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你命理有“羊刃”嗎

9.7萬閱  縮放:

在八字中,“羊刃”屬于帝旺之星,也就是旺到了極點的意思,旺的很給力,旺到極致就非常銳利,非常的堅強,殺傷力就會非常的強,所以叫“羊刃”。

在八字中,甲木見卯為羊刃;丙火、戊土見午為羊刃;庚金見酉為羊刃;壬水見子為羊刃。甲、丙、戊、庚、壬這幾個是陽干,因此才有“羊刃”。乙、丁、己、辛、癸,這幾個是陰干,陰干沒有羊刃,原因是陰干都比較柔和,沒有陽干那么強勢,所以陰干的羊刃一般是忽略不計的。

八字中有“羊刃”是身旺的象征,也是旺到極至的特點,羊刃也是劫財星的一種,尤其是羊刃在月令出現,更是兇猛,但比劫財之心性更兇悍。有羊刃的人心性含義為:膽大、勇敢、兇狠、不計后果、不顧面子、占有欲強,不利父、不利妻等。

八字中有“羊刃”的人容易喜歡刀、槍、劍等兵器,喜歡武裝、政法、執法等職業。羊刃喜制伏、克泄,制伏的就為用、為喜,可能從事的行業有軍人、警察、執法人員、外科大夫、運動員、武人、炒作者等;羊刃無制伏,則用偏,可能從事非法謀營、匪徒、賭徒、打架斗毆、殺人越貨等。

看羊刃一般是一以日主,日干為準,假如你日干是甲木,在年、月、日、時支中見到卯,就是羊刃;假如在年、月、日中見到兩個羊刃,為羊刃重疊,假如見到三個羊刃,四個羊刃,為羊刃群黨。一般情況下羊刃為忌神時,越多越兇;羊刃為用神時,越多越吉祥。

羊刃在年無制伏,生旺為忌神,對父母健康不利,早年家庭的家境貧困,更有可能父親早殤。羊刃在年支,有制伏為用神,父輩家庭興旺,父輩可能會有權利,在部隊、公檢法系統會有一官半職,

羊刃在月、日再有相互生扶,比如有兩個羊刃,假如無制伏,再有別的天干地支比劫升旺,是為羊刃過旺,容易出現破財、克妻、克父、女人克夫,容易參加賭博、打架斗毆、強取豪奪、非法謀營等。這樣的命局特征是命理很要強,自己很難控制自己的性格,情緒上來時非常容易傷到自己,也更容易傷到別人,自己四肢容易傷殘,容易出現銳器、鈍器等用具類的傷害。

羊刃旺的時間最怕的是羊刃沖動,比如羊刃卯木見到酉金,這就是羊刃沖動,羊刃沖動的時間受傷的概率和受傷程度可能要高很多。假如羊刃有制有泄,形成升旺有情的格式,那么你的命理格式就改變了,羊刃便成為用神了,那么你就有可能成為軍人、警察、執法人員、外科大夫、運動員、武人、炒作者等等。會是有利的得力干將,會成就一番輝煌的事業

羊刃有可能是忌神,也有可能是用神,這要從生辰八字的全局綜合分析才能有定論。現在很多朋友談起羊刃臉色就變了,以為羊刃就是一個非常兇惡的神煞,假如誰有誰就肯定倒霉,肯定會破財,肯定會克妻,這個不完全正確,具體情況要具體對待。

楊老師提示:羊刃在命理上是神煞的一種,具體到個人的吉兇禍福,要因人而定,假如你真的碰上了羊刃為忌神,要記住力求穩定,安全為上的道理,再結合命理風水上的合理化解,相信你一定會風生水起交好運的。

源自:楊清華說風水

從八字五行看人的性情相貌
詳細
這六年出生的人易成人中龍鳳
詳細
八字看什么樣的人創業容易守業難
詳細
命理解析——八字中的“傷官”何時可以“見官”
詳細
八字看他/她是不是你的理想伴侶
詳細
八字解析為何孩子總是學習不好
詳細
八字看你的命里與哪些人有緣分
詳細
誰是你命中的貴人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的配偶易早亡
詳細
八字看哪些女人容易招爛桃花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