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事業——哪些人最好遠離官場

1.2萬閱  縮放:

但凡適合當官的人,大抵說來一般都是官星為我喜用之物,既然官星已經出現在你的命局中,多為“上天”稟賦,自己能夠享用,只要行運得所,自然能夠當官。然而,具有官星,是否能夠得到;或者即使得到,然而不能長久,給自己帶來災禍,當然還是避開為好。八字中具有下列特征的人,不適合做官,也不要勉強為“官”:

1、官星所在的天干地支被它柱天干地支所合的人

八字中日干代表自身、日支代表我家,它柱干支自然就代表我之外的人了。所以,官星既然成為喜用,最喜官星能夠合我身(日干),或者能合我家(日支),為我能夠得到職務、官位。否則,就是我之官位、職務被他人所代替,這種格式的人,自然不易得官,即使當官,大抵是在合我官星之干支受到克制的歲運,運過則官職易失,所以也不會長久。已經成為官員的人,也怕行傷官旺運,多有官災。所以這種格式的人,還是不要當官為宜,否則,多有災禍發生。

2、八字中的七殺沒有制化的人

八字中的七殺,主威權,兇猛,膽識,敢于管事、管人。八字中七殺旺相,不見官星的人,大多具有領導才能。然而,八字中七殺也為兇狠之物,七殺旺相沒有制化的人,為人心狠手辣,勇猛剛強,且多有小人之舉,難以讓人心服口服,對人的管理,多是趨向壓服,打擊。好運時,當然別人拿你沒有辦法,霉運時,你就會成為眾矢之得。同時,七殺旺相,本人多有意外之禍,不是是非多,就是身體會有頑疾,所以這種格式的人,最好還是遠離官場的為好。

    3、八字中官星氣勢旺盛,并出現多位官星的人

八字中官星假如得令逢生,就為官星氣勢旺盛;不要再見多位官星,官星多見,官星變殺,克身愈甚,容易罹患各種慢性疾病,身體自然較差。同時,官星多見,為“不真”,難以為“真”官。這種人往往循規蹈矩,墨守成規,沒有開拓進取的奮斗精神,缺乏威嚴,所以最好還是不要當官的好。

假如已經成為官員,并且總是在財運旺地行運的人,那就更需注意了。雖然財星可以生助官星,然而多位官星,必然分奪財星,似乎分贓一樣,所以也同樣容易遭受災禍。  

    4、八字中官殺混雜的人

八字中天干透出正官和七殺,或者天干不透官、或者不透殺,地支官殺俱見,謂之官殺混雜。

八字中正官,為人穩重,老實可靠,受人敬重,是一種貴氣的象征;七殺好動,殺伐心性,自我意識都很強烈,多有一種勉強別人,強制別人的意思,與人配合相當困難。官殺混雜的人,性格多變,時陰時晴,喜怒無常,不好把握,所以多給人留下“小人”的映象。所以這種人,也是不適宜做官的人,行運好的話,當個“小官”還是可以。

八字中能夠去殺留官,或者去官留殺的人,謂之“澄清”,逢好運自然可以當官。然而八字中沒有制化,而在歲運中得到制化的人,運過則最好能夠離開“官場”。否則,多會由于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5、日主氣勢衰弱,官星為忌的人

日主氣勢衰弱,身體和精力有限,自己哪有能力再去為官。勉強為“官”,官星為忌,相當于引入一個忌神,所以多有意外發生。這種人,還是不要為“官”的更好。即使行身旺的運,也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體。這種人往往行動能力差,或者身體多病,所以還是不要當“官”的好。

    6、八字中身旺再見印綬的人

 身旺,印綬自然為忌,局中印綬多、旺,由于官星可以生印,官星也就成為不喜之物。既然不喜官星,也就難以當個好“官”,所以還是遠離“官場”好些。

7、八字中傷官氣勢旺盛,沒有財星、印星解救的人

八字中傷官為官星的“敵星”,是克官的,或者反官的十神。所以八字中傷官氣勢旺盛的人,往往創新能力較強,又愛說,喜歡表演,好出“風頭”,搶“鏡頭”,給人的映像就是不穩重,也容易與單位的領導或者頂頭上司意見不合,這些都是官場最忌諱的事情。所以,最好是傷官傷盡,不見官星為妙。傷官傷盡的人,假如要當官,也最好不要當被人管的“官”,適合紀委、監察、督查、法院、檢察院等等的官職,由于這些職務,都是你可以指責別人,別人沒有資格教訓你;或者從事需要創新能力、知識權威類的文化、教育官員更好。傷官不能傷盡,當然需要財星、或者印星解救,沒有解救的人,往往是傷官的負面特征不能有效抑制,是非、官災不斷,最好還是要“遠離”官場為上。

源自:命理何峰

八字看你命中會犯哪種桃花
詳細
八字看你是否有小人潛質
詳細
八字看你異性緣是旺是衰
詳細
八字看你有逢兇化吉的好運嗎?
詳細
命理解讀:有幾多風流就有幾多折墮!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婚后生活吉兇
詳細
八字看婚姻——哪些男人命中注定娶有錢老婆
詳細
命坐“冠帶”氣數,具有怎樣的命理特點?
詳細
“富二代”的八字命理特征
詳細
命理專家告訴你幾個算命的小常識
詳細