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自己或別人生病預示著什么

8.5萬閱  縮放:

在現實生活中,疾病意味著痛苦,而在夢境中,身體上的疾病則代表承擔痛苦的能力,能力越強身體越健康。所以夢見生病,一般表示身體健康。下面我們來看看古代《周公解夢》和現代心理解夢對生病的夢境是怎么解釋的。

一、《周公解夢》對生病夢境的解釋

  1. 夢見自己病了,意味著身體健壯。
  2. 夢見生病身體長蟲,表示將獲得重視。
  3. 夢見生了重病的人,表示有惡運纏身。
  4. 夢見自己生病有疾,表示有喜事發生。
  5. 夢見病臥在床受人扶持,表示能升官。
  6. 夢見小孩生病或死亡,表示你有很大的心事,或者是會有些口舌將困擾著你。 
  7. 夢見丈夫生病死去,表示他在外面可能有不軌的行為,而且在家還會欺負你。假如夢中的丈夫死去了,可能會有悲傷的事情傳來。 
  8. 夢見妻子生病,表示你最近可能會有財務上的損失,或者投資會失利,要尤其留意。
  9. 夢見鄰居生病,這是一個好夢,表示你們家庭最近諸事順利,也沒有人從中作梗。
  10. 青年男子夢見身體有疾,會娶一個亭亭玉立的女子為妻。
  11. 夢見祖父母生病,表示家庭可能會發生一些糾紛,比如婆媳之間有磨擦,可能會導致親子間感情失和,引起不愉快。
  12. 夢見自己成為精病患者,會跨過障礙和難關,生活越來越安定,是富裕的征兆。

二、心理解夢對生病夢境的解釋

  1. 夢見自己生病,表示夢者想要逃離現在的生活環境及痛苦的狀態。另外,當你的現實生活不順心時,或是人際關系出現了問題,也會夢到自己生病。 
  2. 夢見自己的孩子生病,表示你擔心過度了,小孩即使沒有什么大毛病,但總是讓你無法放下心來。 
  3. 夢見自己的愛人生病,對于青年男女來說,這種夢也預示渴望得到愛情和即將獲得愛情。
  4. 夢見妻子生病,是不祥之兆,暗示夢者對妻子身體的擔心,出于一種關心愛護。
  5. 夢見自己的丈夫病倒了,意味著丈夫會長壽。
  6. 夢見自己得了絕癥,預示你可能生活得比較孤單,個性內向、保守,不受家人和同學、朋友的注意和關心。你的愿望就是大家都能注意你、關心你。另外,夢見自己患重病或成為殘疾人,也有可能獲得意外之財或驚喜,或者是得到外出旅行的機會。
  7. 夢見自己得了麻風病,象征著事業在走下坡,會極不順利。假如夢見別人得了麻風病,則意味著自己會受到提拔。
  8. 夢見自己得了黃疸病,暗示夢者會在關鍵時刻受到朋友的欺騙。妻子夢見丈夫得了黃疸病,意味著丈夫受到別的女人的哄騙,會愛上別人。
夢見12生肖預示著什么
詳細
心理解夢對夢見蛇的解釋
詳細
做什么夢預示感情要出問題
詳細
孕婦夢見掉牙是怎么回事
詳細
哪些夢境預示你最近事業財運兩得意
詳細
夢見巨浪滔天,生活將發生巨變!
詳細
心理學解夢看誰要被小人算計
詳細
夢見親人生病有什么預示?
詳細
預示會發財的十類夢境
詳細
最利于工作和事業的8種夢境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