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短壽之人的命理特征

2.4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滴天髓》有這樣的說法:“何知其人夭,氣濁神枯了。”這里的夭,指的是壽短。 又說:“氣濁神枯之命,極易看。印綬太旺,日主無著落。財殺太旺,日主無依。忌神與善神雜而虞。四時與用神反而絕,沖而不和。晴天則無制,濕而滯,燥而郁。精流氣泄,月悖時脫。此皆無壽之人”。

也就是說,假如一個人的八字氣濁神枯,為短壽之命。何謂氣濁神枯?用今天的話來說,那就是命局組合五行偏枯,忌神當權,用神或者日主無所依靠。具體有以下幾種情況:

1、八字中七殺、梟印、傷官、羊刃聚集的人

八字中七殺,乃為克我最甚之物;傷官破我爵祿(正官);梟印奪我奉祿;劫財爭我財產,均為我所不喜;也是典型的惡神。有一種說法,八字中善神即使為忌,也會終有福報;惡神即使為喜用,也多有意外之災。

假如八字中四大惡神匯聚,無論喜忌,都容易出現忌神和善神雜而虞的局面。日主行運順則可,不順甚至悖逆的話,則災難、災禍重重。尤其是日主身弱,日干三圍,又傷殺林立,身旺,日干三圍有梟刃疊疊,就更是如此,自然容易短壽。      

2、日主身弱,從弱而不真的人

 八字中日主弱極而無根,需要拋棄我身,而去將就旺神,絕對服從旺神才好,這樣日主也就具有了旺神的特性。若日干有一點點強時,就能信任自己的力量,而不去允從旺神,如此就叫作從而不真。它包括從財、從官、從殺、從兒格等幾種情況。這種命局組合一般碰到日主通根的歲運,哪怕是中氣通根,或者有一個印綬,日主就會覺得自己有依靠了,想自立,卻又抵抗不了八字中旺極的五行壓制,因此容易犯旺、破格、遭災,所以容易壽短。

3、八字中秀氣集中,呈現一邊倒的人

這種八字,往往是八字或者比劫、印綬,或者為食傷、財星、官殺多旺,或者會合成局。無論身旺、身弱,八字全體均是用神或權神,在行運和命局中就要堅持”順而不逆”的原則。由于歲運的影響,不可能一生任何時候都能順而不逆,最可能由于歲運的加入,形成破格,致使秀氣漏損。在克制權神歲運中,要么不是貧窮,就會容易夭折了,所以也屬于容易短壽的八字。

    4、八字中身旺無依的人

這里所說的身旺無依,不是指我身極旺,由于極旺的人,自然可以從,那就不是無依了,由于用神就是依托。而是指我身太旺或者過旺這種情況,也就是說八字中還是有用神,可是用神太弱,或有忌神克沖用神致使用神靠不住,無法依靠這個用神了。比如八字滿局印綬或者比劫,然而日支有財星的,而這個財星沒有官星維護,沒有食傷生助,或者破損嚴重,只要行運稍有悖逆,日主就容易不是破財,則就容易破身,不貧則夭了。需要說明的是,即使行運良好,縱有富貴,也難以長壽。

    5、八字中食梟兩見,相互克戰的人

身強而食神旺者,以食神為用,行運中遇見偏印或者食神旺而身弱,以偏印為用的,行運中見生助偏印的七殺或者食神,就會產生從外界干犯我的福分之事。所以,容易形成不貧則夭的命。

    6、八字中食傷太過而無財、印可用的人

八字命局中食傷太多,日干泄氣就會太過,使我身成為弱勢。假如沒有財,印可用的話,就會無法排泄食傷之旺氣,命局中的病灶依然存在。假如歲運中加強這種局面,日主就可能有性命之憂,所以也為短壽之人。

    7、八字中秀氣集中在喜忌兩種五行之間,且勢均力敵的人

這種情形,刑戰就為命局之病,而且始終一生。無論貴賤,在歲、運扶助任何一方,日主都是禍患綿綿,所以容易短壽。

    8、八字中金寒水冷而土濕;或火炎土燥而木枯的人

八字中偏枯、偏濕、偏燥的命局,命主往往身體不好,多病痛。這是便需要調候,組合的好,八字中具有調侯用神,行調候用神的歲運,終可發達;然而也多病痛的折磨,身體不會很健康。假如原局中沒有調候用神,行調候用神,往往容易形成犯旺、犯怒之嫌,所以即使富貴,也往往容易短壽。

    同時,八字中金寒、水冷、土濕、火炎、土焦而木枯,說實話也是一個忌神輾轉攻身的八字,哪能一生快活,也是一個兇命,哪能活的很長。

淺顯地告訴你八字中的運勢玄機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才華橫溢
詳細
八字命理推算流年運勢
詳細
八字純陰的命運及化解
詳細
為何有些人容易招小人惦記
詳細
八字看哪些渣男女人最好遠離
詳細
正確了解八字合婚,可以讓你的婚姻更美滿
詳細
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
詳細
八字看你何時適合談婚論嫁
詳細
何為八字中的壽元星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