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局看你的孩子更像誰

1.5萬閱  縮放:

為人父母后,都想知道自己的孩子更像誰,這其中當然不只是相貌,還有性格,愛好等各方面。從命理的角度來看,八字命局決定了一個人的脾氣、秉性與父母間的緣分等各方面資訊。因此可以從一個人生辰八字中,看出其是像父親,還是像母親,誰對他的影響力更大。

要想了解這方面的資訊,關鍵就是看代表父、母星的十神在孩子的八字命局中各自勢力的旺衰,以及它們與代表孩子的日干的遠近。一般說來,主要可以從以下兩個方面得到答案:

一、八字中十神整體的傾向力

也就是說是傾向于代表父親的財星強些,還是代表母親的印星強些。假如你孩子的八字中整體氣勢是傾向于食傷生財的,當然孩子的長相、脾氣、秉性受父親的影響力要大些,孩子會更像父親;假如八字中的十神整體傾向力是官殺生印的,自然孩子的長相、脾氣、秉性受母親的影響力更大些。

二、八字中父母星離孩子日干遠近

一般來說,凡是代表父親的財星離日主近的,表明父親對孩子的影響力更大,孩子自然長的更像父親,脾氣、秉性更多的受父親的影響;反之,則更像母親,脾氣、秉性受母親影響更大。

具體可以歸納如下幾類:

1、八字里食傷、財星多或者旺的人,大多長得相像父親,受父親的影響力更大。

八字中男命是以偏財星、女命是以正財星代表父親的。食傷是財星的元神,具有生財的功能,所以逢八字里食傷多、或旺者,其長相多與父親相似。八字里直接是財星旺多或者旺的,就更是如此了。同時,男命八字里偏財星旺、女命八字里正財星旺,又利日元近者,往往不但長相尤其像父親,而且在其人生發展、思想觀念、行為舉止等方面,相對于其他六親,受父親影響也更大些。

2、八字里中官殺星、印星旺的人,大多長得相像母親,受母親的影響更大。

八字中,男命是以正印、女命是以偏印代表母親的,正官、偏官(殺)是印星的元神,具有生印星的功能,所以逢八字里官殺多、或者旺的人,其長相多與母親相似。八字里直接是印星旺者,自然更符合上述條件。所以往往,男命八字中正印星旺、女命八字里偏印星旺,又離日元近者,往往不但長相尤其像母親,而且在其人生發展、思想觀念、行為舉止等方面,相對于其他六親,受母親影響也更大些。 

3、八字中財星和印星的氣勢力量旗鼓相當者,既像父也像母

日干三圍,即月干、時干和日支既有財星,也有印星的,其人生發展、思想意識受父、母親的影響較多。  

4、八字里財星和印星的力量都薄弱者,命主長相大多不像父、母

財星、印星分布在月支、年柱、或者時支的,表明在其一生中,其生活和思想受父、母的影響力很小,或者不是很大。

源自:命理何鋒新浪部落格

何為八字中的十惡大敗日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吃苦耐勞
詳細
剖腹產是否改變了孩子的八字與一生的命運?
詳細
八字看你命中是否財運豐厚
詳細
八字日柱看婚姻成敗
詳細
什么人“命越算越薄”
詳細
從生辰八字看祖墳風水好壞
詳細
八字格局中的棄命格——從兒格
詳細
八字十神中的傷官(一)
詳細
八字看什么樣的女人婚姻穩定而幸福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