對宮的武曲星及貪狼星作為參考。您懂得理財之道,也懂得花錢,在食、衣、住、行各方面絕對不會虧待自己,但也能積蓄錢財。若財帛宮有武曲星化祿或貪狼星化祿,代表你精曉理財投資之道,倘若貪狼星化祿三方四正還會照到火星或鈴星,您具有偏財之機運,可在房產、股市、期貨獲得高利潤。但切記錢財進來以且要有一套很好的理財計劃,否則財將會“橫”著進來,也會“橫”著出去。貪狼星還有經營與生活娛樂相關的享受行業,如娛樂、美容等,但若財帛宮有會照六煞星及武曲星化忌,尤其是武曲星化忌三方又會照到火星或鈴星時,更是該立下以不經商、投資為終生原則。

源自:臺灣李功超老師部落格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紫微命盤解析——廉貞星獨坐在寅、申宮
詳細
紫微斗數看你是否以貌取人
詳細
紫微命盤看哪些人易有貴人相助
詳細
紫微斗數揭秘:哪些人具有工作狂的潛質
詳細
紫微甲級星曜之六煞星
詳細
紫薇14主星男相親時會如何偽裝自己
詳細
七殺星坐守十二宮——福德宮
詳細
在職場易被人利用的主星
詳細
紫微斗數斷事業
詳細
紫微斗數看你另一半會從事什么職業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