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你何時遭遇婚姻危機

2.6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中國古代人最講究婚姻的和諧了,夫妻雙方結婚成立了家庭,那就是一輩子。可是近些年,男女之間溝通渠道多了,交流更方便了,思想更開放了,人們更重視物欲、色欲的享樂,患難夫妻式的真情悄然離我們遠去,夫妻感情稍不如意便提出離婚。可更多的夫妻分手之后又十分后悔,“新生活”并非他們想象的那么美好。尤其是已經有孩子的夫妻,離婚給孩子帶來的是嚴重缺乏幸福感,給自己帶來的是無限遺憾。

一般說來,婚變產生的原因,大致有兩種情形,一是配偶有了外遇;一種就是自己有了外遇,或者自己遭遇了惡質的婚姻,矛盾非常多,處不下去,自己想離婚。下面我們便從八字命理的角度來為大家分析一下,在什么情況下,容易出現婚變。

一、歲運中配偶星(宮)遇合

配偶星指的是男命中正財,女命中的正官。男命八字中沒有正財,偏財承擔正財權責;女命八字中沒有正官,七殺亦視為配偶星。

配偶宮就是八字的日支。一般說來,八字中唯一的配偶星透干、通根或與日主相合,尤其是在月干,時干與日主近合,或者日支本氣藏干與日主暗合,只要它柱干支沒有比劫與日主爭合的,夫妻緣分較深,不容易出現配偶因外遇而動搖家庭的情形。

再有就是唯一的配偶星得氣逢生,或者星宮得位,不與它柱干支相合的,表示配偶本人能夠安守故常,具有良好的品行,一般也不會出現外遇的情形。即使出現,也能堅守原則。反之,則配偶容易出現外遇之類的事情,甚至危及家庭的穩定。

配偶宮在八字原局中出現與它柱地支相合,亦同樣如此。然而日支與月支、年支相合,大多為內合、好合,不可輕易得出此結論。除非這個合動配偶宮的是時支或桃花劫煞;忌神比肩;女命中的偏財、食傷;男命中的七殺和食傷。這樣婚姻中就潛伏了隨時可能發生婚變的基因,具體的應期,往往是大運或者流年透顯出配偶星或者其他異性星時,比如女命中透出官殺和食傷,男命中透出偏正財星和比劫,就需要特別加以留意。

需要說明的是,這些透顯出的十神,假如為日主的忌神或者能夠合化、合袢八字中的喜用配偶星、以及合化、合袢了配偶宮的喜用之神,多為配偶容易發生外遇之事。反之,假如歲運中透顯的是忌神,或者合化、合袢了八字中的忌神配偶星,以及合化、合袢了八字中的配偶宮之忌神,則可能是日主本身的問題,體現出是配偶的婚災。  

當然,一般說來婚變的產生,多是歲運中配偶星遇合,同時感應到原局中的配偶宮;或者配偶宮遇合,同時也感應到了配偶星這樣的情況。由于這樣的情況,也就是說明配偶這個人變心了,同時家庭也遭到了破壞。

這種破壞一般說來,假如配偶星遇合,配偶宮出現了刑克、克害,沖克這樣的情況;或者配偶宮遇合,而配偶星遭碰到沖克、刑害的情況。只有在這樣的情況下,婚變的結局難以改變。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配偶星、宮遇合而化成它星的,一般也會產生無法挽回的后果;尤其是配偶星合化成它星的情形,尤為嚴重。至于配偶外遇的物件是何人,一般說來:

  1. 配偶星、宮與比劫相合,配偶外遇物件是與自己的年齡,或者經濟條件、社會地位與自己相當的人;
  2. 配偶星、宮與食傷相合,其外遇物件的年齡教自己小,而且往往是由于經濟交往所引起;
  3. 配偶星、宮夫星與印星相合,其外遇物件年齡較本人大,對方多是有文化、有固定職業之人;
  4. 配偶星、宮與財星相合,其外遇的物件多因業務或者錢財而引起,甚或因妻子的介紹而熟悉,其年齡也會比自己小。
  5. 配偶星、宮與官殺相合,其外遇的物件多為掌權當官,具有一定社會地位,多是配偶在工作、學習中所結識。
  6. 配偶星、宮所合的是本人命局中的喜(用)神時,其外遇的物件往往學識或者經濟條件比本人更佳。  

二、八字中離婚的特征

自己有了外遇,有了離婚的想法,往往體現出兩個方面的特征:

一個方面,就是八字中配偶星、宮遭遇嚴重的刑、沖、克、害;當然這個情形也要分喜忌。

假如配偶星,或者配偶宮所坐十神為日主的喜用之神,多是本人遭遇外人算計、謀害了配偶。外遇之物件,多是自己并不樂意接受的人;或者由于日主自己胡亂作為、昏搞糊纏,不僅會喪失了配偶,而且,會因此給自己帶來災難;

假如為配偶星(宮)為忌神、仇神的,出現了沖克配偶星、宮的歲運;自己的外遇物件多為自己喜歡、或者中意的人,是自己離婚意愿強烈,對配偶產生了不利的影響。

同理,自己的外遇物件為何人,也可以根據沖、克配偶的星、宮所臨十神來加以判定。

另外一個方面,就是日干遇合。

婚姻存續期間,有外來(歲運中的)配偶星或者配偶星的元神星與日干相合、或者合入了姻緣宮(月支)配偶宮(日支);比如,男命中有財星,食傷來合日干;女命中有官殺和財星來合日干的歲運。進入姻緣宮的,往往是一種精神的行為;進入婚姻宮的往往有媾和之事;合入日干的往往是有人追求。

產生婚變的時機,往往是隨后出現了:婚姻宮被化合、沖克、刑害,尤其是:刑中帶沖克、沖中帶克、合中帶克、克中帶害這種關系;而流年天干男女命中透出了梟印,甚至正印;或者男命天干偏財、劫財,女命天干透出七殺、傷官這樣的年份。

三、化解婚姻危機的方法

男女命中,假如歲運中出現上述情形較為嚴重的,一般應該在歲運到來之前,予以化解,具體方法可采用五行解災法,通過合化的方式來解脫。

比如沖、合配偶星、宮的十神為卯的,可以利用在東方擺放屬相豬和羊來把卯木纏住、或者在東方擺放一只屬相狗來吧卯木合住,從而化解危機。

需要說明的是:到底是利用亥、未、戌哪種五行來化解,必須結合日主的喜用之神為何物。日主喜水的自然用亥,喜土的自然用未、戌,喜金的可用戌,由于戌中含有辛金中氣;其他的可以依此類推。

當然,有些情形比較嚴重,實在需要的話,采用沖克的手段,也是一種無奈的選擇,然而,一般不要輕易采用沖克的辦法。

也可以通過風水布局、符咒等其他的方法來化解,這些最好在專業命理師傅的指導下進行。假如是桃花影響所致,應該采取化解桃花劫煞的方法來進行。

當然也可用其他的方法,比如心態調整法,讀書學藝化解法也很有效,尤其是自己容易出現婚外情效果最佳。

源自:何峰命理

八字神煞解析——祿神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命帶小三爛桃花
詳細
由八字中的十神看人的性格
詳細
由出生日看你一生財運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做明星的潛力有多大
詳細
八字看你為何總是遭遇干擾和排擠
詳細
出生時辰看你擁有什么樣的性格
詳細
出生時辰看你跟未來老公能否和諧相處
詳細
富貴天成:從八字命局看你命中是否有錢
詳細
正確對待命理,積極面對人生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