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不好怎么改

4628閱  縮放:

好名字就是好的開始,好的名片,某種意義上說好名字就是成功的向導。隨著時代的變遷和社會的發展,姓名文化在人們的意識中漸漸被重視起來,許多人發現自己的名字存在著這樣那樣的問題,有的名字自身蘊含一些不吉祥因素,有的不符合自己的八字命理,從而影響了自身的運勢,不得不選擇改名。改名是個比較系統的學問,可以說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非常多名人大多是改名后才慢慢成名的。

所謂改名,是改常用之名,換一個內涵吉祥、寓意美好的名字,既符合現在文化層次、學識背景,又符合五格命理,補救八字上五行喜歡的五行屬性,這樣對你一生的事業、婚姻、健康、學業和人際關系都會有很大幫助。

假如你目前身份是學生,或是即將畢業,或是即將走向社會,或是即將進入新的工作環境、新的生活地域,建議你改名后盡可能地辦理戶口簿更名手續,開始啟用你的新名。假如你是成人,并且在一個地域、一個工作環境下生活工作多年,你的生活軌跡、工作環境己定型,不好再辦理戶口簿或更名手續,那就可以不改你的戶籍檔案,改名的關健是自己確認,頻繁多用,多叫就行。

名字是用來叫的,再好的名字,沒人叫一樣起不到好的效果,名字有一定的靈動性,叫的人越多、越頻繁,產生吉祥的效果就越強,不在于戶口改還是不改,關鍵是要叫出來。

改完名字舊的名字咋辦?過去的名字已經完成了他的使命,有了新的名字,盡可能地多印名片,告訴所有的親朋好友,你已經啟用了新的名字,給他們名片,讓他們記住你的新名字,忘了老名字。有很多朋友為了和過去告別,要把老的名字給送走,方法是用一個紙人,上面寫上原來的名字,舉行一個儀式,把他送到指定的地方,和過去做個告別,迎接新的名字,新的開始,雖說這個看起來有點迷信色彩,不過效果還是有的。

給成年人改名是個比較難的事情,由于你叫了多年的名字不管名字好壞,你對他肯定有感情,很多多朋友接受新名字的能力都不是很強。再說了,要起一個音、型、意都好,符合你的八字命理五行,符合自己的要求的好名字,也不是很容易。假如你欠缺這方面的經驗,請找專業的老師幫你是一個捷徑。

源自:楊清華說風水

姓名中的三才配置看你事業是否順暢
詳細
姓名看你是否一生多磨難
詳細
姓名看人生——什么樣的名字影響感情
詳細
姓名筆劃看哪些男人既好色又花心
詳細
易誤入三角戀的名與字
詳細
姓名數理看哪些人更容易事業有成
詳細
起啥名字易遭小人陷害
詳細
名字中帶哪些筆劃的女人容易紅杏出墻
詳細
起啥名字的人空有才華難展現
詳細
改個好名字能走好運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