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運用家居風水改善財運

1.1萬閱  縮放:

大家知道,由于先天八字中的一些不足,會導致命主財運起伏不定,甚至難以聚財,勞碌一生。這是先天命局所決定的,無法改變,然而我們卻可以通過一些后天的方法,來彌補八字中的不足,以使自己財庫豐盈,富貴吉祥。今天我們就來講講如何運用家居風水,來改變自己財運不利的情況。

首先從外部環境來看,住宅前方宜開闊,主心胸寬廣,抱負弘遠,大展宏圖。反之若居陋巷、窄巷,住宅前有巨大建筑物壓迫,或門前有遮擋之物會阻礙氣場,不利財運輪轉,易犯小人及露財,勞累辛苦財運難以為繼。所以,明亮開闊應該為住宅的首要條件。

風水學中有“水主財運”之說,因此現代住宅多引水于小區的四周,以作“玉帶環繞”之局,關于外水與住宅的關系,有以下的風水講究,需要留意,假如選擇不慎,則會造成你的財運反復,甚至困苦。水的流向與住宅的坐向相同,為順水局,主泄財,反之水的流向與宅向相對時或是水的流向與宅平行,為左來右往之勢,均有利于財運。

在住宅內的風水布局中,水的應用更為廣泛和豐富,洗衣做飯都離不開水,水是大家生活必不可少的部分,如運用不當,便會對大家的財運產生一些不利影響。而利用水來催財,在住宅內部最常見的是在宅內擺放魚缸,在裝飾的同時起到催財的效果。關于魚缸和養魚的風水知識,首先是需要順心,自己及他人、客人看上去舒心,給人以心情舒服的感覺即可。當然,養魚還需要看居住人的命理是否喜水,假如命理適合最好,不但可以起到旺宅運、旺財運的效果,而且也有利于居住人的命理財運;假如命理不適合的話,就不是太理想了,不但起不到好的旺財效果,反而會導致破財或是錢財流失的不利。因此想在家中養魚或是種植綠色植物,最好是在專業命理師的指導下進行布局為宜。

下面再來看看哪些家居風水格式會導致財運不順。

一、穿堂煞

所謂“穿堂”指的是住宅的正門和后門、后陽臺門、窗戶在一條直線上兩門相對,兩個氣口對沖,氣場直來直去,中間無遮攔,是為犯了“穿堂煞”。主財運穿堂而出,過而不聚,守不住財,在風水學中有“陽宅第一忌”之稱。通常我們會用屏風來遮擋,使負氣場回旋而出,來化解穿堂所帶來的不利。假如由于家中的局限性,出現“穿堂”而又沒有辦法使用“屏風”的話,也可以使用一些高大、生命力強大的綠植來化解穿堂煞所帶來的不利影響。

二、財位缺角

缺角是現代住宅最為常見的風水問題,住宅不同的方位缺角,也會造成不同的問題。比如住宅的西北角,代表家中男主人,假如此處缺角,會造成家中男主人事業無靠,缺乏大的貴人幫扶;同時對男主人的健康也會帶來一些不利影響,對于財運來說,無疑會是一大影響。此外,若家中缺東北方位,此處還兼為家中的財山位,則更為不吉,由于東北方不僅是財山,還是人丁子孫山,如出現這種情況,輕則破財、疾病纏身,重則會對后代子孫的學業、健康帶來不利隱患,這樣房屋要避而遠之。當然,以上只是居家風水中的兩個重要位置,不可出現缺角或是受衛生間污穢之氣的影響。而在居家中財星的位置,則是因入戶門的位置不同而變動的,這就是風水書中常提到的“門轉星移”之說。

當然,在這里有個條件,那就是你入住新房后,假如事業財運順暢、興旺的話,則不必擔心風水問題,即便是家中財位出現明顯的問題,那么可能由于你居家中其他的布局,而起到調理與化解的作用,再者就是可能是你的命理與居家格式可以起到宅命相生的旺運效果。而只有在居住新房后,自身或是家人的運勢出現不如以前,或是耗財及是非不斷的情況下,則需要考慮風水問題。

最后提醒大家,被動防御不如主動進攻,家中有不利于財運的風水隱患要及時的調整,與此同時,根據風水原理主動運用財位或是吉祥物等催財助運,變被動為主動,才是旺財助運之道。人不理財,財不理你,于風水學來說,亦是如此,催財旺財,就在大家自己的手中。

源自:易宸老師的部落格 

可讓你好運連連的家居植物風水
詳細
住哪些樓層能為你帶來好運氣
詳細
保險柜放不好會讓你漏財
詳細
找準家中貴人位催旺官運利升職
詳細
可平衡家居磁場的風水吉祥物——羅盤
詳細
風水師教你客廳裝修的禁忌
詳細
哪些風水不要輕易調整
詳細
這幾種招財轉運的吉祥物,家中至少要有一件
詳細
家中的風水物品千萬不能亂放
詳細
鄭博士:養魚,為啥養不好就漏財?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