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誰容易因性格急躁而導致失敗

1.6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通常情況下,性格急躁的人,處事一般多有欠缺,思慮難周,人際關系較差,所以難當大任。從命理的角度來看,八字決定了一個人的性格,而性格又決定了人生。下面我們便從八字的角度來看看,什么樣的人性格較為急躁,從而容易導致事業的失敗。

1、八字中七殺多、七殺偏旺的人,性格急躁

在一個人的生辰八字中,七殺屬于與日主同性相克的十神。與日主異性相克的正官多屬于正當的、適度的、有情的管制;而七殺對于日主的管制多是非常規的、偏激的、帶有侵犯性的、無情的壓制,所以七殺克身愈甚。在八字中,七殺旺,日主就弱,感覺到壓力很大,時時刻刻就似乎有一種力量在催促自己,所以日主性格較為急躁。

同時,七殺也代表事業、志向,所以七殺偏旺的人,大多具有追求名利、地位的傾向。兩者的結合,就更加重了日主由于追逐名利、事業、地位而急躁冒進的行事作風,甚至有為了成功而不擇手段的傾向。

所以,八字中七殺偏旺的人,一般都有好動、性急、脾氣急躁、容易得罪人的特性。情況嚴重的,心狠手辣、容易惹是生非,行事難以公正、好玩權術,以自己的喜好來判定事物,易遭小人的打擊。同時,也容易成為別人的小人,往往會由于性格急躁而導致事業失敗。

2、身旺財旺的人性格急躁

在八字中,日主偏旺大多有兩種原因導致:

一種是由于八字中比劫強而形成日主偏旺。這種人行為率直,敢于擔當,然而行事往往欠缺思慮,容易固執己見。八字中比劫旺而又財旺的人,假如八字中沒有官星,或者官殺的勢力弱小,往往會由于缺乏自我約束機制,而表現出過分追逐錢財的心性。

源自:命理何鋒新浪部落格

八字日主身旺,財星也旺的人,為人處事比較現實,追求錢財的心性也很強烈。然而比劫與財星是一種相互戰克的組合,由于歲運的影響,容易導致財運波折很大,經常出現反復,事實上這種波折和反復,容易嚴重影響一個人的性格。同時,用八字的觀點來說,沖戰較多的八字,其人性格自然有難以協調,無法安靜一面。急躁冒進在所難免,通常失敗大多是由于這種性格而形成的。

還有一種就是印星旺而形成偏旺的人,這種人往往具有很強的直率性,對人對己的要求甚嚴,有時甚至到苛刻的程度。這種人假如八字身旺而又財旺,說實話也是一個戰局,只不過賺錢的路徑需要財星來破印星。

   這種人有一個特點,就是具有兩面性,事業、名譽和錢財往往有不可兼得的跡象,性格中體現出一種分裂的傾向。在財星破印的階段,日主的全部心思都花到賺錢上面,甚至由于錢財甚至顧及不到名譽和事業,所以要注意自己的行為修養,以免遭致失敗的惡果。

    3、出生在夏天或柱中火多的人性格急躁

 五行中的火,主熱情、溫暖、光明,具有很大的威力。火多、火旺可以溶金,可以焚木,可以耗水。炸藥還是制造炸彈的原料,成為戰爭中的利器。人們往往用火來形容自己急迫的心情,所以常有心急如火的說法。也正因為如此,火對于人們往往具有很大的危害性,所以人體的結構中90%才是水,或許就是為了平復心情而用的吧?

故此,出生在夏天,或者八字中火多、火旺的人,往往容易干渴,性情急躁,欲速而不達。所以容易由于性情急躁,而導致事業受阻或者失敗。

4、出生在冬天或者八字中水旺,又有弱土來制水的人性格急躁

五行中的水本來最為溫柔,然而那是順其本性來說的。水既然已經成勢,自然浩浩蕩蕩,匯流如海。弱土相制,必然激發水之怒氣,自然性格難以平和,急躁難免。所以也要留意自己性格方面的缺陷,避免由于性格急躁而導致失敗。

八字算命看你人緣好壞
詳細
八字十神如何揭示吉兇禍福
詳細
命帶“死”之氣數的人,會有怎樣的命理特點?
詳細
八字看哪些女人的老公易出軌
詳細
由八字預知子女是否優秀
詳細
哪些八字命格的人注定難以成功
詳細
八字十神之傷官
詳細
多跟這些八字的人在一起會有好運
詳細
八字命局看你喜歡什么戀愛模式
詳細
這幾個月出生的人貧窮日子不超過10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