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到老人有難一定要幫扶

7602閱  縮放:

因為南京的彭宇案、天津的許云鶴案、殷紅彬等案,使得因好心幫扶老人的人反遭誣陷,讓非常多心懷善意想做點好事的人提心吊膽、左右為難。難道幫扶老人一定會受連累嗎?真的能給你帶來壞運氣嗎?

古語云“福兮禍所依,禍兮福所倚”,對于訛詐幫扶老人的人來說,雖然得到了一些補償,其實不一定是好事,這里面肯定會藏著非常多的禍端。是債肯定要還的,不義之財肯定有它的去處,你還要背上沉重的因果關系,不定哪天就會加倍償還。而對于幫扶老人的人來說,你的行為是一種善舉,即是做出了善因,再因此被他們誣陷、敲詐,肯定會非常的憋屈,然而“禍兮福所倚”,不要因一時的惡報而否定了自己的善舉,相信你一定會因禍得福,得到最好的回報的。佛家有云:“萬法皆空,因果不空”。而對于那些利用此事訛詐好心人的老人,你更要小心,其報應往往落在自己的兒孫身上,千萬不要為了眼前的“小利”,損害了整個家族的運勢。

“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善待老人、孝敬老人是百善之首,不管任何人只要你善待老人、孝敬老人,你就種下了最大的善因,有了善因必然會結下善果,善果只能給你帶來好運,不可能會給你帶來壞運的。對于社會上一些人面對病倒的老人袖手旁觀,這是被少數案例影響產生的顧忌,說實話幫扶老之人還是有好報的人多,得到惡報的人寥寥無幾,不要由于這少數的案例影響了眾人的善舉。再說這個“惡報”可能只是暫時的,可能很快就會得到人們的認可和回報。

楊老師觀點,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傳統道德必須堅守,見到老人有難大家要做到:

  1. 打消個人顧忌,拒絕袖手旁觀;
  2. 老人摔倒,別的不想,該扶就扶;
  3. 堅守善舉,才是你最大的誠信;
  4. 扶老肯定能給大家帶來好運,只是回報的時間有長有短;
  5. 做好事要不問結果,因心存善道,必有善果。

只有這樣才能積下好的福報,種下善因,相信在不遠的將來,你一定會的得到最大的善果,得到好的運氣,好的回報。最后祝愿天下的好心人,都會福祿天天有,鴻運天天來!

源自:楊清華說風水

脾氣好了,你的命運就能變好!
詳細
命由心生與病由心起
詳細
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做到這四點你就是個君子!
詳細
教你擁有人生智慧的五步妙法
詳細
陽氣不足,原來是你的精氣神從這五個地方漏掉了!
詳細
自身正氣足陰邪之氣難入侵
詳細
晨調心肺午采陽,晚調肝腎壽命長
詳細
千萬不要把孩子的福分提前耗光
詳細
分析《盜夢空間》男主角Cobb的內心世界
詳細
人善人欺天不欺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