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人格數理影響人的性格和命運

2.1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在傳統的命理學中,人的性格與五行有著相對應的關系。而人姓名中的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也包含著五行屬性,與人的性格也是息息相關的。

姓名表現性格的部位,就是人格部。仔細觀察姓名人格部的數理,就可以推斷人的性格。

人的性格大都屬于五行所形成的靈氣,因此,人的性格因人格部數理的五行屬性不同,而各有其特點。也就是說,根據人名,就能曉得他在五行中所屬,從而推斷他的性格。

屬木者主仁,其性直而恭;屬火者主禮,氣性急且主動;屬土者主信,氣性嚴而穩;屬金者主義,其性硬;屬水者主智,其性聰。

根據名字的筆畫可以得到一個數位稱為數理,可以把人的性格與數理建立一個關系。

人格為1:性情多好靜,富于理智。溫厚中還有華麗氣質,具有不屈不撓的精神。表面看似非大活動家,說實話卻是蘊含著相當實力,必會取得相當的成功。其人生雖屬漸進型,但終能為人首領,還可獲得家庭幸福,但其人含有嫉妒心,大都好利。

人格為2:個性啞忍不動,意志堅定,善耐困難,表面溫順,內含怒氣,也有固執傾向的變怪者。較好異性,猜疑心重,嫉妒心特強,故意損害健康,切切警戒。

人格為3:性急進。血氣旺盛,手腕靈敏,富活動力。名利心甚重。智謀才俱備,感情猛銳,如同烈火之氣勢,但也有氣狹者。大都富有成功,盛名一時,但也能中途生出枝節。

人格為4:內具爆發性的品質,表面卻極平穩,如火燃濕木一樣。雖起濃煙而不能成火之象,往往有抑制思想不敢告訴他人的性格,表里矛盾,徒耗精力,擅長手腕,長于舌辨。有虛偽,多曲折者;有病弱、短命、子女緣薄者。總而言之,家庭不幸者居多。如人格24,則多溫順有智謀,易發財,可得權利名譽等。

人格為5:心多洗練,容易親近,溫順沉著,有雅量,對人有同情心,榮譽心強,屬于能享受家庭幸福命運之格。其內心有剛毅心腸,卻不顯于外表,有易親近的一面,又有宜疏冷的缺點,其嫉妒心稍強。

人格為6:表面溫順,內心剛毅,外表厚道,能得相當的成功,而享受家庭的幸福,富有俠義的同情心,無奈人生歷程漂浮不定,身多病、磨難,而不能平靜。一方面可能有杰出之士,一方面可能有愚笨之輩。假如不配合其他九畫格慎重剖析,則很難判定正確,但此數好色多情者居多。

人格為7:意志堅定,大都攻擊性強,果敢決斷,但缺乏同化力。吃苦刻苦,好爭辯,遇事不會通融,多為強雄的氣勢,追逐權勢,自我意識強烈。

人格為8:頑固如礫石,剛毅木訥,富于持久力,愛打抱不平。若善加修養,必能光明磊落。如同黃鐘,擊之則響。此數不適應女人,有強頑之嫌。

人格為9:活動力強,社交廣。如同浩蕩之波,生性好動,有智慧,富理性,大都好權利名譽,但四處奔波徒耗精力。易陷于放縱荒淫。貪財好權是其特征。

人格為10:性遲滯不動,欠缺活力,但易于沖動。一旦時機來臨,如同狂風暴雨,心潮澎拜,易失財破產,有才智,不忘功名利祿。

另外,人格與外格有五行生克關系。從一個人的人格與外格的五行生克關系可以判定該人的性格特點。

木生火:熱情而不持久,交友不廣,真心相待;

火生土:善良親切,慷慨好施,多禮貌;

土生金:溫厚正直,消極低態,不善投契;

金生水:富有機智,不愛私情,俠情義氣,絕不利己。

水生木:理解力深,熱情,富于幻想,不重現實。

木克土:反復不定,好勝心強,一意孤行。

火克金:意堅性暴,反動力強,易受煽動;

土克水:穩重理智,觀察淺薄,言行剛毅,內外不和;

金克木:固執不化,不喜應酬,逆反心理強;

水克火:斗氣心強,意志堅定,神經過敏,好勝不屈。

源自:李宗哲風水起名社

女人起啥名字易嫁有錢人
詳細
男人起什么名字常被女人欺侮
詳細
姓名數理看哪些人更容易事業有成
詳細
姓名筆劃看哪些男人既好色又花心
詳細
注意!名字與名字相克會帶來麻煩
詳細
姓名筆畫看你屬于哪類人
詳細
姓名學中的五格指什么
詳細
姓名常用字的五屬性
詳細
名字里有哪些字可以提升桃花運
詳細
怎樣取一個旺財運的好名字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