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打造客廳旺運好風水

1.3萬閱  縮放:

客廳是家居成員聚集,主人招持客人的地方,是家居中重要的區域,客廳風水的好壞直接影響著家中主人的事業、財運、健康等各方面的運勢。因此打造一個旺運的客廳好風水,對居住者極其重要。一起來看看,在設定客廳風水時,都需要注意些什么。

一、客廳宜位于住家的前半部

最好的客廳位置是住家的前半部分,靠近大門處,這樣從大門進入的財氣可以直達客廳,以保證氣流的通暢,中間沒有阻礙。如果大門與客廳之間有走廊相隔,則一定要保證走廊的整潔,而且照明也要充足,使得財氣可以順利到達客廳。如果是復式房屋,則客廳一定要設定在樓下。

二、大門與客廳間宜設定玄關

如果客廳與大門相通,最好在大門與客廳之間布置一個玄關,同時讓客廳與玄關大門方向相同,這樣既保證了客廳的私密性,也可以使客廳達到藏風聚氣的效果。

三、客廳宜呈方形

客廳的形狀以正方形為好,因為方正的屋子最不容易產生煞氣,對人最有利。而且從視覺的角度來看,方形是最四平八穩的形狀,看上去最讓人舒服。此外,方正的房子也象征主人光明正大,假如客廳橫向寬、直向淺,主人雖然交際面廣,卻無財可守;而橫向窄而縱向深的客廳,則代表主人財運不錯,然而不善于應酬。假如客廳是L型,那么就要用家具、櫥柜、屏風等隔開,變成兩個獨立的方形房間。假如客廳里有突出的屋角,可以擺上盆景或者家具來進行化解,綠植也是可以的。

四、客廳里不宜有橫梁

客廳內最好是不要有橫梁,否則容易使主人的運勢不暢,事業受阻。如果無法避免橫梁的話,一定要想辦法掩飾,如在天花板上加吊頂,將橫梁隱藏起來,或者在橫梁上掛一串植物葫蘆予以化解。

五、客廳家具布局要合理

家具是客廳中的主角,其布局也是大有學問,一定要設定合理。例如:

  1. 沙發不能擺放在梁下,由于坐在橫梁下就容易精神緊張,思維會受到一定的影響。沙發背后必須有靠,而且要緊靠實墻,以防因結識損友而破財。
  2. 客廳座椅區不要沖煞到屋角,這樣會引來不必要的麻煩的,對身體也不利。
  3. 客廳坐椅的主人位子應靠屋內,要有靠,并略高于客人位,坐實朝虛,左右兩邊設定客人位。
  4. 客廳的地板必須要鋪平整,不然容易導致家運坎坷、事業不順。

六、合理利用客廳的不同方位

就像整個家居一樣,客廳也可以劃分為九個方位,不同的方位代表人不同的欲求。例如:

  1. 與客廳入口呈對角線的位置為家中的財位,可在此位置擺設旺財運的植物或風水物品,也可以擺放沙發或坐椅,以達到旺財的效果。
  2. 正東方代表主人的健康運,可在這個區域放置茂盛的植物以促進家人的健康,屬水的物品或山水畫也有幫助,因為水可養木
  3. 客廳的正北方影響人的事業運,在這個方位放置屬水的物品對居住者的事業運有幫助,例如魚缸、山水畫、水車等。
  4. 正南方代表主人的聲名運,適合懸掛鳳凰、火鶴或日出的圖畫。
住哪些樓層能為你帶來好運氣
詳細
如何利用“八門開運法”調整家居風水
詳細
什么樣的房子會讓你越住越窮
詳細
山管人丁,水管財:不要小看一杯水的風水作用
詳細
家中擺放佛龕要注意哪些風水忌諱
詳細
臥室內最好不要擺放哪些物品
詳細
巧用家居風水提升婚姻幸福指數
詳細
對健康不利的臥室風水
詳細
不可不知的家居風水宜忌
詳細
生活中哪些跡象預示著你財運受損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