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教你如何看透面慈心惡之人

1.6萬閱  縮放:

現實生活里,人的性格可謂是千差萬別,有的人的熱情、善良、正直、而極富同情心;有的人則自私、狠毒、虛偽、奸詐。古代圣賢在《三字經》中就告誡過我們,與人交往的原則就是親君子,遠小人。由于與君子交往時,無論你們的個性沖突有多大,然而矛盾最終多半會采取相互諒解的方式而解決。小人則不同,可能由于一些小事而導致不可預測的災難。

在現代交友中,如何識人、辨人是一個很大的難題,由于有些人極會隱蔽偽裝,表里不一,讓人不容易分辨。但假如大家能了解一些八字命理方面的知識,通過分析一個人的八字,就能夠很容易識別面慈心惡之人了。下面先來看一個命例:

           正官   正財   日元   正官

乾造:丁酉   乙巳   庚子   丁亥

初步接觸其人時,感到很不錯,表面溫文爾雅,知書識禮,顧全大局,而且很講義氣。然而與其長時間的交往中發現,其人性格很不穩定,時常表現出我行我素、自私、兇狠的一面。只要誰得罪了他,就可能遭到意想不到的報復,不管是親生兄弟,還是從小玩到大,甚至是一起共過患難的朋友,均不例外。即使這樣,他也能給你講出很“正當”的理由,以體現他行為的正當性,一般不曉得底細的人,總會覺得他有道理,甚至站在他的態度,富有極大的欺騙性。

從八字上來分析這位仁兄的性格,就不難發現,他的天干透現的是正官、正財,等正星,所以表現為做給別人看到的都是一片鮮明、正派人物的作派;同時也說明這個人很注重外表的打扮和別人對自己的外在評價。而從地支上觀察,則是七殺、傷官和劫財俱全,其心性是自我約束力差、性格乖張、不擇手段、心狠手辣,具有典型的“黑社會”人物心性。這不恰是具有表面鮮明、燦爛;內心兇狠、黑暗,內外表征不一的性格嗎?

現在大家做出如下歸納:

1、八字中天干透出的多是正星;而地支中多是偏星的人面慈心惡

大家曉得,八字中的天干代表人的外在性格,社會層面的行為,做給別人看的行為;而地支代表一個人的內在想法、真實的性格,內在的行為方式,在家庭、單位內部的行為。

八字中的正官、正財、正印、食神被人們稱為四正,也有人稱為四善星。由于這些十神,往往由于純正而受人喜歡,即使他們在八字中為忌神,非常多、很旺,也具有善良淳樸的一面,也容易制化;而劫財、傷官、七殺、梟印則稱為四偏星,或者“四惡”星,由于他們失事偏執,好爭斗,所以人們經常對它們有一種畏懼的心理。所以”四惡“星即使在八字中為喜用,也經常喜憂同來,往往是富貴險中求。

所以假如一個人八字中天干透出較多的正星,善星;而地支中又分布著很多偏星、惡星的人。說明他在表現給別人看的往往是鮮明的一面;而背地里,往往行事比較陰暗,甚至黑暗,屬于面慈心惡之人。

2、八字天干透出的多是偏星;而地支中多是正星的人面惡心慈

同理,八字天干透出的全是惡星、偏星,而地支又全是正星,善星的人,也是屬于表里不一的人,只不過這種表里不一往往是對你沒有壞處的人,只是生了一幅讓你畏懼的面孔,說實話心地善良的很。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面惡心慈的人。

誠然,八字組合雖然反映了一個長期不變的性格基礎,它像基因一樣,支配和影響著你一生的前途和人生價值取向;然而,對于一個知命的人,也并非一籌莫展,只要你刻意努力去克服自身的性格缺陷,就像圣人所講的要加強“修身”、“養性”的話,同樣還是可以不斷完善、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的。

源自:命理何鋒

由出生時辰看人一生成就
詳細
女人命里克夫該如何化解?
詳細
命理分析:什么命格容易得福報
詳細
八字看啥樣的人易遭遇婚變
詳細
出生時辰看子女未來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有敏銳的洞察力
詳細
八字看啥命之人面子至上
詳細
喜歡介入別人感情的女人八字
詳細
怒者心之奴,命理看哪些人會因脾氣而壞事
詳細
《三世書》財運篇看你今生財運是旺是衰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