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中可催財旺運的植物

1.3萬閱  縮放:

綠色植物養在家中,既可以觀賞,又可以增添生氣,凈化空氣,因此廣受人們的歡迎。而且從家居風水的角度來看,植物還可以用來催財、增運、擋煞。固然其作用比專用的吉祥物要差,然而由于其簡單易行,適用范圍廣,因此得到廣泛的應用。

2012年就要來到了,非常多人喜歡在過年時買一些花草來裝飾家居,同時起到催財旺運的作用。本文將向大家介紹幾種可以催財旺運的植物,以供大家參考。

1、金錢樹

金錢樹又名“美鐵芋”,其葉質厚實、葉色光亮,宛若一掛串連起來的錢幣,故以此得名。金錢樹是頗為流行的室內大型盆景植物,尤其在較寬廣的客廳、書房、起居室內擺放,格調高雅、質樸,并帶有南國情調。又因此其名稱有發財之意,因此人們喜歡將其養在家中,以旺財運

2、發財樹

發財樹是“手樹”的俗稱,為木棉科常綠小喬木,原產墨西哥利哥斯達黎加。掌狀葉,小葉7-11枚,長圓至倒卵圓形。由于發財樹的名稱深受商家及一般市民的歡迎,加之其立株外形美、葉色亮綠,樹干呈錘形,盆載后適于在家內布置和美化使用。所以每逢節日,各賓館、飯店、商家及市民多爭相采購,以圖吉祥如意。

3、富貴竹

富貴竹又叫仙達龍血樹,為百合科常綠小喬木,其葉片濃綠色,長勢旺,栽培較為廣泛,一般多用于家庭瓶插或盆栽護養。因中國有"花開富貴,竹報平安"的祝辭,雙加上富貴竹莖葉纖秀,優美優雅,極富竹韻,故而很得人們的喜愛。

4、鴻運當頭

鴻運當頭是一種十分美麗既可觀花又能賞葉的室內盆栽花卉,它以基特有的蓮座狀株型,鮮艷的穗狀花序,較長的花期逐漸成為花卉市場上的“寵兒”。尤其是它花葉繁盛,花色紅艷,很有喜慶的氣息。在家中養一盆鴻運當頭,既給自己帶來快樂,也可以帶來好運。

5、君子蘭

君子蘭是著名的溫室花卉,其葉色蒼翠有光澤,花朵向上形似火把,花色橙紅,端莊大方,是美化環境的理想盆花。此外,君子蘭還有凈化空氣的作用,一盆成年的君子蘭一晝夜能吸收1立升空氣,開釋80%的氧氣。而且它在夜里不會散發二氧化碳,且會有效吸收室內的煙霧。尤其是在室內空氣不流通的情況下,君子蘭會起到很好的調節空氣的作用。

6、蘭花

蘭花屬蘭科,是單子葉植物,為多年生草本。高20一40厘米,根長筒狀。葉自莖部簇生,線狀披針形,稍具革質,2至3片成一束。蘭花是中國傳統名花,是一種以香著稱的花卉。蘭花以它特有的葉、花、香獨具四清(氣清、色清、神清、韻清),給人以極高潔、清雅的優美形象。古今名人對它品價極高,被喻為花中君子。

7、金桔

金桔,又名金柑,屬蕓香科,是著名的觀果植物。尤其是在廣東及香港地區,非常多市民為圖吉祥在春節購買,寓意吉祥,催財旺運。

8、蓬萊松

蓬萊松是多年生常綠灌木,極適于盆栽觀賞。暖地也可布置花壇。它栽培治理簡單,而且耐陰性好,適于中小盆種植用于室內布置,同時也是插花襯葉的極好材料。

7、七葉蓮

七葉蓮耐寒耐旱性強,是常綠蔓性灌木,分枝多,莖節處生有氣生根,掌狀復葉互生,有小葉7~9片,長卵形,深綠色,葉柄細。花淡黃綠色,秋冬開花,漿果紅黃色,春季成熟。適合庭院美化或盆栽。

9、仙客來

仙客來有著“仙客翩翩而至”的寓意,被稱為盆花之王,又叫兔耳花、一品冠、蘿卜海棠等。原產于地中海一袋,由于園藝學家不中斷進行品種的改良,讓這美麗的海棠花成為了世界性的觀賞花卉,被許多愛花者推崇。

隨便發脾氣會影響運程
詳細
一個讓全世界都來幫助你的訣竅
詳細
怎樣做才能讓厄運遠離自己
詳細
心念的好壞決定了人生的順逆
詳細
顏色會影響人的運氣嗎?
詳細
九運坤山艮向/申山寅向宅運盤風水詳解
詳細
倒霉之事人人有 處理方式各不同
詳細
哪些人不宜大張旗鼓過生日
詳細
怎樣過一個既開心又旺運的生日
詳細
哪些事情千萬不能在“子時”做?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